倾谈两分钟手机爆炸青年险盲

发表:2004-04-14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方日报报道,有芬兰国宝之称的诺基亚(Nokia)手机公司,其原厂制造的3310手机竟然可以无端端自行燃烧及爆炸。一名青年昨午在沙田好运中心一银行内,使用该款手机两分钟后,手机在他手中发生隆然巨响,爆炸力令他右眼几乎被炸盲,左手亦灼伤,须送院救治,成为本港首宗手机爆炸意外。

伤者陈天翰(廿一岁),与父母同住大围美林村美槐楼一单位,父亲为中港货车司机,母亲为家庭主妇,他在荃湾一间酒楼任职厨房工人。

鸭寮街水货三日出事

据陈表示,他原本使用诺基亚3100彩色屏幕手机,早前借予女友使用,却不慎被人偷走;上周二(六日),其父用三百八十元,于深水??鸭寮街一间店铺购买一部水货3310手机送给他使用,至昨日他使用了三天即发生爆炸,他感到十分无奈。

他又表示,该手机昨晨曾叉电两小时,当时一切操作正常,他中午往银行存款,排队时倾谈电话期间,感觉电池轻微发热,他不以为意,未几即产生隆然巨响。

他笑称:“好彩我做厨房,手皮够厚,否则后果严重,但系都甩皮。”他又庆幸爆炸时,手机已离开左耳,但巨响震耳欲聋,令他长时间耳鸣。陈是诺基亚手机的忠实拥趸,今次事件涉及的3310型号,已经停产,他说会继续使用该牌子手机,但一定不会再用该型号。他说以前阅报知道3310型号曾发生意外,估不到今次发生在自己身上。

现场是好运中心商场L3交通银行,事发时正值中午时分,银行客户颇多,陈说他准备将出粮支票存入户口,当时柜位前有十多名顾客排队,他用手机致电回酒楼,通知老板自己正在银行入票,需稍迟才返回酒楼。

收线即爆 震撼银行

当时陈左手拿着手机,右耳接听,倾谈约两分钟后,由于已排至头位,他按下收线按键,手机即发生猛烈爆炸,巨响恍如引爆大爆竹,震耳欲聋,其他顾客以为有人开枪或发生意外,争相走避。

陈首当其冲,右眼被炸伤,左手拇指亦被灼伤及熏黑,整个手机恍如五马分尸,散落在地上,他痛极呼叫,银行职员见状立即代为报警,并疏散十多名顾客,救护车到场将他送往威尔斯医院治疗。陈右眼球被碎片溅伤,医生替他清理无碍,获准出院返家休息。

发生爆炸之手机严重毁烂,碎片分成廿多件,散布地上及柜台,电池更被烧至变形及分开两边;警员将碎片检走调查,初步怀疑是电池爆炸,由于事件无可疑,警员将手机残骸交回陈处理。

陈昨晚致电购买手机店铺交涉,职员承认手机是水货,表示与他们无关,着陈向诺基亚追究,当陈表示已报警处理,职员态度立即转变,答应以残骸换新机。

本报记者昨晚致电芬兰诺基亚公司总部查询,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对此事件仍未了解,难以作出评论。她续称,以往发生类似的爆炸事件,通常是因为使用者购用非原厂的电池所致。

鸭寮街多间手机铺昨日仍有诺基亚3310手机出售,据店东表示,该款手机的“行货”已停产,现时出售的,大多为“水货”,从内地入口。

消防处及机电工程署指事件非他们职责范围,不会跟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