坷貝:活出尊嚴

發表:2004-04-22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生的英文不好,移民加拿大多年也只能在一家西人的工廠打工。先生公司打工的絕大部分都是我們的同胞,和他一樣大多也是英文不夠用,他們的管工則是一個非常刁鑽古怪的中年白人女性,平時給他們的刁難實在是無法細說了,偏偏我們中國人「忍」功第一,在這個找工不容易的大都市,自己又沒英文,為了一家的溫飽,每個同胞受了再大的委屈也忍了。

那女人於是得寸進尺,犀利冰冷的目光讓大家工作在壓抑中。先生平時看別的功友受氣,也都私下開道兩句,並暗自慶幸那古怪的女人對自己好像還手下留情。不過屈辱終於還是來了,前幾日那女人寫了一張條,言辭刻薄的要求他週末必須加班,否則就要如何如何。先生愁眉苦臉的回到家,連聲問「我可怎麼辦?」

看了那簽著管工大名的通知,我笑道:嗨,加拿大法律規定,僱主不能強迫僱員加班,她這麼做違法,還把證據都送到你手裡了,怕什麼呢?不行就準備跟他打官司了。先生的眉擰得更緊了,告?弄不好丟了工作怎麼辦?以後他們給我小鞋穿怎麼辦?我英文不好說不清怎麼辦……

我開道先生,人活著是要有人的尊嚴的,我們工作也是為了維護自己為人的尊嚴,只有狗才為了肚子而乞食。幾十個同胞被人欺負,大家都是為了溫飽而放下了尊嚴,那樣壓抑的活著,對生命的危害恐怕比貧寒來得更大。是她做了違法的事,自己就該堂堂正正的給她指出來,如果她不改,為了自己和同事們的尊嚴,也要把官司打到底,我就信「邪不勝正」這條理。

先生又說,哎,我們有一家老小要養活啊!

我說不怕,因為我信這天地間有天理、有神佛,只要自己走得正就會得到神靈的佑護。維護人間的道義是一個好人應有的正氣和勇氣,今天就算不是為了自己,就為了「不能讓惡人橫行」這一公理,也應該拿出勇氣來。我還給先生舉例子:你看人家法輪功,四年前江政府不讓他們煉,也是逼得他們沒了工作,好多人妻離子散的,可人家闖過來了,看看今天他們在全球各地把迫害他們的江澤民告上了法庭,走到哪都堂堂正正的讓人佩服,這就叫道德勇氣,人家活得那叫有骨氣。

先生聽完二話不說,讓我幫他寫了封給那管工的信,要求她對此事道歉,否則就陪她上法庭。第二天,先生喜孜孜的回到家,看著他那舒展的身軀,我覺得先生又回到了那個血氣方剛、愛打抱不平的年齡,心中感嘆:活出尊嚴真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