坷贝:活出尊严

发表:2004-04-2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生的英文不好,移民加拿大多年也只能在一家西人的工厂打工。先生公司打工的绝大部分都是我们的同胞,和他一样大多也是英文不够用,他们的管工则是一个非常刁钻古怪的中年白人女性,平时给他们的刁难实在是无法细说了,偏偏我们中国人“忍”功第一,在这个找工不容易的大都市,自己又没英文,为了一家的温饱,每个同胞受了再大的委屈也忍了。

那女人于是得寸进尺,犀利冰冷的目光让大家工作在压抑中。先生平时看别的功友受气,也都私下开道两句,并暗自庆幸那古怪的女人对自己好像还手下留情。不过屈辱终于还是来了,前几日那女人写了一张条,言辞刻薄的要求他周末必须加班,否则就要如何如何。先生愁眉苦脸的回到家,连声问“我可怎么办?”

看了那签着管工大名的通知,我笑道:嗨,加拿大法律规定,雇主不能强迫雇员加班,她这么做违法,还把证据都送到你手里了,怕什么呢?不行就准备跟他打官司了。先生的眉拧得更紧了,告?弄不好丢了工作怎么办?以后他们给我小鞋穿怎么办?我英文不好说不清怎么办……

我开道先生,人活着是要有人的尊严的,我们工作也是为了维护自己为人的尊严,只有狗才为了肚子而乞食。几十个同胞被人欺负,大家都是为了温饱而放下了尊严,那样压抑的活着,对生命的危害恐怕比贫寒来得更大。是她做了违法的事,自己就该堂堂正正的给她指出来,如果她不改,为了自己和同事们的尊严,也要把官司打到底,我就信“邪不胜正”这条理。

先生又说,哎,我们有一家老小要养活啊!

我说不怕,因为我信这天地间有天理、有神佛,只要自己走得正就会得到神灵的佑护。维护人间的道义是一个好人应有的正气和勇气,今天就算不是为了自己,就为了“不能让恶人横行”这一公理,也应该拿出勇气来。我还给先生举例子:你看人家法轮功,四年前江政府不让他们炼,也是逼得他们没了工作,好多人妻离子散的,可人家闯过来了,看看今天他们在全球各地把迫害他们的江泽民告上了法庭,走到哪都堂堂正正的让人佩服,这就叫道德勇气,人家活得那叫有骨气。

先生听完二话不说,让我帮他写了封给那管工的信,要求她对此事道歉,否则就陪她上法庭。第二天,先生喜孜孜的回到家,看着他那舒展的身躯,我觉得先生又回到了那个血气方刚、爱打抱不平的年龄,心中感叹:活出尊严真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