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風: 《推背圖》第四十像破解

發表:2004-04-24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十像 癸卯 巽下艮上 蠱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下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一 前言

《推背圖》第四十像比較難破解。歷來有很多人都想破解第 40 像,因為按照歷史順序,《推背圖》第三十九像為日軍侵華, 40 像正應該是現代的事情,或許已經發生完了,或者正在發生,或者不久的將來發生。所以很多人都試圖破解 40 像,來看看天機或指導自己順天意而行。網上不少破解 40 像的文章,但大都不得要領,因為沒有抓住實質問題,所以大多是胡言亂語而已。

《推背圖》的預言很難在沒有發生之前破解,如果真的能在發生之前破解,歷史就會因為預言而改寫了,所以,對於《推背圖》的難破解也就不難理解了。有能破解預言的人也不是等閒人物,是所謂天機不可泄露。看看大家破解得很辛苦,也有很多人在苦苦找尋天機,這裡就把筆者破解的《推背圖》 40 像無償奉獻給有緣人。現在破解《推背圖》 40 像機緣已經成熟,所以也不是泄露天機,筆者也沒有什麼忌諱了。

《推背圖》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預言的第一奇書,瞭解預言的人沒有幾個人會有爭議。它按照歷史順序來預言了中國從唐朝以後幾千年的歷史大事,到目前為止,所預言的已發生的歷史大事無一不準確。作者為唐朝唐太宗時期的袁天罡、李淳風。現在流行版本為清朝才子金聖嘆批注版本。裡面的預言順序在清朝以後有的已經被「別有用心的人」故意打亂。

《推背圖》只預言和中國有關係的歷史大事件,並且以皇朝興衰為重點,皇帝和朝代的非常規更替是很重的一部分,小的歷史事件可以不用考慮。越是後期的預言越是歷史更大大事件。當然,在唐朝時認為後來的歷史大事件那就是很大的歷史事件了。《推背圖》預言的後期歷史大事件幾乎和當時世上的每個人都有關係,所以才叫歷史大事件。從這個角度看,六四天安門事件好像都有點小,只是學生運動。這是破解預言的金鑰匙。當然,這裡說的僅是普通歷史事件。有例外的,那就是有關法輪功的預言,因為這不僅是普通的歷史事情,也不僅是隻影響噹代人的事件,而是對未來久遠都有重大影響的歷史大事件。這裡就破解一下第四十像。這像是有關法輪功預言的總說,如同第二像是唐對唐朝二十一帝的預言總說一樣。法輪功是《推背圖》又一重點著墨點,為什麼這樣,看完全文說不定就明白了。

要破解一個新的預言,就要對《推背圖》歷史上已發生的事件很瞭解,這樣才能知道《推背圖》作者寫書的規律,也就是說對原 1-39 像已經發生的預言要有很深的研究才能知道破解規律,才能用來破解新的預言。《推背圖》的每一像都有四個部分組成。圖、卦、讖、頌四個部分組成,缺一則不能完美解釋該預言。

二:圖的破解

圖是圖畫,對所預言的事情用圖畫表達出來。圖對於破解預言很重要,因為圖能提示預言 的是有關什麼的預言。

《推背圖》的圖歸納為三種表述方式。第一種圖:以圖猜字。如 31 像,圖畫上,一個鬼,一個女人,一束禾谷,鬼女禾三個字合成就是魏字。猜出魏字,再加上歷史順序就知道是預言魏忠賢亂政有關的歷史事件了。 32 像畫的是一個門,門洞裡面一匹馬。門內一馬,是闖字。猜出闖字後就知道是有關闖王李自成的預言。

第二種圖:象徵表達。《推背圖》第二像預言唐朝有二十一個皇帝的唐朝預言總說。用二十一個李子表述二十一個皇帝,第四個李子沒有柄,和其他的不一樣,象徵女皇武則天。

第三種圖:以圖寫實。《推背圖》第二十六圖,畫的是一個和尚領著幾個女人去幹什麼。和尚頭上還有些頭髮,應為番和尚。這裡描述的是元朝滅亡的原因。正是番和尚珈磷真領著大批女人去元廷引誘元順帝淫亂,大煉房中術,君臣不分淫亂,後宮淫亂,不理朝政,最終導致元朝滅亡的預言。

要破解第四十像,先看看圖的提示。

圖為三個穿古裝的孩子或少年,圍成一圈,每個人手裡拿著一個輪子一樣的東西,如同飛輪。每個人都把輪子舉起放在自己的前方。如同小孩在玩,也好似每個人拿輪子在幹什麼。可以自己看圖,網上關於《推背圖》的書也很多,其他圖都可以很容易查到 (http://www.jjlm.com/gb-03/001.htm) 。

看看現在已經或正在發生的大事,和輪狀物有關係的大事件,沒有別的,只有法輪功的法輪是一個輪狀物,大家或許看過法輪功的法輪圖形。法輪功就是以法輪為標記。當然,法輪是旋轉的,和飛輪相似。看來第四十像所預言的很可能是和法輪功有關的事件。

《推背圖》很少畫幾個人都干一樣的事情,一般用一個人就概括所有的了。如 36 像裡面用一個少女手拿燈籠來表示「紅燈照」以及「義和團」。這裡畫出三個人都干一樣的事情就比較特殊了,那必然有其特殊意義。

按字謎解,圖中有三個人在一起,三人成「眾」,是一個眾人的眾字,也就是說有很多人都拿飛輪,必是一場大的社會運動。另外,法輪功學員煉功時很多都是在公園裡集體煉功,畫三個人來代表也很形象。

那法輪功是否很多人煉呢?先看已經發生的。法輪功從 1992 年傳出, 1998 年底國家體委調查煉法輪功的人數是 7000 多萬人。人數如果不多,江澤民可能也不鎮壓了。法輪功的師父就說江澤民妒忌那麼多的人稱其為師父而鎮壓。大家可能不知道,江的媳婦在鎮壓前也稱李先生為師父,前政治局七個常委的家屬都煉法輪功。現在修煉法輪功的人有上億人,洪傳全世界 60 多個國家。迫害結束後未來修煉法輪功的人會更多。所以用個「眾」來形容很合理。這樣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畫三個人了。

那法輪功事件是否是歷史大事件呢? 1999 年七月以後中國人對鋪天蓋地的反法輪宣傳印象還有吧。明慧網上幾乎天天都有被迫害至死的報導,當然打傷的,進勞教所的,流離失所的那就更是不計其數。幾乎每個法輪功學員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迫害,只是現在還沒有被揭露出來而已,以後大家會知道迫害的殘酷。宣傳機器幹盡壞事誣蔑法輪功,而沒有一件揭露迫害法輪功的報導。現在迫害法輪功事件已經 5 年了,迫害還在進行。

那和我們每個人有沒有關係呢?要說法輪功是歷史大事件,很多人會同意,但說和幾乎世上當時的每個人都有關係,很多人會嗤之以鼻。法輪功和我有什麼關係呢?當然,法輪功歷史事件還沒有完畢,現在好像和你沒關係,將來和你有沒有關係呢?對吧,歷史還沒完呢,法輪功歷史事件還在發生著呢。現在那就先別和筆者爭論。文章在,以後再對照也不遲。當然,你得有那樣的機緣保命到歷史的那一天,而不後悔你的所為,也可能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

40像的圖為三個小孩拿著飛輪。大家可能會有疑問,既然說幾個拿輪子的是法輪功學員,為什麼都是孩童形象呢?這就涉及到修煉的問題了。修煉是要出元嬰的,而元嬰就是孩童的樣子,用孩童的形象來描述法輪功學員,未來人一看就明白。

預言就是把歷史上將要發生的大事言明,警示後人。什麼一看就明白了,一說就相信了,也不叫預言了,也不是誰都能解開的。既然自己不知道,那就耐心看下面的破解。

三 卦的破解

《推背圖》裡面高明之處是每一像裡面還有一卦,來表明吉凶禍福。卦是易卦,要想明白卦和預言的關係,就要從《周易》原書中找答案。

第 40 像的卦是:巽下艮上 蠱,這是《周易》第 18 卦,卦名蠱。 《易經》關於蠱卦的相關內容:「蠱,元亨,利涉大川。先甲三日後甲三日。初六乾父之蠱。有子、考無咎。終吉。九二、乾母之蠱不可貞。九三、乾父之蠱。小有悔。無大咎。六四裕父之蠱。往見吝。六五乾父之蠱。用譽。上九不事王侯。高尚其事。」

巽是巽風,艮是艮山,卦的最原始意義是山下有風。表示不太平,有大事情要發生。 《像》曰:「蠱。 君子以振民育德
。」整個卦說的是有大君子,大修養的人用道德重建人類社會,挽救人類社會敗壞了的道德,從新使人類社會道德高尚,這是本卦的核心意思。

這裡先解一下「元亨」。 元,大的意思,大的事物稱為元。如國家最高統治者稱為遠首。元、亨、利、貞為卦的四德,亦指人的四德。元德為本,元德為長,元德是最基本的道德,是事物的本源。最基本的元德是真善忍。亨,是亨祀的意思。亨德可以對應做人應信守的仁義禮智信等做人的最基本道德。孔子教導的主要部分是亨德。

元亨,最大的祭祀稱為元亨。這裡可以用引伸意,可指有大道大法傳世,很多人具有了大道德。這是非同尋常的歷史時期。一般歷史時期是沒有元亨這種卦象的。像孔子學說最盛行傳世時也不能稱為元,最多只能稱為亨。

最大的祭祀稱為元亨,這卦主未來不久會有全國人民的巨大喜慶慶典。 《彖》曰:「元亨而天下治也」。這裡也可以理解為天下大治。表示有極聖明的大君主治國,或人民普遍道德高尚,無為而治,這是天下大治的高境界。當然不是現在這樣的君主治國。

「利涉大川」,利,利於所辦之事。有利於過大江大河。這裡是引伸意,有利於干有風險的事情。表面看著凶險,不敢去做,但是做了卻會得到最好的結果。

法輪功學員去上訪,去天安門打橫幅,向廣大人民講明真相等,表面上很凶險,因為做了就面臨被抓進監獄,被剝奪工作等迫害。但是他們幹的是正義的事情,為未來樹立道義的豐碑,萬古流芳。對於保護和支持法輪功,以及制止對法輪功進行迫害的民眾,也要冒一定風險的,也屬於「利涉大川」的範圍,但最終都得大福報,為自己奠定了美好的未來。

「先甲三日,後甲三日」,這裡可以有兩種解釋。用俗話說就是你先有幾天好日子,然後就是我的好日子。從鎮壓法輪功的過程來看,鎮壓者在開始佔絕對有利地位,鋪天蓋地的宣傳,打得法輪功毫無還手之力。但是呢,當法輪功翻身的時候,那法輪功的好日子就來了。《彖》曰:「先甲三日,後甲三日」,終則有始,天行也。 法輪功的傳播有始有終,按天意而行事。在鎮壓前,法輪功傳播七年達到一億人,是有好的開始。鎮壓結束後會有大量人修煉,李先生經文也說了全世界有 70% 的人會在未來修煉法輪功,那就是好的結束。有始有終,「天行也」!

以鮮鞘視糜詿蠖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