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风: 《推背图》第四十象破解

发表:2004-04-24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十象 癸卯 巽下艮上 蛊

谶曰:
   一二三四 无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颂曰:
   一口东来气太骄 脚下无履首无毛
   若逢木子冰霜涣 生我者猴死我雕

一 前言

《推背图》第四十象比较难破解。历来有很多人都想破解第 40 象,因为按照历史顺序,《推背图》第三十九象为日军侵华, 40 象正应该是现代的事情,或许已经发生完了,或者正在发生,或者不久的将来发生。所以很多人都试图破解 40 象,来看看天机或指导自己顺天意而行。网上不少破解 40 象的文章,但大都不得要领,因为没有抓住实质问题,所以大多是胡言乱语而已。

《推背图》的预言很难在没有发生之前破解,如果真的能在发生之前破解,历史就会因为预言而改写了,所以,对于《推背图》的难破解也就不难理解了。有能破解预言的人也不是等闲人物,是所谓天机不可泄露。看看大家破解得很辛苦,也有很多人在苦苦找寻天机,这里就把笔者破解的《推背图》 40 象无偿奉献给有缘人。现在破解《推背图》 40 象机缘已经成熟,所以也不是泄露天机,笔者也没有什么忌讳了。

《推背图》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预言的第一奇书,了解预言的人没有几个人会有争议。它按照历史顺序来预言了中国从唐朝以后几千年的历史大事,到目前为止,所预言的已发生的历史大事无一不准确。作者为唐朝唐太宗时期的袁天罡、李淳风。现在流行版本为清朝才子金圣叹批注版本。里面的预言顺序在清朝以后有的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打乱。

《推背图》只预言和中国有关系的历史大事件,并且以皇朝兴衰为重点,皇帝和朝代的非常规更替是很重的一部分,小的历史事件可以不用考虑。越是后期的预言越是历史更大大事件。当然,在唐朝时认为后来的历史大事件那就是很大的历史事件了。《推背图》预言的后期历史大事件几乎和当时世上的每个人都有关系,所以才叫历史大事件。从这个角度看,六四天安门事件好像都有点小,只是学生运动。这是破解预言的金钥匙。当然,这里说的仅是普通历史事件。有例外的,那就是有关法轮功的预言,因为这不仅是普通的历史事情,也不仅是只影响当代人的事件,而是对未来久远都有重大影响的历史大事件。这里就破解一下第四十象。这象是有关法轮功预言的总说,如同第二象是唐对唐朝二十一帝的预言总说一样。法轮功是《推背图》又一重点着墨点,为什么这样,看完全文说不定就明白了。

要破解一个新的预言,就要对《推背图》历史上已发生的事件很了解,这样才能知道《推背图》作者写书的规律,也就是说对原 1-39 象已经发生的预言要有很深的研究才能知道破解规律,才能用来破解新的预言。《推背图》的每一象都有四个部分组成。图、卦、谶、颂四个部分组成,缺一则不能完美解释该预言。

二:图的破解

图是图画,对所预言的事情用图画表达出来。图对于破解预言很重要,因为图能提示预言 的是有关什么的预言。

《推背图》的图归纳为三种表述方式。第一种图:以图猜字。如 31 象,图画上,一个鬼,一个女人,一束禾谷,鬼女禾三个字合成就是魏字。猜出魏字,再加上历史顺序就知道是预言魏忠贤乱政有关的历史事件了。 32 象画的是一个门,门洞里面一匹马。门内一马,是闯字。猜出闯字后就知道是有关闯王李自成的预言。

第二种图:象征表达。《推背图》第二象预言唐朝有二十一个皇帝的唐朝预言总说。用二十一个李子表述二十一个皇帝,第四个李子没有柄,和其他的不一样,象征女皇武则天。

第三种图:以图写实。《推背图》第二十六图,画的是一个和尚领着几个女人去干什么。和尚头上还有些头发,应为番和尚。这里描述的是元朝灭亡的原因。正是番和尚珈磷真领着大批女人去元廷引诱元顺帝淫乱,大炼房中术,君臣不分淫乱,后宫淫乱,不理朝政,最终导致元朝灭亡的预言。

要破解第四十象,先看看图的提示。

图为三个穿古装的孩子或少年,围成一圈,每个人手里拿着一个轮子一样的东西,如同飞轮。每个人都把轮子举起放在自己的前方。如同小孩在玩,也好似每个人拿轮子在干什么。可以自己看图,网上关于《推背图》的书也很多,其他图都可以很容易查到 (http://www.jjlm.com/gb-03/001.htm) 。

看看现在已经或正在发生的大事,和轮状物有关系的大事件,没有别的,只有法轮功的法轮是一个轮状物,大家或许看过法轮功的法轮图形。法轮功就是以法轮为标记。当然,法轮是旋转的,和飞轮相似。看来第四十象所预言的很可能是和法轮功有关的事件。

《推背图》很少画几个人都干一样的事情,一般用一个人就概括所有的了。如 36 象里面用一个少女手拿灯笼来表示“红灯照”以及“义和团”。这里画出三个人都干一样的事情就比较特殊了,那必然有其特殊意义。

按字谜解,图中有三个人在一起,三人成“众”,是一个众人的众字,也就是说有很多人都拿飞轮,必是一场大的社会运动。另外,法轮功学员炼功时很多都是在公园里集体炼功,画三个人来代表也很形像。

那法轮功是否很多人炼呢?先看已经发生的。法轮功从 1992 年传出, 1998 年底国家体委调查炼法轮功的人数是 7000 多万人。人数如果不多,江泽民可能也不镇压了。法轮功的师父就说江泽民妒忌那么多的人称其为师父而镇压。大家可能不知道,江的媳妇在镇压前也称李先生为师父,前政治局七个常委的家属都炼法轮功。现在修炼法轮功的人有上亿人,洪传全世界 60 多个国家。迫害结束后未来修炼法轮功的人会更多。所以用个“众”来形容很合理。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画三个人了。

那法轮功事件是否是历史大事件呢? 1999 年七月以后中国人对铺天盖地的反法轮宣传印象还有吧。明慧网上几乎天天都有被迫害至死的报导,当然打伤的,进劳教所的,流离失所的那就更是不计其数。几乎每个法轮功学员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迫害,只是现在还没有被揭露出来而已,以后大家会知道迫害的残酷。宣传机器干尽坏事诬蔑法轮功,而没有一件揭露迫害法轮功的报导。现在迫害法轮功事件已经 5 年了,迫害还在进行。

那和我们每个人有没有关系呢?要说法轮功是历史大事件,很多人会同意,但说和几乎世上当时的每个人都有关系,很多人会嗤之以鼻。法轮功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法轮功历史事件还没有完毕,现在好像和你没关系,将来和你有没有关系呢?对吧,历史还没完呢,法轮功历史事件还在发生着呢。现在那就先别和笔者争论。文章在,以后再对照也不迟。当然,你得有那样的机缘保命到历史的那一天,而不后悔你的所为,也可能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40象的图为三个小孩拿着飞轮。大家可能会有疑问,既然说几个拿轮子的是法轮功学员,为什么都是孩童形像呢?这就涉及到修炼的问题了。修炼是要出元婴的,而元婴就是孩童的样子,用孩童的形像来描述法轮功学员,未来人一看就明白。

预言就是把历史上将要发生的大事言明,警示后人。什么一看就明白了,一说就相信了,也不叫预言了,也不是谁都能解开的。既然自己不知道,那就耐心看下面的破解。

三 卦的破解

《推背图》里面高明之处是每一象里面还有一卦,来表明吉凶祸福。卦是易卦,要想明白卦和预言的关系,就要从《周易》原书中找答案。

第 40 象的卦是:巽下艮上 蛊,这是《周易》第 18 卦,卦名蛊。 《易经》关于蛊卦的相关内容:“蛊,元亨,利涉大川。先甲三日后甲三日。初六干父之蛊。有子、考无咎。终吉。九二、干母之蛊不可贞。九三、干父之蛊。小有悔。无大咎。六四裕父之蛊。往见吝。六五干父之蛊。用誉。上九不事王侯。高尚其事。”

巽是巽风,艮是艮山,卦的最原始意义是山下有风。表示不太平,有大事情要发生。 《象》曰:“蛊。 君子以振民育德
。”整个卦说的是有大君子,大修养的人用道德重建人类社会,挽救人类社会败坏了的道德,从新使人类社会道德高尚,这是本卦的核心意思。

这里先解一下“元亨”。 元,大的意思,大的事物称为元。如国家最高统治者称为远首。元、亨、利、贞为卦的四德,亦指人的四德。元德为本,元德为长,元德是最基本的道德,是事物的本源。最基本的元德是真善忍。亨,是亨祀的意思。亨德可以对应做人应信守的仁义礼智信等做人的最基本道德。孔子教导的主要部分是亨德。

元亨,最大的祭祀称为元亨。这里可以用引伸意,可指有大道大法传世,很多人具有了大道德。这是非同寻常的历史时期。一般历史时期是没有元亨这种卦象的。象孔子学说最盛行传世时也不能称为元,最多只能称为亨。

最大的祭祀称为元亨,这卦主未来不久会有全国人民的巨大喜庆庆典。 《彖》曰:“元亨而天下治也”。这里也可以理解为天下大治。表示有极圣明的大君主治国,或人民普遍道德高尚,无为而治,这是天下大治的高境界。当然不是现在这样的君主治国。

“利涉大川”,利,利于所办之事。有利于过大江大河。这里是引伸意,有利于干有风险的事情。表面看着凶险,不敢去做,但是做了却会得到最好的结果。

法轮功学员去上访,去天安门打横幅,向广大人民讲明真相等,表面上很凶险,因为做了就面临被抓进监狱,被剥夺工作等迫害。但是他们干的是正义的事情,为未来树立道义的丰碑,万古流芳。对于保护和支持法轮功,以及制止对法轮功进行迫害的民众,也要冒一定风险的,也属于“利涉大川”的范围,但最终都得大福报,为自己奠定了美好的未来。

“先甲三日,后甲三日”,这里可以有两种解释。用俗话说就是你先有几天好日子,然后就是我的好日子。从镇压法轮功的过程来看,镇压者在开始占绝对有利地位,铺天盖地的宣传,打得法轮功毫无还手之力。但是呢,当法轮功翻身的时候,那法轮功的好日子就来了。《彖》曰:“先甲三日,后甲三日”,终则有始,天行也。 法轮功的传播有始有终,按天意而行事。在镇压前,法轮功传播七年达到一亿人,是有好的开始。镇压结束后会有大量人修炼,李先生经文也说了全世界有 70% 的人会在未来修炼法轮功,那就是好的结束。有始有终,“天行也”!

以鲜鞘视糜诖蠖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