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真相被隱瞞 中共高層分歧突顯 --五年前震動國際 歷史上波及人數最廣的鎮壓由此開始

發表:2004-04-25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

    fb
    twitter
    linkedin
五年前「4.25中南海事件」震驚全球,也是法輪功走上世界舞臺的歷史時刻。萬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信訪辦和平請願,江澤民以「4.25」事件為由誓言「三個月消滅法輪功」。

「4.25」三個月之後的7月20日江澤民突然公開了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425」被中共官方描述成「搞政治」,並成為引發鎮壓的導火線。五年後江澤民開始躲避法輪功,江和其跟隨者陸續以「滅絕罪」等被告上國際法庭。

「425」之前,中國官方安全部門調查的情報顯示,有一億人修煉法輪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耗巨大財力和國家資源,事件波及全球。中國目前的外交、軍事、經濟政策無不包含這一因素。「4.25」歷史真相倍受國際關注。

中國出現大規模的民間維權和反迫害浪潮,一些珍貴歷史資料陸續曝光,「4.25」來龍去脈、前因後果,正在還歷史本來面目,一場波及全球、牽涉人數龐大的用謊言掩蓋下的鎮壓內幕,浮出水面。

中共高層出現重大分歧

據北京消息,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高層分歧重大的焦點問題。江澤民5年前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當時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6人不同意。目前是否仍維持對法輪功的鎮壓也是中共高層分歧巨大而又高度敏感的話題。

五年前,4月25日當夜,江澤民以中共總書記的身份,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的領導寫了一封信,在信中,江指控「4.25上訪事件」有「幕後」「高手」在「策劃指揮」。後來,此信以絕密文件「中辦發電[1999]14號: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印發江澤民同志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領導同志的信的通知」的形式在黨內高層傳達。

據曾參與中南海事件的法輪功學員表示:「4.25事件原本只是個單純的「上訪」事件,為何最後會演變成如此慘烈的局面,乃是法輪功學員,包括許多上訪的當事人始料未及。若非閱讀大量資料,從這些資料中抽絲剝繭、理出頭緒,至今可能人們也還無法理解為何發生這樣的事。」

據悉,目前江澤民系統將鎮壓法輪功所採取的酷虐方式、真實死亡人數、動用的國家安全資源等等,仍對中共高層隱瞞,中共內部並非瞭解對法輪功鎮壓的全部真實情況。

「4.25」之前的故事

法輪功「4.25」和平上訪事件並非突發事件,也非江澤民渲染的包圍政府要地的政治性示威舉動。法輪功從洪傳到1999年7月20日被公開迫害,其間,從1996年7月《光明日報》事件開始的輿論攻擊到1999年4月在天津動用警察使用暴力,迫害的發展和升級經歷了三年的過程。

幾年裡,法輪功學員迅速增加達數千萬人,致使中共某些領導層人物擔心成為政治問題。當時擔任國務院秘書長的羅干私自下令公安部門對法輪功進行秘密調查。公安系統派出大量人員在全國各地參與法輪功學員的煉功活動,但從未獲得任何證據證明法輪功有非法活動。1998年初調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羅干極力主張取締法輪功,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否定了這一意見。喬石組織的調查報告,對法輪功在中國的作用也予以肯定。

1996年6月17日,國務院的喉舌《光明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批判法輪功。1996年7月24日,中國新聞出版署向全國各地發出通知,全面禁止法輪功出版物的發行。1997年初,公安部在全國進行調查,蒐集罪證欲定法輪功為「邪教」。全國各地公安局經充分調查後均上報反映「尚未發現問題」,調查就此停止。

1999年4月何祚庥在天津發表的文字,污蔑煉法輪功會使人得精神病,並暗指法輪功會亡黨亡國。

天津的法輪功學員於4月18日至24日紛紛前往雜誌社及其它相關機構反映自己修煉法輪功後的身心受益情況,並期望雜誌社編輯部澄清事實。該雜誌社開始表示改正,但後來卻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拒不認錯。事態的發展引起越來越多的法輪功學員關注,前往該雜誌社交涉的人也越來越多。

4月23、24當法輪功學員請求放人時,在天津市政府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這個事件,如果沒有北京的授權,被逮捕的法輪功群眾不會得到釋放。天津的公安亦向法輪功學員建議:「你們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被朱鎔基領進中南海」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信訪辦,要求釋放被關押的45名天津法輪功學員。當時的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於當天發布放人命令,萬人散去。對此事件,中國大陸媒體當天未作任何報導。國際社會稱讚「中國政府開明接受百姓建議」,「中國民眾素質提高」。

據悉,江澤民4.25當日白天坐在防彈車裡巡視,無名惡氣難耐,模仿毛澤東當年寫大字報發動文革之舉,連夜給政治局寫了一封信,強行以個人意志和非法手段,推翻朱鎔基當時的決定,將對法輪功的迫害全面化、公開化。

四.二五事件的三個月後,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進行全面鎮壓。

現在紐約一家環保公司工作的石採東說他當年在中國科學院攻讀博士學位,曾作為法輪功代表,被朱鎔基領進中南海,他說:「何祚庥在天津發表文章,污蔑煉法輪功會使人得精神病,並暗指法輪功會亡黨亡國。天津的法輪功學員前往雜誌社反映情況,4月22、23日,天津市公安局突然出動防暴警察,逮捕了45名學員。公安告訴學員,要解決問題去北京。」

4.25之後的「緩兵之計」

四.二五事件兩個月後的6月14日,中央信訪辦和國務院信訪辦公告在中國大陸的報紙、電臺和電視臺同時播出,表示從來都沒有禁止任何功派。

同時,大陸黨政機關傳達江澤民的講話,規定「共產黨員一律不准煉法輪功」。據中國時報1999 年7月21日報導,當時中共山東省官員在6月下旬就稱兩辦公告是「緩兵之計」。

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在99年6月10日,江澤民集團出於妒忌猜疑和對權力過度的保護,成立了「610」辦公室,全面鎮壓法輪功,任命羅干為「610」辦公室的負責人。對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垮、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

目前,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93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大赦國際」和「人權觀察」等獨立團體證實了這些消息,實際的數位則遠不止這些。中國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10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

羅干的「苦肉計」

中共高層對於如何看待法輪功,一直存有不同意見的幾派人士。一些媒體曾報導,4.25事件是政法系統幕後策劃的欲擒故縱和苦肉計,意圖製造中南海感受到威脅的假象,以達到取締法輪功的目的。

據一些當事人介紹,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請願,公安部門在事發前3天已經掌握訊息並密切監控,卻知情不報,甘願事後被批評。媒體當時稱這是「羅干的苦肉計」,公安部門嚴密監視廣大群眾的活動,公安人員奉命引導群眾來到中南海,策劃了這場震驚世界的事件。

公安指揮「包圍」中南海

有不少證據顯示,天津暴力事件和「4.25事件」是公安預謀的陷阱。

「4.25中南海事件」。圖片來源:明慧網。

據知情者說,當時羅干、何祚庥等人對法輪功學員進京之事似乎瞭若指掌,包括何處開車進京,在何車站下車,經什麼路口才能向中南海聚集,並事先安排了攝像機對每個參與者進行掃瞄。

就在4.25清晨當部分法輪功學員進城後,何祚庥擔心人不多引不起中央領導警惕,稱「只有把事情進一步鬧大,這樣才能使中央作出鎮壓法輪功的決定。」羅干緊急命令取消路障,並用武裝警察把被擋在中南海周邊的大批法輪功學員,有次序地引入中南海區域形成「包圍圈」;何本人還幾次到現場觀察,又一次還故意露面挑起爭鬥,據悉,因法輪功學員沒人理他而作罷。隨後,他同羅干終於勸說江澤民躲在防彈車裡「實地考察」,使後者妒火中燒。

據當事人證實,一開始,學員們是在府右街附近集結(國務院信訪辦所在地)。人越來越多了,南北約兩公里長的府右街,南口站到了長安街,北口和西安門大街交叉向東快到北海,向西也望不到頭,但緊靠中南海圍牆的人行道上沒有學員,只有警衛和警察。

後來,幾位武警來告訴學員說:這裡不安全,那裡不行等等。從而在武警人員的引領下,學員在不知不覺中分為兩路,把中南海圍成一圈。

25日清晨6點多,這位目擊者來到府右街北口,發現警察已堵在進入中南海的路口。不久出現了一幕驚人之事:警察先把法輪功學員的隊伍從馬路東口引到西口;然後又指揮著隊伍,由北向南緩緩地向中南海正門行進;同時,另一隊正由南向北一路而來。兩行隊伍在警察的指揮下正好在中南海正門相遇會合成一隊。據各媒體的報導,彙集人數大約有萬名以上。

一位「4.25」當事人投書明慧網寫道:「我們到警察指定的地方坐下,剛看了幾頁書又有幾個警察過來喊:「起來!起來!跟我們走,到前面大院去,首長在那裡接見你們。」於是我們跟著警察從南往北走,走了不到200米遠,就看到對面也由幾個警察帶領著大法學員從北往南走來。當兩隊學員接近時,就讓我們原地坐下……後來才知道這些警察把我們這些善良的修煉人指揮來指揮去,讓我們從東走到西,從南走到北,原來是把我們帶進羅乾等人所設的陷阱裡去,使其能用來誣蔑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

「4.25」事發的前3天,公安部門已經掌握訊息並密切監控,卻知情不報,甘願事後被批評。又據報導,事發後有人請求何祚庥發表評論,何說:目前不去評論,因為不想打亂整個部署(5/5/99 電子《明報》)。

當時一些媒體提出疑問:「4.25」事件是否某些人在幕後部署?而何祚庥刊登的文章,包括後來天津公安局逮捕法輪功學員,是否都是整個部署的一個步驟、一個環節、一個陷阱?

江澤民開始躲避法輪功

五年前,江澤民瘋狂鎮壓法輪功,不可一世。1999年9月,法輪功在中國被取締不到兩個月,江澤民到紐西蘭的奧克蘭參加經濟會議,他的車隊從請願的法輪功學員隊伍面前駛過。法輪功站在外面抗議,江澤民給裡面的外國元首分發反法輪功資料,毫無顧忌。

五年之後,法輪功開始全球公審江澤民,江澤民開始躲避法輪功。

在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比利時、瑞典、瑞士、臺灣、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等11個國家,元凶江澤民本人已被告上法庭,開創了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