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 吳羅與曾慶紅掐死架 胡錦濤解決矛盾有高招

發表:2004-04-2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鳴》2003年1月刊透露,2002年12月4日,中央召開紀念憲法公布二十週年的大會。胡錦濤以「樹立憲法權威」為主題的講話,令三千與會者自發的響起九次熱烈的掌聲,講話有三次被掌聲所打斷,在黨內、全國都引起了良好反響。會後,中共中央收到了二千七百多件來自省、部黨政部門、科研部門、大專院校、八個民主黨派中央和工商聯的支持函電。

三天以後,十二月八日、十四日,曾慶紅把持的中央書記處二次討論,是否以中共中央、國務院的名義,將胡錦濤在紀念憲法大會上的講話,以重要文件的形式要求學習胡錦濤講話,但未通過。

動向雜誌2004年4月刊報導,二OO二年十二月初,胡溫剛上臺時,曾提出一個行政改革草案,經過一年多的反覆拉鋸,終於胎死腹中。

這份行政改革草案,獲得了各民主黨派中央的一致讚賞和擁護。但在中共黨內老同志審閱時,基本上都持反對意見,唯有萬里予以肯定,並對新屆領導人說:政治體制改革一要解放思想,二要從黨內著手,三要有所準備,會有周折。

● 不能通過的第一個原因

這個行政改革的草案不能通過的原因很多,第一個原因就很難讓江曾接受──給黨外人士讓出一些官職。那些職位還不夠江家幫分的怎麼能讓給「花瓶」呢?

該草案提出五點:

1、國家副主席二名,一名由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推薦;

這裡沒有說一定要推薦民主黨派或無黨派人士擔任,但只是說由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推薦一名國家副主席,這都通不過,民主人士豈不真是貨真價實的「花瓶」?結果2003年三月的人大倒乾脆,國家副主席只設一名──曾慶紅。這下徹底絕了民主人士的望,而且萬一胡錦濤有個閃失,曾慶紅就名正言順的成為國家「代」主席。所以有人提醒胡錦濤出門要留點兒神、不要住中南海。

2、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留一名,由民主黨派或無黨派人士擔任;

這就更不行了,國務院副總理要給黃菊留一名,雖然他只會四季發情,但政治局開會表決時江還仗著他舉手呢。國務委員被吳儀佔了一個,陳至立也不能不佔一個,往外帶時就少添好多麻煩。

3、國務院各部、委、辦正職,除外交部、國防部、公安部、安全部外,凡符合條件,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都可任正職;

這條真嚇人,無黨派人士可任部級正職?那不是奪了江家幫的權了嗎?所以別說正職,連副職也不能給,每年開政協會議時「花瓶」們再能出噪音,也就嚷嚷幾天,讓外國看看中共有民主,過後誰還有時間理他們的什麼建議呢?想想看江澤民當核心以來,什麼時候採納過民主人士的意見?

4、在以少數民族為主體省區的省長(自治區主席),凡符合條件的非中共黨員的少數民族人士,都能擔任;

這怎麼能行?咱偉光正動不動就說少數民族勾結外國反華勢力,要推翻共產黨,動不動就鎮壓,西藏連小尼姑都坐了牢。可也奇怪,評全國優秀省市自治區時,人家自治區都評上去了,而江家幫把持最牢的省市是最差的。

5、各省(區)、市政府的常務副省長、常務副主席、常務副市長,均可由非中共黨員的人士擔任。

該草案在中央政治局討論過六、七次,中央書記處、中央黨校、國務院研究室等都搞過調研,也派專家到不同社會制度的國家進行實地考察,也曾收到中央內部、地方、民主黨派團體一千二百多份建議。但在中央討論時分歧很大,無法統一。反對者指責其偏離基本原則,偏離馬克思主義、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導,社會難以承受衝擊式改革,會引發政局混亂、導致危機局面。

確實是這樣,曾慶紅髮明「等額選舉」不就是怕「選」不上嗎?要是擇優錄用,那黨媽媽不但沒有資格當「媽媽」,而且腐爛透頂的中共官員給人家當孫子都不一定排得上隊,這樣搞下去,中共內部確實會哭爹喊娘、導致危機局面。所以不同意是「顧全」大局的。

● 還有個小插曲:吳官正、羅乾和曾慶紅掐架

很多人不明白,怎麼二OO二年十二月初提出的這個行政改革草案,是在新屆中央政治局第三次會議上,由溫家寶、吳官正、羅干聯署提出的。

難道吳官正和羅干金盆洗手、改邪歸正了?

仔細一看才知道,根據該草案,國務院將由二十八個部門組成,除外交部、國防部、國家安全部、公安部要設黨委(組)外,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可以設黨組,也可以不設黨組,其他二十二個部門及中央隸屬的局、署,一律撤銷黨委(組)。各部門紀委和監察部門都獨立運作,直接向中紀委和國務院國務會議負責。

原來這麼一搞,吳官正和羅干權力更大了,曾慶紅大怒,說羅干有野心,要架空別人,抬高自己,羅干譏諷的說:抬你,你也是麻繩提豆腐。

● 胡錦濤解決矛盾有高招

今年三月十二日,中央政治局審議幹部公開財產機制議案,表決時由於江家幫反對而被否決。十三日再度表決,仍被否決了。

新華網北京4月28日以《胡錦濤:思想理論建設是黨的建設的根本》為題報導說,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2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中央實施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工作會議的全體代表。他強調,思想理論建設是黨的建設的根本。一個馬克思主義政黨,只有堅持以科學的理論為指導,才能制定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才能凝聚全黨全國人民為崇高的理想和目標而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講話中強調,胡錦濤同志在會見實施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工作會議代表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深刻,對於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看來不聯繫實踐,只研究理論,中共政治局內個個都歡喜!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