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裔女強人榮登影響紐約百位女性榜

發表:2004-05-01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的《每日新聞》日前選出影響紐約巿的100位女性,當中被譽為「婚紗女王」的禮服設計師王薇薇,及美國化妝品王國雅芳行政總裁鐘彬嫻兩位華裔女強人皆榜上有名,兩人富創意具拼勁,成就不讓希拉里及雅詩蘭黛等名女人。

  「婚紗女王」美譽的美籍華裔設計師王薇薇(VeraWang),屬於自學成功型的設計師。她設計的新娘禮服以華麗的質料、簡潔的線條見稱,網球名將桑普拉斯的妻子威爾遜和影星哈里森福特的妻子嘉麗絲達霍克等名人結婚時,均穿上由她設計的婚紗。

  此外,據瞭解,未與湯姆克魯斯鬧翻前,影星佩內洛普-克魯茲亦打算穿上其設計價值8萬美元的婚紗「晒幸福」。數到令人留下最深印象的一件婚紗,則不得不提辣妹維多莉亞與萬人迷貝克漢姆1999年舉行婚禮時所穿的露膊絲質長裙式婚紗,該婚紗價值逾80萬港元,貴氣十足。除設計婚紗外,擅長滑冰的王薇薇也精於設計晚服和溜冰服裝,好萊塢紅星莎朗史東等都是其捧場客,華裔溜冰好手關穎珊亦穿過其設計的服飾參賽。

據瞭解,現年55歲的王薇薇是土生土長的紐約華人,她念的是文學,曾在《時尚》雜誌做了十七年編輯,培養出獨特的時裝品味。後轉到RalphLauren 做設計,期間打算與男友結婚,遍尋婚紗店卻找不到合意的婚紗,激起她自立門戶提供婚紗設計服務的念頭,結果首間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婚紗店於1990年開張。 1994年是王薇薇人生的轉折點,當年她替花式溜冰好手NancyKerrigan設計參加冬季奧運的戰衣,由於款式新穎兼富現代感,令她聲名鵲起。

而今年45歲的鐘彬嫻,在加拿大多倫多出世。擁有普林斯頓大學英語文學學位的鐘彬嫻,1994年加入雅芳公司,5年後獲委任為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亦是公司首位女掌舵人。在她帶領下,公司推行多次大刀闊斧的改革,包括改變產品包裝、調整產品結構、推出全新宣傳計畫和開展網際網路銷售服務等,以迎合年輕人口味,一洗百年老店客戶以中老年婦女居多的形象,成功帶領公司走出谷底。

  此外,鐘彬嫻大力拓展直銷渠道,引入專門店、美容專櫃和零售店等銷售模式,以提高產品的知名度,同時與員工加強溝通,事事親力親為。為加快開發新產品,她更大幅增加產品科研支出46%;工作日理萬機,怪不得她自己都說:「自從接管公司以來,就沒有輕鬆的時候。」

  憑著獨到的眼光,鐘彬嫻帶領公司創造不少輝煌成就,2001年雅芳被美國《商業週刊》選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一百品牌之一,是榜上唯一的美容化妝品品牌;同年美國遇上「911」事件,公司股票巿值卻不跌反升,並高達70%。翌年,亞洲版《讀者文摘》評選雅芳為最受亞洲消費者喜愛的化妝品牌,產品在全球 140多個國家及地區有售。鐘彬嫻亦在過去6年入選《財富》雜誌50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排行榜,早前更盛傳可口可樂董事局不排除找她出任新行政總裁,足證其魅力和成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