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女强人荣登影响纽约百位女性榜

发表:2004-05-01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的《每日新闻》日前选出影响纽约巿的100位女性,当中被誉为“婚纱女王”的礼服设计师王薇薇,及美国化妆品王国雅芳行政总裁钟彬娴两位华裔女强人皆榜上有名,两人富创意具拼劲,成就不让希拉里及雅诗兰黛等名女人。

  “婚纱女王”美誉的美籍华裔设计师王薇薇(VeraWang),属于自学成功型的设计师。她设计的新娘礼服以华丽的质料、简洁的线条见称,网球名将桑普拉斯的妻子威尔逊和影星哈里森福特的妻子嘉丽丝达霍克等名人结婚时,均穿上由她设计的婚纱。

  此外,据了解,未与汤姆克鲁斯闹翻前,影星佩内洛普-克鲁兹亦打算穿上其设计价值8万美元的婚纱“晒幸福”。数到令人留下最深印象的一件婚纱,则不得不提辣妹维多莉亚与万人迷贝克汉姆1999年举行婚礼时所穿的露膊丝质长裙式婚纱,该婚纱价值逾80万港元,贵气十足。除设计婚纱外,擅长滑冰的王薇薇也精于设计晚服和溜冰服装,好莱坞红星莎朗史东等都是其捧场客,华裔溜冰好手关颖珊亦穿过其设计的服饰参赛。

据了解,现年55岁的王薇薇是土生土长的纽约华人,她念的是文学,曾在《时尚》杂志做了十七年编辑,培养出独特的时装品味。后转到RalphLauren 做设计,期间打算与男友结婚,遍寻婚纱店却找不到合意的婚纱,激起她自立门户提供婚纱设计服务的念头,结果首间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婚纱店于1990年开张。 1994年是王薇薇人生的转折点,当年她替花式溜冰好手NancyKerrigan设计参加冬季奥运的战衣,由于款式新颖兼富现代感,令她声名鹊起。

而今年45岁的钟彬娴,在加拿大多伦多出世。拥有普林斯顿大学英语文学学位的钟彬娴,1994年加入雅芳公司,5年后获委任为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亦是公司首位女掌舵人。在她带领下,公司推行多次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改变产品包装、调整产品结构、推出全新宣传计画和开展互联网销售服务等,以迎合年轻人口味,一洗百年老店客户以中老年妇女居多的形象,成功带领公司走出谷底。

  此外,钟彬娴大力拓展直销渠道,引入专门店、美容专柜和零售店等销售模式,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同时与员工加强沟通,事事亲力亲为。为加快开发新产品,她更大幅增加产品科研支出46%;工作日理万机,怪不得她自己都说:“自从接管公司以来,就没有轻松的时候。”

  凭着独到的眼光,钟彬娴带领公司创造不少辉煌成就,2001年雅芳被美国《商业周刊》选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一百品牌之一,是榜上唯一的美容化妆品品牌;同年美国遇上“911”事件,公司股票巿值却不跌反升,并高达70%。翌年,亚洲版《读者文摘》评选雅芳为最受亚洲消费者喜爱的化妆品牌,产品在全球 140多个国家及地区有售。钟彬娴亦在过去6年入选《财富》杂志5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排行榜,早前更盛传可口可乐董事局不排除找她出任新行政总裁,足证其魅力和成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