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旅客頭次乘坐飛機 打開艙門蹲在機翼

發表:2004-05-03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客荒唐之舉把機長嚇了一大跳!

「機長、機長,快到客艙!有人把緊急機艙門打開了!」隨著空姐的高聲呼叫,昨天臨時降落在深圳機場的CZ3375航班上的機長和男乘務員急速趕到飛機中部,當即被眼前情景嚇了一大跳---機艙左邊緊急出口的門不知何故被打開,一個頭戴印有「湘×旅遊」字樣紅帽的年輕人正蹲在艙門外的機翼上四處張望。

機組人員連忙把年輕人拉回機艙,並仔細檢查機翼、逃生滑梯,才避免出現更大亂子。

經機長查問,此人是趁著「五一」假期和妻子跟旅行團到廣東旅遊,第一次乘坐飛機。昨天上午旅行團乘CZ3375航班由長沙飛廣州,不巧白雲機場因另一架客機爆胎而暫時關閉跑道,CZ3375航班改飛深圳。降落後,趁著機組人員因安排旅客、解釋疑難而忙得不可開交之際,這位老兄便有此舉動。被問到為什麼這樣做時,他還振振有詞:「飛機裡面又亂又熱,我只是開門出去透透氣……」機艙內頓時一片嘩然,紛紛指責此人愚蠢無知。年輕人的妻子也坐不住了,上前猛戳其腦門:「誰教你多手!」

機長厲聲訓斥:「你以為在你家啊?這飛機上所有裝置都有明顯的警示牌,直接關係到飛行安全,關係到你和大家的生命安全,如果在飛行中你隨意觸動這些裝置,就會造成災難性後果!還有,幸虧救生筏沒被打開,否則,光是重新更換安裝的費用就要3000美元,這還不包括救生筏本身的幾萬美元的成本呢!另外,你要是把機翼(鋁合金材料)踩塌了,怎麼賠啊?」

機長隨後向記者解釋:飛機上的緊急機艙門是專供緊急情況下旅客逃生用的,所以除了有警示牌外,一般情況下,起飛前乘務員會提醒坐在緊急機艙門旁邊的乘客禁止拉動閥門,而且禁止讓未成年人在旁邊就座。在特別情況下,機組可能會請旅客協助打開艙門,但是決不允許乘客自己隨意亂動。

由於沒有造成嚴重後果,機長最終還是讓年輕人跟旅遊團在深圳下機了。


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