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面臨糧食危機 中國影響更大

發表:2004-05-05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土地政策研究院院長布朗表示,世界糧食減產和價格上升影響全世界,對人口眾多的中國影響更大。他認為,要解決這兩個難題,世界應該增加糧食產量和降低對糧食的需求。

布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數十年來忽略環境保護是造成世界糧食減產和價格上升的原因,布朗列舉了一些與中國糧食有關的數字。布朗說,去年中國的糧食漲價明顯地與美國的相似,根據北京國家統計局發表的糧食價格指數,普遍糧食零售價比去年三月同期上升了7.9%,其中一些產品的零售價的增幅更高,如肉類上升了 15%,雞蛋上升了19%,大部分荳油上升了26%。去年世界黃豆價格上升了兩倍,所以對各地的植物油價格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布朗表示,多年來的全球穀物價格疲弱,使投入農業研究和發展土壤的資金不足,人口和汽車增加所需的土地發展更對農業產生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布朗說,近年來很多耕地被轉變為非農業用地,全球的汽車數量不斷增加,越來越多的耕地被用於道路。另外,全球性的溫度持續上升、土壤流失、沙漠擴大,亦影響到世界糧食價格。這些現像在中國尤為明顯,中國大部分的沙漠都在擴展,過去五年,戈壁沙漠以每年4000平方英哩的速度擴張,中國人口增長也未能達到穩定。

布朗說,據中國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年有約24000個村落因沙漠侵蝕或缺乏水源而被迫放棄,這些村民的生活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是難以想像的。

布朗提出,解決糧食問題的途徑,一是擴大糧食生產,二是減少對糧食的需求。不過,布朗認為,由於自然環境的惡化,地下水層的下降和氣溫上升,實行第一個方法會越來越困難。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