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C裁決將對中國電視課徵高額關稅

發表:2004-05-15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決中國低價彩色電視損及美國產業,並威脅美國3,226名勞工生計後,中國大陸制彩色電視機可能面臨最高達78%的進口關稅。

美國際貿委會以5票對0票裁定康佳集團KonkaGroup Co.與TCL Holding Co.等中國公司,必須就外銷美國價值3.19億美元的彩電繳納關稅,國際貿委會的這項決定已引起威名百貨Wal-Mart Stores Inc.等美國零售商的反彈。

中國大型製造商面臨24.5%或以下的稅率,國際貿委會這項裁決是這宗延宕一年之久反傾銷案的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裁決。

這次的反傾銷案肇始於美國田納西州電視組裝廠Five Rivers Electronic Innovations LLC與兩個工會組織向美國政府提出指控。

Five Rivers執行長Thomas Hopson指出,「中國進口驚人。」Five Rivers為三星公司Samsung Corp.等企業製造電視,該公司的員工已削減過半僅剩700人。

根據美國電視產業的調查報告,美國電視產出在2001-2003年間衰退27%,反之,中國電視進口大幅增長,由2001年的僅有5萬6000臺增至2003年的180萬臺。

不過,比較墨西哥去年電視輸美總額達70億美元,中國的進口相形見絀,但皇家飛利浦電器RoyalPhilips Electronics NV等中國業者的競爭對手則指稱大陸進口品已取代墨西哥電視。

中國對美貿易順差去年創下1240億美元新高後,美國蒜農以至傢俱製造商等各項產業紛紛向商務部提出指控,希望藉此阻止中國進口。

布希政府則設法壓抑要求採取保護主義的呼聲,並分別駁回勞工組織與製造商有關針對中國勞工與匯率政策對所有中國進口祭出關稅的請求,中國自1995年即採取相當8.3元人民幣兌1美元的緊釘匯制,美國製造商指責人民幣匯價低估40%,使得中國出口日增。

美貿易代表佐里克昨日在巴黎發表談話指出,「重商主義與保護主義是行不通的,但就像是恐怖大爛片裡的還魂屍一樣不時的復活。」

TCL、康佳與中國其他彩電業者將因這項關稅裁決而被迫退出美國市場,TCL華盛頓代表律師RaymondParetzky指出,「中國電視在課徵關稅後將難以打入美國市場。」康佳上月在美國尚未作出裁決時即表示將向美國國際貿易法庭提請上訴,康佳似乎已預期這項不利裁決。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