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C裁决将对中国电视课征高额关税

发表:2004-05-15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决中国低价彩色电视损及美国产业,并威胁美国3,226名劳工生计后,中国大陆制彩色电视机可能面临最高达78%的进口关税。

美国际贸委会以5票对0票裁定康佳集团KonkaGroup Co.与TCL Holding Co.等中国公司,必须就外销美国价值3.19亿美元的彩电缴纳关税,国际贸委会的这项决定已引起威名百货Wal-Mart Stores Inc.等美国零售商的反弹。

中国大型制造商面临24.5%或以下的税率,国际贸委会这项裁决是这宗延宕一年之久反倾销案的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裁决。

这次的反倾销案肇始于美国田纳西州电视组装厂Five Rivers Electronic Innovations LLC与两个工会组织向美国政府提出指控。

Five Rivers执行长Thomas Hopson指出,“中国进口惊人。”Five Rivers为三星公司Samsung Corp.等企业制造电视,该公司的员工已削减过半仅剩700人。

根据美国电视产业的调查报告,美国电视产出在2001-2003年间衰退27%,反之,中国电视进口大幅增长,由2001年的仅有5万6000台增至2003年的180万台。

不过,比较墨西哥去年电视输美总额达70亿美元,中国的进口相形见绌,但皇家飞利浦电器RoyalPhilips Electronics NV等中国业者的竞争对手则指称大陆进口品已取代墨西哥电视。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去年创下1240亿美元新高后,美国蒜农以至家具制造商等各项产业纷纷向商务部提出指控,希望藉此阻止中国进口。

布什政府则设法压抑要求采取保护主义的呼声,并分别驳回劳工组织与制造商有关针对中国劳工与汇率政策对所有中国进口祭出关税的请求,中国自1995年即采取相当8.3元人民币兑1美元的紧钉汇制,美国制造商指责人民币汇价低估40%,使得中国出口日增。

美贸易代表佐里克昨日在巴黎发表谈话指出,“重商主义与保护主义是行不通的,但就像是恐怖大烂片里的还魂尸一样不时的复活。”

TCL、康佳与中国其他彩电业者将因这项关税裁决而被迫退出美国市场,TCL华盛顿代表律师RaymondParetzky指出,“中国电视在课征关税后将难以打入美国市场。”康佳上月在美国尚未作出裁决时即表示将向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提请上诉,康佳似乎已预期这项不利裁决。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