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上海幫崩潰在即 江澤民赤膊上陣

作者:作者:李建平 發表:2004-05-16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江澤民名義上退出中共最高領導權以來,江氏不顧黨紀國法,冒天下之大不惟,接二連三地羞辱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我們禁不住要問,江氏身邊智囊如雲,為什麼在這種常規的問題上如此不識事務,因為江氏也應當明白,如此「犯上」,「冒犯」的決不僅是胡錦濤本人,而是中共的傳統,而是中國的黨紀國法,以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江氏越胡鬧,胡錦濤也將贏得更多同情,特別是中共元老的鼎力支持,這一點江氏本人應該清楚,可是江為什麼執意要這麼做呢?難道僅僅就是為了所謂的面子,保持一貫的虛浮,講排場、愛奢華、好大喜功?

其實,沒有這麼簡單。江澤民雖然愚鈍,但還不至於利令智昏到如此地步,否則無法解釋江澤民如何在中共成功立足,瘋狂當政十三年。透過中共十六大後的重重迷霧,我們不難看出:上海幫陣營雖然龐大,但都是借江氏這艘破船出海的人,這艘破船任何挺不住的徵兆,哪怕是表面上的,都可能導致船上的人下船自救。上海幫之所以能夠維繫,靠的也是江氏這艘破船,江澤民之所以如此不知好歹,飛揚跋扈、為所欲為,就是為了顯示這艘破船的堅固可靠。最近,江澤民的自留地軍界也顯示徵兆,江氏這艘破船並不堅固可靠,江澤民不得不增加軍委委員來加強控制。江澤民雖然在中共經營多年,其實力所以得以鞏固發展,靠的是江氏本人的陰謀以及拍馬溜須見風使舵的本領。江本人雖然當政十三年,並沒有出臺什麼深得民心的政策,也沒有給中國人民帶來什麼實惠。江本人在中共的立足靠的不是什麼威望,也不是什麼資歷,江澤民對鄧小平南巡講話前後判若兩人的做法,對楊氏兄弟的處理打壓,以及對異己分子陳希同的處理,對軍界封官許願,高官厚祿,將軍上將滿天飛,都無不暴露了江立足的本錢;陰謀加陰謀,就是江澤民的十三年,拉攏加拉攏就是可謂成功的江澤民。由此看出,江澤民精心構筑的權利基礎並不穩固,不穩固就要避免塌陷,所以才出現江氏不顧黨紀國法,冒天下之大不惟,接二連三地羞辱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江澤民羞辱胡錦濤先生,很明顯是為了固基,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強勢。許多年以來,由於中國自身的問題,國外對中國政局的判斷大都建立在表象基礎上,就是中國國內接近權利中心的領導人也很難對中國時局作出明確的判斷。

十六大後,從布希總統專門打電報給江澤民祝賀他留任軍委主席,以及4月20日,印度國防部長費爾南德斯訪華,印方特意向中方要求安排費爾南德斯與江澤民會面,倒如今江在國際舞台上蓬頭垢面、到處碰壁,許多有遠見的政治家都避免於江打交道,美國、俄羅斯、歐盟都公開挺胡,國內也是四面楚歌,打聲一片,江澤民為什麼初衷不改,執意要拼盡老本,一條路走到底呢?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江澤民除了以顯示自己的強勢來加強上海幫的團結,避免上海幫過早瓦解以外,已經沒有什麼牌可打,前進也許能贏得一些機會,後退上海幫只能迅速瓦解。這就是江澤民面臨的選擇。

而江氏的對手胡錦濤,由於成功處理「非典」危機,反腐親民、低調務實的作風,和在國際舞台上成功贏得尊重,以及處理朝鮮問題的明智果斷,胡錦濤贏得了中國普通老百姓的廣泛讚譽,也獲得了黨內元老的一致支持,加之上海幫主要成員不爭氣,經濟上污垢不斷,政治上又毫無建樹,威望更是低得可憐,江澤民為了扭轉頹勢,也只有抓住上海幫的最後一根稻草,赤膊上陣了。這就是:十六大後的重重迷霧,江澤民赤膊上陣露謎底。

(議報首發原名 十六大後的重重迷霧,江澤民赤膊上陣露謎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