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的中美蘋果大戰

發表:2004-05-16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第二大的蘋果產地紐約州,正面對來自中國蘋果的第二波挑戰。

首先是1990年代,開放來自中國大陸低廉的濃縮蘋果汁進口,差不多就摧毀了蘋果的三個市場的其中之一「蘋果汁市場」。如今,紐約西部的果農們正憂心美國政府想允許沒有管理規定的中國蘋果進口可能會損及到他們的業務核心。

紐約《Buffalo 商業優先報》5月初報導說,失去濃縮蘋果汁市場對果農來說是致命的。以前,如果蘋果遭冰雹後,外觀難以上架銷售,果農可以把蘋果榨汁,這樣還能收回成本。如今濃縮蘋果汁市場讓給了中國,一旦發生災害,果農們就只好「像1997和1998年一樣,被成批殺死。」

在Newfane的Singer Farm任執行合夥人的James Bittner說:「然而最近的事可能更糟了。中國的蘋果有300種昆蟲和病害,是我們這裡從未見過的。他們想要美國的新鮮蘋果市場,但我們擔心沒有管理規定可循的進口,一些昆蟲或病害會隨著蘋果一起進口到美國來。」Bittner擁有500英畝的果樹,包括200英畝的蘋果。

報導說,美國農業部部長安-維納曼與中國農產貿易官員們會面的前夕,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寫了一封信給她,使中國蘋果在最近變成了一個公眾議題。克林頓呼籲維納曼給予美國蘋果農們強烈的支持。美果的蘋果農反對中國蘋果的進口,直到對進口中國蘋果所潛在的危險有完整的研究之後。潛在的危險就是會把外來的昆蟲及病害帶給美國種植的蘋果。

Bittner說:「我們不知道會議結局會如何,但我們擔心中國會說如果美國進口我們的蘋果,我們也會讓美國出口豆類、小麥或其他類物品到中國。」,「我們知道長期而言,我們不會停止這些東西的進口,但如果他們要這樣做,他們不能將有害的外來害蟲帶進來危害我們。」

報導說,美果蘋果農和中國蘋果的競爭困難,主要是他們任何東西都要付擔較高的費用,包括人工成本、設備及病蟲害控制。一個蘋果果園的全部費用,其中人工成本佔了48%-50%。當我們與一個人工成本幾乎可以不計的國家相競爭,我們就處在非常不利的地位。

紐約州的蘋果在美國排行第二,僅次於華盛頓州,去年產值2.23億美元。

(來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