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的中美苹果大战

发表:2004-05-16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二大的苹果产地纽约州,正面对来自中国苹果的第二波挑战。

首先是1990年代,开放来自中国大陆低廉的浓缩苹果汁进口,差不多就摧毁了苹果的三个市场的其中之一“苹果汁市场”。如今,纽约西部的果农们正忧心美国政府想允许没有管理规定的中国苹果进口可能会损及到他们的业务核心。

纽约《Buffalo 商业优先报》5月初报导说,失去浓缩苹果汁市场对果农来说是致命的。以前,如果苹果遭冰雹后,外观难以上架销售,果农可以把苹果榨汁,这样还能收回成本。如今浓缩苹果汁市场让给了中国,一旦发生灾害,果农们就只好“像1997和1998年一样,被成批杀死。”

在Newfane的Singer Farm任执行合伙人的James Bittner说:“然而最近的事可能更糟了。中国的苹果有300种昆虫和病害,是我们这里从未见过的。他们想要美国的新鲜苹果市场,但我们担心没有管理规定可循的进口,一些昆虫或病害会随着苹果一起进口到美国来。”Bittner拥有500英亩的果树,包括200英亩的苹果。

报道说,美国农业部部长安-维纳曼与中国农产贸易官员们会面的前夕,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写了一封信给她,使中国苹果在最近变成了一个公众议题。克林顿呼吁维纳曼给予美国苹果农们强烈的支持。美果的苹果农反对中国苹果的进口,直到对进口中国苹果所潜在的危险有完整的研究之后。潜在的危险就是会把外来的昆虫及病害带给美国种植的苹果。

Bittner说:“我们不知道会议结局会如何,但我们担心中国会说如果美国进口我们的苹果,我们也会让美国出口豆类、小麦或其他类物品到中国。”,“我们知道长期而言,我们不会停止这些东西的进口,但如果他们要这样做,他们不能将有害的外来害虫带进来危害我们。”

报导说,美果苹果农和中国苹果的竞争困难,主要是他们任何东西都要付担较高的费用,包括人工成本、设备及病虫害控制。一个苹果果园的全部费用,其中人工成本占了48%-50%。当我们与一个人工成本几乎可以不计的国家相竞争,我们就处在非常不利的地位。

纽约州的苹果在美国排行第二,仅次于华盛顿州,去年产值2.23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