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驗票 後天可望完成

發表:2004-05-16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連線報導)臺灣廿一個法院驗票速度超前,截至昨日為止,共有十四個地方法院已完成驗票,尚有七個法院、不到一百五十萬張選票待驗,預計最快星期二前即可完成全部驗票手續。

 各地方法院完成驗票後,須將勘驗筆錄及爭議選票影本送交高院合議庭,同時將選舉人名冊影印一份,置於法院內,供當事人查閱,關於爭議票的效力,須由高院開庭後認定,而選舉人名冊,若當事人認為有問題,須再向高院聲請影印及調查。

 已完成驗票者,包括臺北地院、士林地院、新竹地院、苗栗地院、南投地院、雲林地院、嘉義地院、高雄地院、臺東地院、基隆地院、宜蘭地院、澎湖地院、金門地院、馬祖地院。

 板橋地方法院設置在北縣板橋國小的驗票中心,共計要驗一百六十九萬九千多票,剩下五十萬票左右還沒驗完,原本預定十九日驗畢,但依目前速度,應可提前於十八日全部驗完。

 桃園縣要驗一百廿七萬餘票,已經完成約一百廿萬票,預計今天上午就可以完成全部驗票工作。花蓮尚有約四萬票未驗,也是預定今天結束。

 彰化地院共有二十七萬五千票未驗完;臺中地院共有十四萬票左右未驗完。

 臺南地院約有四十二萬多張票未驗完;屏東地院則約有三萬多張票未驗完。

 全臺灣各地方法院陸續完成選票勘驗,許多排在後期的法官及律師,因趕不及參與「世紀大驗票」而感到扼腕。

 負責勘驗士林、臺北地方法院所屬臺北縣選票的士林地方法院,經六天來密集驗票,昨天初步完成勘驗工作,總計爭議票一千五百九十六張;由於汐止、新店等地七個投開票所出現總統、公投選舉人名冊或選票錯置,實際上士院的整個驗票工作將待週二才能正式結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