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選驗票查出三萬五爭議票

發表:2004-05-18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大選驗票工作接近結束,到星期一為止只剩兩個縣沒有驗完選票。已經結束驗票的各地方法院開始了查驗選舉人名冊的工作。

*選舉驗票工作接近尾聲*

臺灣總統選舉驗票工作接近尾聲,在驗票七天以後,彰化縣又完成了驗票的工作。目前只有臺南和板橋地方法院還沒有完結,要繼續驗票。

*國親稱出現有規模弊端*

驗票過程中各地出現的爭議票,根據《聯合報》統計,已經累計超過三萬五千張。國民黨主席連戰星期一中午到彰化市驗票現場慰問國親聯盟的律師團,指出這次驗票驗冊結果顯示出有系統、有規模、連貫性出現弊端,不是用「瑕疵」兩個字就可以掩蓋的。

*藍營將查選舉人名冊*

驗完選票的各地方法院星期一開始了查驗選舉人名冊的工作。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反駁泛綠方面關於查驗人名冊是曠日持久、勞民傷財的說法,認為這個工作可以順利完成。

林豐正說:「開始查驗選舉人名冊,我們認為大概給我們一個月,就可以查閱完畢。司法是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我們對司法有絕對的信心,對他們的公正我們也絕對尊重。」

不過查驗選舉人名冊和驗票不同的是,查人名冊只有國親方面單獨行動,因為只有泛藍陣營向高等法院提出了勘驗人名冊的申請,所以泛綠陣營的民進黨並不同時參加人名冊的查驗工作。

*綠營認為無翻盤可能*

在多數地方法院結束驗票以後, 民進黨根據統計數字表示,驗票過程中導致陳呂有效票成為無效票的,大約有三千張左右,但是民進黨認為並不存在扭轉選舉結果的可能性。

《聯合報》報導,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鄭文燦說,有效變無效票或者相反的情況是雙方都有的,所以增減之間,雙方拉開的差距並不大。

民進黨方面指出,目前有效票成為無效票的情況和爭議票一樣都是各自主觀的認定,最後結果要由高等法院裁決。

立法委員王幸南說::「大家認定有問題的票,高等法院他們會重新勘驗一次。都是有爭議的票,不是民進黨作票, 如果是那樣,一查就查出來了。」

*綠營亦將申請查人名冊*

《自由時報》說,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表示,藍營律師團查驗選舉人名冊以後,綠營律師也準備向高院提出申請,國親驗完,綠營也要驗。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