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选验票查出三万五争议票

发表:2004-05-18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大选验票工作接近结束,到星期一为止只剩两个县没有验完选票。已经结束验票的各地方法院开始了查验选举人名册的工作。

*选举验票工作接近尾声*

台湾总统选举验票工作接近尾声,在验票七天以后,彰化县又完成了验票的工作。目前只有台南和板桥地方法院还没有完结,要继续验票。

*国亲称出现有规模弊端*

验票过程中各地出现的争议票,根据《联合报》统计,已经累计超过三万五千张。国民党主席连战星期一中午到彰化市验票现场慰问国亲联盟的律师团,指出这次验票验册结果显示出有系统、有规模、连贯性出现弊端,不是用“瑕疵”两个字就可以掩盖的。

*蓝营将查选举人名册*

验完选票的各地方法院星期一开始了查验选举人名册的工作。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反驳泛绿方面关于查验人名册是旷日持久、劳民伤财的说法,认为这个工作可以顺利完成。

林丰正说:“开始查验选举人名册,我们认为大概给我们一个月,就可以查阅完毕。司法是民主的最后一道防线,所以我们对司法有绝对的信心,对他们的公正我们也绝对尊重。”

不过查验选举人名册和验票不同的是,查人名册只有国亲方面单独行动,因为只有泛蓝阵营向高等法院提出了勘验人名册的申请,所以泛绿阵营的民进党并不同时参加人名册的查验工作。

*绿营认为无翻盘可能*

在多数地方法院结束验票以后, 民进党根据统计数字表示,验票过程中导致陈吕有效票成为无效票的,大约有三千张左右,但是民进党认为并不存在扭转选举结果的可能性。

《联合报》报导,民进党文宣部副主任郑文灿说,有效变无效票或者相反的情况是双方都有的,所以增减之间,双方拉开的差距并不大。

民进党方面指出,目前有效票成为无效票的情况和争议票一样都是各自主观的认定,最后结果要由高等法院裁决。

立法委员王幸南说::“大家认定有问题的票,高等法院他们会重新勘验一次。都是有争议的票,不是民进党作票, 如果是那样,一查就查出来了。”

*绿营亦将申请查人名册*

《自由时报》说,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表示,蓝营律师团查验选举人名册以后,绿营律师也准备向高院提出申请,国亲验完,绿营也要验。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