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 讚楊建利不陪中共演戲

發表:2004-06-02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建利在《關於不上訴的申明》中說:五月十三日,在我被非法超期羈押一百六十四天後,負責審理和判決我的案子的「合議庭」終於對本案子進行了「一審判決」。正像「宣判」前我在「法庭」上表述的那樣,「合議庭」在此前已經明顯違犯了《刑事訴訟法》,我視其「開庭審理」和「宣判」為非法。在此認定之下,也就不存在什麼「上訴」與「不上訴」的問題。「不上訴」並不意謂著我服認了非法的「合議庭」的「判決」,我只是決定不再陪「人民法院」演這場法律假戲罷了。

讀罷建利的申明,一縷熱力和神思,對我進行了全方位的襲擊----

假如有人對我說:「把你的頭割下來,讓我當球踢!」我一定當做大辱奇恥,終生不忘記。

但此前鐵打的事實是,我的靈魂早被人挖去,當做板球,擊來擊去;當做爛泥,揉成扁和圓,揉成駝煤的驢,揉成好鬥的雞;當做玩具,敲敲你,你得笑嘻嘻顯示歡喜,捏捏你,你得哈哈哈,作一生的感激!

我們就這樣陪他們唱著戲。演喜劇悲劇都讓真情發自心底,唱大戲小戲都一樣賣力。

那次中國人好不容易喘口氣,金日成頓然向南出擊,想把朝鮮半島全部踩在他的腳底。不想世界人民不同意,把他打回長白山的一個洞裡。是我們的「領袖毛主席」,把數以億計的中國人吆喝起,吹起「唇齒相依」的蕭笛,同他一起演這出亙古罕見的喋血大戲;慷慨獻出一百萬中國人的屍體,同挖掘岩石坑道的鐵鎬一起磨成碎屑消失。終場換來一個金正日,百分之百的流氓地痞,用核子訛詐換取石油和糧食,家族得以驕奢淫逸,哪管全國百姓啃樹皮,顛沛流離!

那次偉大的舵手浮想湧起:搞共產主義,一定要只爭朝夕!起來吧,全國的奴隸。村村戶戶出人演這場「大躍進」暢想曲。湊鋼磚、挖黏泥、搬來風箱、砸鍋獻鐵;小高爐遍地建起,看爐火黑煙充塞天地,看血紅鐵水奔流不息,看資本主義瑟縮頭低,看修正主義向隅哭泣!不料浮想如充氣,鼓起了個蛤蟆大肚皮!震天動地大爆裂,幾千萬飢民橫屍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掩埋親骨肉,哭聲感寰宇,唯有黨官不動情,敲鑼打鼓慶祝「總路線的大勝利」!

意在打倒劉少奇,又演「文革」滑稽戲。正宗演員江戲子,親臨前臺舉大旗。真的是周天寒徹,人為魚鱉。「地、富、反、壞」拉進牢獄,「牛鬼蛇神」打翻在地。「八一八」紅旗與天齊,紅衛兵草菅人命似殺雞!文場武場聯手演,更有「八個樣板」戲中戲。只差了閻羅寶殿沒通氣,無情判官揮硃筆。一筆勾掉「毛主席」,大幕落了地!

「設計師」,東山起。心如豺狼狠,手下鮮血滴!「六四」屠古城,民主陷谷底。新型演員江戲子,昆亂不擋多才藝。踩著鄧家鑼鼓點,扮演核心總書記。只顧我投入光彩新角色,誰管他「六四」血跡滿鞋底!扳倒「楊家將」,再把喬石擠。黃埔江上哥們兒多「意氣」,情人精通工商角征羽。統攬兵權迎八十,你們要賣力吹打抬轎不准休息。又有城頭變幻大王旗,新繡「新政」新字跡,打開葫蘆看仔細,專制貪腐樣樣齊!

忽見英雄楊建利,振臂一呼似霹靂:坐穿牢底為民眾,無心陪你去演戲。力爭憲政是意志,堅持真理是骨氣。試看民主大潮滾滾來,何懼螻蟻筑堤亂銜泥!

聽得英雄真豪語,我心頓悟如清溪。今日挂帆隨君去,同做江上弄潮兒!

(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