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過程令人作嘔 青島一作坊驚現「五毒烤鴨」

發表:2004-06-06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一家製作烤鴨、烤肉、雞蛋卷等的食品作坊,在食品生產過程中大量使用和添加罌粟殼、大煙種子、工業鹽、胭脂紅、檸檬黃等違禁物質,其製作的「噴香」的食品實際上「五毒」俱全。

  據青島日報報導,這家是製作烤鴨、烤肉、雞蛋卷等的食品作坊,可當樓上的居民聞著香味而來,想找老闆買點剛出爐的烤貨回去嚐嚐時,老闆卻「擺起了架子」,任憑鄰居們好說歹說,老闆就是不賣,並告知:「要買烤貨只能到超市定點限量供應。」什麼樣的食品如此「吃香」?

  6月3日下午,經執法人員暗訪後,揭開了這個無證製作、銷售食品窩點的秘密。原來,他們居然在食品生產過程中大量使用和添加罌粟殼、大煙種子、工業鹽、胭脂紅、檸檬黃等違禁物質,其製作的「噴香」的食品實際上「五毒」俱全!而且其產品已全部流入到本市康惠達超市和南山市場。

  在現場看到,該房屋分為裡外5個套間,外間是烤制「車間」,一臺用鐵皮自製的烤爐髒兮兮地擺在房屋一角,裡面有一個用來接烤肉流出油的臉盆,旁邊房屋內幾個婦女正在用該油調和出的肉餡製作「雞蛋」卷,身旁則放著盛檸檬黃色素的瓶子,這讓記者恍然大悟--怪不得「雞蛋」卷的外表金燦燦的黃!在烤鴨製作間,一個正在蒸煮調料的電飯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只見裡面罌粟殼、大煙種子以及其他一些不知名的東西佔了將近半鍋,其蒸煮好的「調味品」直接用來浸泡肉製品,而這就是不法份子製作「噴香」肉製品的「秘方」。更令人吃驚的是,不法份子居然用工業鹽來醃製肉製品,記者在裡屋的3口大缸內,發現許多正在醃製的鴨子,缸內的水黑乎乎的,讓人作嘔。

  在其倉庫內,執法人員查獲了大量用來「調味」的罌粟殼、大煙種子、工業鹽以及國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的胭脂紅、檸檬黃等色素。據介紹,該窩點的主要產品是烤鴨、烤雞、烤肉以及雞蛋卷、特色涼拌菜等,而他們的烤肉製品全都「穿」的是色素外衣,連雞蛋卷也是用檸檬黃「打造」的,從送貨單上可以看出,他們的「產品」基本上流入了康惠達超市和南山市場,且已經製作很長時間了。目前,該窩點的所有製作工具和物品已經全部被扣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