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醫療開始為美國人所接受

發表:2004-06-22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的一項調查顯示,數量可觀的美國人使用各類傳統醫學方法補充或替代西方的高科技醫藥。天然藥物在美國的使用目前依然落後於世界其它地方。

*美國人對傳統醫藥並不陌生*

美國雖然在醫療科技上領先,但是政府衛生官員發現,許多美國人對傳統醫藥並不陌生。2002年一項對三萬一千人的調查顯示,百分之三十六的受訪者使用草藥療法、針灸療法、瑜珈、按摩脊柱療法、按摩、特種飲食或者綜合使用上述種種方法。

另外,許多美國人,大約百分之四十三的美國人還通過祈禱達到保持身體健康的目的。除此之外,深呼吸和靜思打坐在百分之十的受訪者中也非常流行。

這次調查還發現,即使治療疼痛、麻木、感冒、焦慮、以及抑鬱等症狀有現成藥物或者其它的複雜療法,人們還是會求助於古老的療法。

*尋找西方醫藥的替代途徑*

負責這項調查的理查德.納希恩來自美國全國輔助和替代醫學中心。他說,這次調查的結果可能反映出人們對建立在科學基礎上的藥物越來越不滿意。納希恩說: 「公眾轉向輔助和替代醫療方法可能是因為他們不能從常規醫學那裡得到解脫。事實上,這次調查還發現,百分之二十八參加調查的人說,他們使用輔助和替代醫療方法是因為他們認為西醫西藥等常規醫學對他們的病症不會有效。」

百分十三接受調查的人表示,他們使用傳統醫藥是因為他們認為常規西醫西藥過於昂貴。不過調查還同時顯示, 大部分美國人將傳統醫藥和標準藥物一起使用。大約十分之一採用這種方法的人說,這是常規保健人員向他們建議的。

*天然不等於安全*

在美國使用的所有非祈禱類方法中,天然藥物製品,例如草藥和動物類藥物,是傳統醫藥中最流行的。五分之一的美國人使用上述天然藥物產品。不過,納希恩感到不安的是,人們繼續使用那些政府警告會對健康有副作用的一些天然藥物,例如治療焦慮的「卡瓦藥」等。納希恩說:「公眾往往以為,天然的就是安全的。但是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 天然藥物產品使用不當會有潛在危害。一些研究顯示,如果將天然藥品和某些醫藥一起使用,會破壞這些醫藥本應具有的功能。」

*傳統醫藥在其他國家更為流行*

儘管傳統醫藥在美國顯然日漸流行,美國全國輔助和替代醫學中心主人斯特勞斯指出,這種情況在世界其他地方似乎更加普遍。他指出,在中國,針灸的使用非常普遍;在印度,瑜珈功非常普遍;還有各種草藥,幾乎世界各地都有。斯特勞斯說:「草藥療法在某些歐洲、非洲和亞洲國家應用得也更加普遍。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世界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使用各類天然藥物。」

某些獨立的國家統計數字非常能夠說明這個問題。儘管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美國人使用過某種天然藥品,然而世界衛生組織發現,百分之九十的德國人一生中的某個階段曾經使用某種天然藥品。世界衛生組織說,在某些非洲國家,草藥對高達六成患有瘧疾的兒童是首選療法。在中國,天然藥物佔全部消費藥物的百分之三十到五十。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