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德國 饞蟲造就了美食家

發表:2004-06-22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大多數學生一樣,來德國前,我也很少進過廚房,但是到了德國後,做飯成了第一大問題。

剛開始的時候,總是啃點麵包,吃些方便麵什麼的,時間長了,肚子裡的「饞蟲」越來越多,特別想念國內的美味佳餚。但是,炒菜不僅麻煩,而且缺點多多:花費時間很長,卻只能吃一次,油煙還很多。最重要的是,炒出來的菜和想像的總不是一個味道。經過數次失敗的嘗試,我發掘出了「燉」這個無窮的寶藏!土豆燉排骨、燉雞、燉豬蹄,如此種種。不僅方便,而且燉一次,可以吃上3天,最後剩下的肉湯,還能用來下面條,一丁點都不浪費。而且,這樣做飯的成本也十分低廉:2歐元左右的菜就能管3天,實在是單身漢的不二選擇!於是,以後的做飯生涯中,我就在充分挖掘「燉」這個做菜方法的潛能上不斷鑽研前進。改進的一個主要途徑,自然是原材料更加豐富,為此無意中還找到了一家肉店,裡面的東西比超市裡的要便宜很多。這個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對德國人最愛的、正兒八經的肉排什麼的並不怎麼「感冒」,倒是對那些又便宜又有滋味的各種下水特別有興趣,只是怕引發同住德國「美眉」的「驚詫論」,所以屢屢放棄了這個愛好。

時間長了,也慢慢摸索出其他做菜方法,比如用烤箱烤個雞翅,微波爐做個布丁,或者跟一起住的德國朋友學個milchReis、水果色拉。如此種種,倒也給平淡的留學生活注入了不少生活情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