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德国 馋虫造就了美食家

发表:2004-06-22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大多数学生一样,来德国前,我也很少进过厨房,但是到了德国后,做饭成了第一大问题。

刚开始的时候,总是啃点面包,吃些方便面什么的,时间长了,肚子里的“馋虫”越来越多,特别想念国内的美味佳肴。但是,炒菜不仅麻烦,而且缺点多多:花费时间很长,却只能吃一次,油烟还很多。最重要的是,炒出来的菜和想像的总不是一个味道。经过数次失败的尝试,我发掘出了“炖”这个无穷的宝藏!土豆炖排骨、炖鸡、炖猪蹄,如此种种。不仅方便,而且炖一次,可以吃上3天,最后剩下的肉汤,还能用来下面条,一丁点都不浪费。而且,这样做饭的成本也十分低廉:2欧元左右的菜就能管3天,实在是单身汉的不二选择!于是,以后的做饭生涯中,我就在充分挖掘“炖”这个做菜方法的潜能上不断钻研前进。改进的一个主要途径,自然是原材料更加丰富,为此无意中还找到了一家肉店,里面的东西比超市里的要便宜很多。这个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对德国人最爱的、正儿八经的肉排什么的并不怎么“感冒”,倒是对那些又便宜又有滋味的各种下水特别有兴趣,只是怕引发同住德国“美眉”的“惊诧论”,所以屡屡放弃了这个爱好。

时间长了,也慢慢摸索出其他做菜方法,比如用烤箱烤个鸡翅,微波炉做个布丁,或者跟一起住的德国朋友学个milchReis、水果色拉。如此种种,倒也给平淡的留学生活注入了不少生活情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