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四級考試題目是誰泄的密

發表:2004-06-2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午,記者接到一名上海戴姓同學的電話,稱其在網上發現本次四級考試題目的泄露內容不只是作文,還有聽力。在求證此事的過程中,晨報記者發現,有人曾在四級考試的前一天即6月18日以「Windspeed」網名發帖稱:「我從試卷印刷廠得到了英語四級考試題目的A卷試題。」據記者瞭解,該印廠即為上海外國語大學印刷廠。 聽力答案被泄露?

該戴姓同學自稱,他參加了今年英語四級考試,6月19日考試剛結束,他就來到網吧想從網上查證考試答案。很快,他如願找到了一些聽力題的答案,聽力題的原文、答案選項和自己的考試內容完全一樣。在感嘆這些考試題目上網速度之快的時候,他卻意外發現這些帖子竟然是在四級考試未結束前就發出來了。當天四級考試結束的時間是11點15分,而該帖發表時間是10點54分。即使有考生提早交卷,也不可能那麼快就趕到上網的地方,而且還能公布所有正確聽力答案。因此他覺得這其中存在著事先泄題的問題。

為了查詢該同學提供消息的可靠性,記者隨即登陸到其提供的一個網路論壇上--www.china-cet.com。記者找到了戴姓同學所提及的那個帖子,但同時記者還發現了另外一篇題為《[注意]今天的聽力答案絕對是真的》的帖子。發帖者叫「過不到四級」,他在文中自稱「今天的聽力題目是真的,……,進入考場一看,的確是真的有那些選項,一聽聽力,答案居然還是真的。」發貼時間為2004年6月19日13點35分。

而在這篇帖子的下面幾行,另一位名叫「佳誠」的網友也稱,自己在考前真的拿到了聽力答案,不過是選項內容,而後面的閱讀還沒來得及給他,就已經開考了。

上外印廠廠長:試卷絕不可能被人拿走

同樣是在該論壇,另一篇題為《英語A卷答案 從印刷廠來的試卷,高人做的答案》的帖子也引起了記者的警覺。這篇帖子的發表時間為6月18日,網名為windspeed,他稱:自己有從四級試卷印刷廠偷偷拿出了試題,並花了500元請人做出答案,準備在第二天帶往考場。 在該帖後面的討論中,很多人表示自己已經有了四級試題的A卷,並詢問windspeed有無四級考試B卷的答案。但是windspeed表示,自己只有A卷答案。

據瞭解,今年四級考試的試卷都是由上海外國語大學印刷廠負責印刷的。記者撥通了該廠廠長朱建東的電話。朱建東稱,今年的四級考試的試卷的確是由他們廠負責印刷的,同時在整個試卷印刷過程中,該廠採取了嚴密的保密工作,而且整個保密工作都獲得了上海國家保密局的認證。

對於有人稱從印刷廠裡獲得考卷的說法,朱建東表示:「試卷絕對不可能在印刷廠被人拿走!警方正在調查泄題問題,問題到底問題出在哪個環節,只能等待最後的調查結果。」

記者通過進一步調查,從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刷廠職工處瞭解到,上海外國語大學印刷廠負責印刷四級試卷的工人是從今年4月8日開始陸續進入工廠的,選擇印刷試卷的工人進廠後就不能再離開廠區,直到四級考試開考之後,這些印刷工人才能夠離開印刷廠。上海市外國語大學印刷廠共動用了80名左右的印刷工人參加試卷的印刷,而且印刷廠還借調了一部分上海印刷技校的學生參加這次的試卷印刷,這些學生多數是就要畢業的學生,參加這樣的工作也算是一次實習。

一個細節是,參加印刷試卷的工人雖然被限制在廠內,但是他們也是可以定期跟家屬見面的,只是見面的時候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絕對不允許身體上的任何接觸。


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