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四级考试题目是谁泄的密

发表:2004-06-2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名上海戴姓同学的电话,称其在网上发现本次四级考试题目的泄露内容不只是作文,还有听力。在求证此事的过程中,晨报记者发现,有人曾在四级考试的前一天即6月18日以“Windspeed”网名发帖称:“我从试卷印刷厂得到了英语四级考试题目的A卷试题。”据记者了解,该印厂即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印刷厂。 听力答案被泄露?

该戴姓同学自称,他参加了今年英语四级考试,6月19日考试刚结束,他就来到网吧想从网上查证考试答案。很快,他如愿找到了一些听力题的答案,听力题的原文、答案选项和自己的考试内容完全一样。在感叹这些考试题目上网速度之快的时候,他却意外发现这些帖子竟然是在四级考试未结束前就发出来了。当天四级考试结束的时间是11点15分,而该帖发表时间是10点54分。即使有考生提早交卷,也不可能那么快就赶到上网的地方,而且还能公布所有正确听力答案。因此他觉得这其中存在着事先泄题的问题。

为了查询该同学提供消息的可靠性,记者随即登陆到其提供的一个网络论坛上--www.china-cet.com。记者找到了戴姓同学所提及的那个帖子,但同时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篇题为《[注意]今天的听力答案绝对是真的》的帖子。发帖者叫“过不到四级”,他在文中自称“今天的听力题目是真的,……,进入考场一看,的确是真的有那些选项,一听听力,答案居然还是真的。”发贴时间为2004年6月19日13点35分。

而在这篇帖子的下面几行,另一位名叫“佳诚”的网友也称,自己在考前真的拿到了听力答案,不过是选项内容,而后面的阅读还没来得及给他,就已经开考了。

上外印厂厂长:试卷绝不可能被人拿走

同样是在该论坛,另一篇题为《英语A卷答案 从印刷厂来的试卷,高人做的答案》的帖子也引起了记者的警觉。这篇帖子的发表时间为6月18日,网名为windspeed,他称:自己有从四级试卷印刷厂偷偷拿出了试题,并花了500元请人做出答案,准备在第二天带往考场。 在该帖后面的讨论中,很多人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四级试题的A卷,并询问windspeed有无四级考试B卷的答案。但是windspeed表示,自己只有A卷答案。

据了解,今年四级考试的试卷都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印刷厂负责印刷的。记者拨通了该厂厂长朱建东的电话。朱建东称,今年的四级考试的试卷的确是由他们厂负责印刷的,同时在整个试卷印刷过程中,该厂采取了严密的保密工作,而且整个保密工作都获得了上海国家保密局的认证。

对于有人称从印刷厂里获得考卷的说法,朱建东表示:“试卷绝对不可能在印刷厂被人拿走!警方正在调查泄题问题,问题到底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只能等待最后的调查结果。”

记者通过进一步调查,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刷厂职工处了解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印刷厂负责印刷四级试卷的工人是从今年4月8日开始陆续进入工厂的,选择印刷试卷的工人进厂后就不能再离开厂区,直到四级考试开考之后,这些印刷工人才能够离开印刷厂。上海市外国语大学印刷厂共动用了80名左右的印刷工人参加试卷的印刷,而且印刷厂还借调了一部分上海印刷技校的学生参加这次的试卷印刷,这些学生多数是就要毕业的学生,参加这样的工作也算是一次实习。

一个细节是,参加印刷试卷的工人虽然被限制在厂内,但是他们也是可以定期跟家属见面的,只是见面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绝对不允许身体上的任何接触。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