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批北京監控因特網 章啟月反駁之詞邏輯混亂

發表:2004-06-25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位於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本星期發布了一項關於世界因特網使用者的報告。該報告對中國加強網站檢查以及關押因特網異議人士提出強烈批評。

美國之音報導說,記者無國界組織在報告中警告說,政府對因特網的監控在世界範圍內越來越普遍、越來越複雜。該報告還警告說,很多這種網路監控在「9/11」恐怖襲擊以後發生在民主國家裡。

但是,記者無國界組織著重批評了中國。中國6月份拘留了六十一名因特網使用者,記者無國界組織稱中國是世界上因特網異議人士的最大監獄。但是,該報告的作者佩因說,被關押的人數已經比去年減少了。

她說:「今年,中國政府並沒有關押很多因特網異議人士。當然是有一些,但是不像2002年那麼多。2002年確實有大批的人被監禁。」

佩因說,中國政府加強了對因特網的監控,並且關閉聊天室。佩因說,這種壓制行動扼殺了到今年3月為止還欣欣向榮的言論自由局面。

她說:「因特網允許以匿名的方式自由發表言論。現在,政府意識到了因特網的力量,取消了過去幾年來取得的一些成績。」

中國方面回應了記者無國界組織的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說,這個報告是不負責任的。章啟月反駁說,中國的因特網一直在蓬勃發展。

她說:「中國法律保障中國公民的言論自由。中國的因特網產業發展迅速。根據一項調查,中國目前有八千萬因特網用戶。如果中國發展了因特網產業,而且擁有數目很大的因特網用戶,那麼這就顯示了中國在因特網這個領域是自由的。否則,我們就不會有這麼迅速的發展。」

在亞洲其它地方,記者無國界組織譴責越南效仿中國。越南拘留了六名因特網異議人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