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臨海市30人聚賭遭雷擊15人死亡 近日中國連發雷擊事件 大興安嶺火災 千多名官兵數日扑救仍蔓延

發表:2004-06-26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6月26日下午14時20分,浙江省臨海市杜橋鎮30名農民大樹下聚眾賭博時遭到雷擊。當場造成11人死亡,另有5人陸續死亡,數位傷者正在醫院搶救。

據當地一位葛姓市民稱,下午3:20左右,該地下起一場特大暴雨,隨之雷電擊中三棵緊挨著的大樹,將正在大樹下聚眾賭博的11人當場打死。有圍觀者立即撥打110,警方趕到後將另外的十餘位受傷者送往該地臨海市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搶救。

經瞭解,此次聚眾賭博大約共有30至40位當地人,一般年紀在40歲上下,男女都有,現場是否有小孩目前還不清楚。在至少15位的死者中,女性有二三位。據當地人反映,這種聚眾賭博現場已經在該地持續了一個多月時間。

目前,臺州市、臨海市負責人已趕赴事發地,並組織力量全力搶救傷員。臨海警方已將現場封鎖,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相關善後工作也在進行中。

*天災不測 國人震驚

在事件發生後不到6個小時,在中國大陸新浪網上,已經有300多人為此新聞發表意見。

有一類網友對死者表示哀悼,多數是發表自受難者同鄉。「我是杜橋人,下午的事我看到了,真的很慘,看的人很多,也很傷痛,為死去的人默哀吧!中國同胞們為他們祈禱吧!」「最近浙江事情也好像很多,先是海寧火災死了幾十人,後是高速公路客車翻車死了20多個,現在又是遭雷擊!唉~!」

還有一類意見對此表示困惑,希望進一步瞭解真相。有的說「不可思議,但不得不信,電視播出來了。」「天氣越來越古怪了」,「太少有了.......從沒 聽說有這麼多人同時被雷擊」,「天呀,為甚麼會有那麼多的天災的呀,真夠恐怖的啦。」「集體遭雷擊?當時也應該下著雨的吧?那麼這麼多的人集中在野外幹什麼呢?這個記者寫得太模糊了!急切地想知道事件的前因後果!」還有的建議「這樣的事情當地領導千萬不要隱瞞啊,隱瞞是傻瓜。」有的懷疑「會不會是另有隱情,不會是雷電劈到一塊去了吧,沒這麼巧吧?」

更多人為此就因果報應話題進行兩極辯論。

一方表示:「為甚麼天都要作弄可憐的農民? 怎麼不劈死點人渣貪官!」「上受老天的打擊,下受貪官的欺凌;農民真的很可憐!」「他們都做甚麼壞事了,老天要這樣對他們!」「又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劇。老天啊,中華子女怎麼啦?」

另一方表示「電影《後天》裡的場面終於實現了!」「是不是做甚麼遭天譴的事情了,遭雷擊活該!」「聽說做了壞事就會遭雷劈,他們是不是做了甚麼?」「浙江造假太多了,這也許是報應吧。」「不是往食里加滴滴畏就是往蝦仁里加化工原料,全該被劈死,」

另有許多意見居中調停:「浙江造假太多?你重慶那造假就不多?造假是一個全社會問題,不要搞地域歧視。」「大家沒一點同情心麼?我為中國的教育感到悲哀!」「應該炸幾個貪官就好了,如果死的都是良民我祝逝者天堂快樂!!」

還有約10%的人為反美反日人士,將此事說成美國或日本的新式武器。有人反駁說:「我也不喜歡小日本,但你的「幽默」令人作嘔。」

*雷擊引發大興安嶺火災

據呼和浩特消息,直至26日12點,6月22日因雷擊引發的內蒙古自治區大興安嶺北部原始林區的火災中10個火場已有7個火場達到無煙無火,除3號火場東北角仍有火線,火勢較大外,其餘4個火場只剩下零星火點和煙柱。

22日當天,大興安嶺10個火點在扑救當中迅速蔓延,引發大面積森林火災。24日,武警內蒙古森林總隊已有近千名官兵趕赴火場一線,全力展開扑救。25日上午又有400名武警森林官兵在海拉爾集結完畢,準備投入火場進行滅火作戰。

進入5月下旬,我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持續高溫乾旱,至今未下過一場透雨,導致大興安嶺林區森林火災火險等級急劇升高,特別是進入6月中旬以來,大興安嶺地區出現干雷暴天氣,北部原始森林又處於雷擊區,造成雷擊枯木起火。

目前,10個火點中最大最難扑救的為3號火場,位於奇干林場附近。由於原始林區山高林密,給火場扑救和清理工作帶來相當大的困難。為控制火勢蔓延,部隊主要依靠直升機索降向火場空投作戰兵力,採取一打多清控制火勢蔓延和開設隔離帶阻斷火源的作戰方法。

*貴州今年雷暴多 雷擊死亡18人

據中國貴州省防雷辦獲悉,今年以來,據不完全統計,截至6月22日,貴州已發生雷擊事故120起,共造成18人死亡,54人受傷,一些家用電器、電腦等損壞。

*25日響雷擊癱電腦 琅東收費站上百車輛塞車

25日下午4時30分左右,桂海高速公路南寧琅東出口處發生雷擊事故,收費站所有電腦收費系統被雷電「擊傷」全部癱瘓,車輛過站緩慢,上百車輛在大雨中塞車。

*花都9歲女童遭雷擊身亡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4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在花都區新華鎮商業大道一棵榕樹下,蓮塘小學三年級女生小華(化名)遭雷擊身亡。當地氣象局調查發現該榕樹有燒焦痕跡,省氣象局有關專家提醒,遇雷雨天氣在大樹下躲避更易遭到電擊。

*廣東順德一在建工地發生雷擊事故 一死一重傷

據中新社報導,廣東省氣象局今天透露,6月20日18時20分,佛山市順德區容桂細□南頭路口一在建工地發生雷擊事故,造成一死一重傷。

*永年一婦女不幸遭遇雷擊當場身亡

據燕趙晚報報導,6月20日下午,邯鄲多數縣(市)出現雷雨天氣,永年縣曲陌鄉一位農村婦女不幸遭遇雷擊,當場身亡。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