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銷售培訓:喝便池水跳「脫衣舞」

發表:2004-06-28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一公司銷售培訓搞得挺「邪乎」 喝便池水跳「脫衣舞」
男員工站在講台上,隨著身體有節奏地搖擺,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件地脫下來;女員工在經理的「監視」下,先把男廁的便池洗刷乾淨,然後從便池接一杯水喝下去;被選出的「志願者」要與每一個參加培訓的員工相互跪拜祝福……這三幕讓人難以理解的場面,就真實地出現在由瀋陽潔潔商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潔潔公司」)組織的一次培訓課上。

特殊培訓:女員工「痛」飲廁所水

6月26日下午,記者接到一位讀者的投訴,說一家名為「瀋陽潔潔」的公司從6月21日開始,組織銷售「雪櫻花大蒜油」的代理商們(其實就是該公司的銷售員工),在瀋陽市太原街某星級賓館內進行了為期3天的銷售培訓,在這次培訓中,「潔潔公司」的經理張某給他們上的一課讓他們終身難忘。

據其講,在培訓的第三天,張經理站在講台上開了口:「說不如做,我現在邀請5名志願者(4男1女)幫助我完成這次課程……」就這樣,5名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的「志願者」走上了臺。

張經理先是要求一位來自北京的女員工在他的「監督」下,把男廁所的便池仔細地洗刷乾淨,在經其他培訓者確認便池已刷乾淨後,他又要求該女員工用杯子在便池中接了一杯水並當眾喝一口。由於事先已許下了「按要求去做」的承諾,女員工不得不喝了口杯中的水,喝完後,這位女員工就哭著跑下了臺。而為了「安慰」這名女員工,張經理竟將杯中剩下的水也喝下。

難以接受:男員工當眾跳「脫衣舞」

隨後的一幕讓參加培訓者更無法理解了。張經理讓志願者中的一位男員工站在台上,當著200多人的面跳起了「脫衣舞」,當那位男員工將衣服脫到只剩下內褲時,張經理對全場參加培訓的人員說:「請所有女員工低下頭。」

在所有女員工尷尬地低下頭後,張經理便讓男員工把貼身內褲也脫下來。男員工再也無法忍受這種特殊的課程了,他反駁說:「再脫就有困難了!」隨即就拿著自己的衣褲走下了臺。

接著,張經理又讓第3名「志願者」上場,當著眾人的面,給每一個人跪拜,並說一句祝福的話,他在經對方同意後才可以站起來。許多培訓者都不忍心同事給自己下跪,當「志願者」的膝蓋剛剛碰到地面,他們就說:「可以了,起來吧!」隨後,張經理又讓在場的參加培訓者向這名「志願者」下跪。

在這次培訓中,張經理還讓剩下的兩名「志願者」擦了多次的桌子,搬了多次椅子。這樣的培訓下來,參加培訓者很多都無法接受,有的甚至認為這是在侮辱人格。

「潔潔」辯解:

「這是在突破受訓者的極限」

昨日上午9時,記者帶著投訴者的質疑來到了位於瀋河區亞洲影院附近的「潔潔公司」。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張經理出差了,其他領導都不在!」記者只好將要採訪的問題寫在了一張紙條上,並留下電話,然後離去。9時53分,一位自稱是「潔潔公司」董事長的男子陳某給記者打來電話,他承認投訴者所反映的情況是事實。

對於投訴者對這次培訓的質疑,陳董事長這樣解釋:「我們公司是一家民營獨資公司,這次培訓的主要目的是要讓銷售人員突破思想障礙的極限,對培訓,參加者中,90%以上是理解贊成的,只有不到10%的人不理解。那位喝便池水哭了的女員工其實並不是委屈才哭的,而是被現場的氣氛感動了……」

另外,陳董事長還說,這些培訓項目都是「潔潔公司」特有的企業文化,他不希望被其他同行知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