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销售培训:喝便池水跳“脱衣舞”

发表:2004-06-28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一公司销售培训搞得挺“邪乎” 喝便池水跳“脱衣舞”
男员工站在讲台上,随着身体有节奏地摇摆,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件地脱下来;女员工在经理的“监视”下,先把男厕的便池洗刷干净,然后从便池接一杯水喝下去;被选出的“志愿者”要与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员工相互跪拜祝福……这三幕让人难以理解的场面,就真实地出现在由沈阳洁洁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洁公司”)组织的一次培训课上。

特殊培训:女员工“痛”饮厕所水

6月26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位读者的投诉,说一家名为“沈阳洁洁”的公司从6月21日开始,组织销售“雪樱花大蒜油”的代理商们(其实就是该公司的销售员工),在沈阳市太原街某星级宾馆内进行了为期3天的销售培训,在这次培训中,“洁洁公司”的经理张某给他们上的一课让他们终身难忘。

据其讲,在培训的第三天,张经理站在讲台上开了口:“说不如做,我现在邀请5名志愿者(4男1女)帮助我完成这次课程……”就这样,5名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的“志愿者”走上了台。

张经理先是要求一位来自北京的女员工在他的“监督”下,把男厕所的便池仔细地洗刷干净,在经其他培训者确认便池已刷干净后,他又要求该女员工用杯子在便池中接了一杯水并当众喝一口。由于事先已许下了“按要求去做”的承诺,女员工不得不喝了口杯中的水,喝完后,这位女员工就哭着跑下了台。而为了“安慰”这名女员工,张经理竟将杯中剩下的水也喝下。

难以接受:男员工当众跳“脱衣舞”

随后的一幕让参加培训者更无法理解了。张经理让志愿者中的一位男员工站在台上,当着200多人的面跳起了“脱衣舞”,当那位男员工将衣服脱到只剩下内裤时,张经理对全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说:“请所有女员工低下头。”

在所有女员工尴尬地低下头后,张经理便让男员工把贴身内裤也脱下来。男员工再也无法忍受这种特殊的课程了,他反驳说:“再脱就有困难了!”随即就拿着自己的衣裤走下了台。

接着,张经理又让第3名“志愿者”上场,当着众人的面,给每一个人跪拜,并说一句祝福的话,他在经对方同意后才可以站起来。许多培训者都不忍心同事给自己下跪,当“志愿者”的膝盖刚刚碰到地面,他们就说:“可以了,起来吧!”随后,张经理又让在场的参加培训者向这名“志愿者”下跪。

在这次培训中,张经理还让剩下的两名“志愿者”擦了多次的桌子,搬了多次椅子。这样的培训下来,参加培训者很多都无法接受,有的甚至认为这是在侮辱人格。

“洁洁”辩解:

“这是在突破受训者的极限”

昨日上午9时,记者带着投诉者的质疑来到了位于沈河区亚洲影院附近的“洁洁公司”。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经理出差了,其他领导都不在!”记者只好将要采访的问题写在了一张纸条上,并留下电话,然后离去。9时53分,一位自称是“洁洁公司”董事长的男子陈某给记者打来电话,他承认投诉者所反映的情况是事实。

对于投诉者对这次培训的质疑,陈董事长这样解释:“我们公司是一家民营独资公司,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要让销售人员突破思想障碍的极限,对培训,参加者中,90%以上是理解赞成的,只有不到10%的人不理解。那位喝便池水哭了的女员工其实并不是委屈才哭的,而是被现场的气氛感动了……”

另外,陈董事长还说,这些培训项目都是“洁洁公司”特有的企业文化,他不希望被其他同行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