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南非槍擊事件的幾個關鍵點

作者:作者:辛明 發表:2004-07-07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學員南非請願遭到槍擊事件引起了各界的關注,筆者在看了眾多的討論後,發現槍擊事件中有幾個細節值得注意。

1.判定不是仇殺和搶劫的關鍵點

法輪功學員在南非沒有熟人,又是第一次到南非,以往從未與人結下仇恨,因此推斷不是仇殺。槍手在槍擊後,沒有實施搶劫,因此推斷不是搶劫。看見槍手使用的是 AK47式衝鋒槍,因此推斷是專業殺手。筆者認為上述的推理還不能完全經得住推敲,因為案件發生在南非,而南非又有其特殊的地方,特殊在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根據日內瓦國際研究中心公布的年度報告顯示,南非是非洲所有國家當中,武裝暴力犯罪情況最嚴重的國家,在全球南非也僅次於哥倫比亞,排名第二。南非傷亡偵測組織(NIMSS)在它的年度報告指出,槍火彈藥比交通意外造成的傷亡人數還嚴重。2002年共有7091人死於槍械彈藥有關的案件。民間擁有武器的人數也眾多,包括AK47式衝鋒槍都很普遍。所以很多到南非觀光旅遊的人士在抵達南非之前,都會被告之安全是最最重要的。但還是有很多人沒能倖免。關注南非的媒體就會發現,幾乎每天都會報導各地持槍搶劫的新聞。很多人也是第一次來南非,也是不認識任何人,也是沒有任何仇家,但還是會遭遇被搶劫的命運。

但南非槍擊事件的確是一起有預謀的暗殺事件,原因是殺手的一系列細節動作暴露出了其幕後策劃者的意圖。

槍手從後面開槍射擊的時候,瞄準的是車體的下部,而不是目標更大的車窗。當打爆車胎,打漏水箱,槍手追上來與法輪功學員的車輛並排行使的時候,只是瞄準車內的人,並沒有繼續射擊,並且試圖擠壓法輪功學員的車輛,這是一個可以推斷不是仇殺的細節動作,因為如果是仇殺,這時已經是最佳的時機了,而槍手卻放棄了。

當法輪功學員的車輛被迫減速,並離開高速公路衝過排水溝,無路可走的情況下,槍手卻只是停下車觀察,沒有繼續下一步動作。這是另一個可以推斷不是搶劫的細節。因為如果是為了搶劫,這是也是最好的時機,而且從法輪功學員的回憶來看,殺手車上至少是兩人以上,又擁有武器,如果為了搶劫,此時應該是最好的時機,絕對不會花了那麼大的精力,在最好的時機卻放棄了。

法輪功學員已經看清了槍手的面孔,雖然是黑人,並且只是短暫的瞬間,但是如果日後警方能夠提供犯罪嫌疑人的照片相認,只要照片中有槍手,法輪功學員是應該能夠辨認出來的,因為那一刻留在腦海中的印象是不可能忘記的。但是槍手卻明知自己被法輪功學員看清了臉孔,卻沒有進行殺人滅口,這是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細節。

從槍擊的圖片來看,車門的下部有並排的幾個彈孔,並重傷司機的雙腳,從槍手的一系列動作來看,其幕後的策劃者是讓他在車輛高速行駛時射擊車輛,造成車翻起火,已達到車毀人亡,死無對證的場面。這是幕後策劃者希望達到的最佳效果。也可以推斷是槍手是被人指示的,絕對不是個人的行動。槍手整個行動計畫預期達到什麼程度,完全是由幕後的策劃者操控的,而且他被命令絕對不可以擅自行動,以免打亂其部署。

2.槍擊目標的選擇

根據法輪功學員的回憶,他們一行九人是分乘兩輛車,一前一後行駛的。在後面的車遭到槍擊後,馬上打電話給前車讓他們注意安全,前車在接到電話後,下了高速公路,停在了加油站內。其實即使前車不下高速,他們也不會有危險。因為槍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就是要製造一起車毀人亡的場面,而且讓人感覺是自然發生的。如果兩輛車同時出車禍,那反倒不正常了。應該是策劃者命令槍手,放過前車打後車。也因此可以推斷,澳洲法輪功學員他們一行的一舉一動都完全在對方的監視之內,他們什麼時候下的飛機,什麼時候上的高速公路,對方是清清楚楚,而且有不同的分工,有射擊的,有跟蹤的,有通報的,一旦前車通過,殺手馬上就開始行動了。因此也可以推斷,槍擊事件是一起策劃非常周密的暗殺事件。

如果遭遇槍擊的司機沒有超人的毅力,是不可能在雙腳被打爛,還能將車開下高速,並安全停下來。這一點是出乎殺手的意料之外的,否則的話,他的任務就真的完成了。在看到沒有達到預期設想的情況下,由於沒有上面的命令,不敢輕舉妄動,只有短暫的觀察之後,回去覆命了。

3.槍擊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根據法輪功學員的介紹,他們南非一行的目的是為了起訴來此訪問的曾慶紅,在近兩年來,只要是參與過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國高官,到海外訪問時都遭到起訴,幾乎無一倖免。而這次突發的槍擊事件也使得對曾的起訴起訴沒有進行下去,使他能夠全身而回,應該說曾是槍擊事件的最大的受益者,這也將為他在中國高層爭權的暗鬥中,增加了幾分和對手討價還價的資本。

************************************

對於本次槍擊事件的傷者,筆者深表同情,同時也希望法輪功學員能夠就此事繼續追查下去,直到查到元凶。因為再轟動的事件如果沒有結果,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在人們的腦海中淡忘,所以不要鬆懈。也希望法輪功學員能夠得到更多的國家政府、正義團體和個人的支持與呼籲,制止這種恐怖行為。外界的關注越多越大,南非政府關注的程度就越高,這樣即使是中國方面以經濟因素施加壓力,南非方面也會慎重的提交出一個結論,因為全世界都在看著呢。


我要發表評論 到"看中國論壇" (http://bbs.secretchina.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 網上投稿
  • 聯絡我們
  • 捐款
  • 關於我們
  • 服務條款
  • 隱私政策
  • English
  • Deutsch
  • Français
  • Tiếng Việt
  • 日本語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