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南非枪击事件的几个关键点

作者:作者:辛明 发表:2004-07-07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学员南非请愿遭到枪击事件引起了各界的关注,笔者在看了众多的讨论后,发现枪击事件中有几个细节值得注意。

1.判定不是仇杀和抢劫的关键点

法轮功学员在南非没有熟人,又是第一次到南非,以往从未与人结下仇恨,因此推断不是仇杀。枪手在枪击后,没有实施抢劫,因此推断不是抢劫。看见枪手使用的是 AK47式冲锋枪,因此推断是专业杀手。笔者认为上述的推理还不能完全经得住推敲,因为案件发生在南非,而南非又有其特殊的地方,特殊在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根据日内瓦国际研究中心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南非是非洲所有国家当中,武装暴力犯罪情况最严重的国家,在全球南非也仅次于哥伦比亚,排名第二。南非伤亡侦测组织(NIMSS)在它的年度报告指出,枪火弹药比交通意外造成的伤亡人数还严重。2002年共有7091人死于枪械弹药有关的案件。民间拥有武器的人数也众多,包括AK47式冲锋枪都很普遍。所以很多到南非观光旅游的人士在抵达南非之前,都会被告之安全是最最重要的。但还是有很多人没能幸免。关注南非的媒体就会发现,几乎每天都会报导各地持枪抢劫的新闻。很多人也是第一次来南非,也是不认识任何人,也是没有任何仇家,但还是会遭遇被抢劫的命运。

但南非枪击事件的确是一起有预谋的暗杀事件,原因是杀手的一系列细节动作暴露出了其幕后策划者的意图。

枪手从后面开枪射击的时候,瞄准的是车体的下部,而不是目标更大的车窗。当打爆车胎,打漏水箱,枪手追上来与法轮功学员的车辆并排行使的时候,只是瞄准车内的人,并没有继续射击,并且试图挤压法轮功学员的车辆,这是一个可以推断不是仇杀的细节动作,因为如果是仇杀,这时已经是最佳的时机了,而枪手却放弃了。

当法轮功学员的车辆被迫减速,并离开高速公路冲过排水沟,无路可走的情况下,枪手却只是停下车观察,没有继续下一步动作。这是另一个可以推断不是抢劫的细节。因为如果是为了抢劫,这是也是最好的时机,而且从法轮功学员的回忆来看,杀手车上至少是两人以上,又拥有武器,如果为了抢劫,此时应该是最好的时机,绝对不会花了那么大的精力,在最好的时机却放弃了。

法轮功学员已经看清了枪手的面孔,虽然是黑人,并且只是短暂的瞬间,但是如果日后警方能够提供犯罪嫌疑人的照片相认,只要照片中有枪手,法轮功学员是应该能够辨认出来的,因为那一刻留在脑海中的印象是不可能忘记的。但是枪手却明知自己被法轮功学员看清了脸孔,却没有进行杀人灭口,这是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

从枪击的图片来看,车门的下部有并排的几个弹孔,并重伤司机的双脚,从枪手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其幕后的策划者是让他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射击车辆,造成车翻起火,已达到车毁人亡,死无对证的场面。这是幕后策划者希望达到的最佳效果。也可以推断是枪手是被人指示的,绝对不是个人的行动。枪手整个行动计划预期达到什么程度,完全是由幕后的策划者操控的,而且他被命令绝对不可以擅自行动,以免打乱其部署。

2.枪击目标的选择

根据法轮功学员的回忆,他们一行九人是分乘两辆车,一前一后行驶的。在后面的车遭到枪击后,马上打电话给前车让他们注意安全,前车在接到电话后,下了高速公路,停在了加油站内。其实即使前车不下高速,他们也不会有危险。因为枪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就是要制造一起车毁人亡的场面,而且让人感觉是自然发生的。如果两辆车同时出车祸,那反倒不正常了。应该是策划者命令枪手,放过前车打后车。也因此可以推断,澳洲法轮功学员他们一行的一举一动都完全在对方的监视之内,他们什么时候下的飞机,什么时候上的高速公路,对方是清清楚楚,而且有不同的分工,有射击的,有跟踪的,有通报的,一旦前车通过,杀手马上就开始行动了。因此也可以推断,枪击事件是一起策划非常周密的暗杀事件。

如果遭遇枪击的司机没有超人的毅力,是不可能在双脚被打烂,还能将车开下高速,并安全停下来。这一点是出乎杀手的意料之外的,否则的话,他的任务就真的完成了。在看到没有达到预期设想的情况下,由于没有上面的命令,不敢轻举妄动,只有短暂的观察之后,回去复命了。

3.枪击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根据法轮功学员的介绍,他们南非一行的目的是为了起诉来此访问的曾庆红,在近两年来,只要是参与过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国高官,到海外访问时都遭到起诉,几乎无一幸免。而这次突发的枪击事件也使得对曾的起诉起诉没有进行下去,使他能够全身而回,应该说曾是枪击事件的最大的受益者,这也将为他在中国高层争权的暗斗中,增加了几分和对手讨价还价的资本。

************************************

对于本次枪击事件的伤者,笔者深表同情,同时也希望法轮功学员能够就此事继续追查下去,直到查到元凶。因为再轰动的事件如果没有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在人们的脑海中淡忘,所以不要松懈。也希望法轮功学员能够得到更多的国家政府、正义团体和个人的支持与呼吁,制止这种恐怖行为。外界的关注越多越大,南非政府关注的程度就越高,这样即使是中国方面以经济因素施加压力,南非方面也会慎重的提交出一个结论,因为全世界都在看着呢。


我要发表评论 到"看中国论坛" (http://bbs.secretchina.com/)(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 网上投稿
  • 联络我们
  • 捐款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
  • English
  • Deutsch
  • Français
  • Tiếng Việt
  • 日本語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