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交警風行蓋「別墅」 賽豪華

發表:2004-07-12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銅梁、梁平、合川三地的交警大隊大修「交警別墅」 被重慶媒體曝光,輿論一時嘩然!7月11日成都商報報導「別墅事件」的來龍去脈. 目擊者稱 三地「交警別墅」各具風格。

梁平:歐式別墅

從渝(重慶)萬(萬州)高速梁平入口下站不遠處號稱「梁平第一別墅區」,挺立著的10幢歐式別墅雖沒完工但卻實在太打眼三排歐式風格的兩層藍色坡頂別墅建築 , 「這是我們縣最好的房子。」當地人帶著羨慕也帶著某種複雜的情緒說:「走過的人都要回頭看幾眼。」除了顯著的坡頂,下面白色的廊柱,廊柱之後是闊大的走廊式露臺。走進別墅:別墅被從中分成了兩半各自獨成一家,每家底層是客廳、工人房、帶衛生間臥室,二層是三個帶衛生間的臥室和大客廳……。

別墅建築前是另一幢懸掛著「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巍峨建築。

合川:聯式別墅

合川市交警別墅同樣不難尋找,位於合川市牌坊路的合川市交警大隊聯式別墅施工區,記者注意到:每幢4戶的聯排別墅全部是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地下為停車庫,一層為私家花園、家庭酒吧、大客廳、工人房、廚房、衛生間和大陽臺;二層為花園、客廳、父母房、前室、兒童房、客房、衛生間和大露臺;三層為屋頂花園、大露臺、主人房、書房和衛生間。

據一位熟悉別墅的建築界人士透露:這樣的房子,單修造價格10多萬元可以拿下來,但加上地的價格和裝修價格,說它是豪宅一點也不過分。

銅梁:聯排別墅

在銅梁縣交警大隊的新大樓前,數十幢紅牆藍頂的建築與周圍環境截然分明。每一幢聯排別墅容納的是兩家人,每戶都是上下兩層,下層屋外還有較大的花園,二層上搭好的花架露臺也很醒目,從樓房的窗戶來看,除了客廳之外,每家人的臥室不少於4間,而每家人的建築面積應在250多平方米(資料顯示為253平方米)。記者數了一下,這樣的建築共有20幢,共計40套。

據一位熟悉內情的人透露: 「合川和梁平的交警都不是最先修別墅的。」 「真正吃螃蟹的是銅梁縣交警大隊,人家幾年前就動手了!

一位因交警修別墅失去土地的村民口中反應:現在修建的交警別墅原本是銅梁縣巴川鎮瀘洞村的土地,本來是一片土坡和兩片水田,因交警別墅修建用地,他家6口人失去了5口人的土地……。

百姓質疑:月入千餘元的交警何以承受豪宅之費?修別墅是否如市井所言「全靠吃拿卡要」?

7月6日,據成都商報與央視《經濟半小時》聯合調查顯示:三地「交警別墅」建築面積大大超標,合川市交警修別墅時存在吃拿卡要問題!

當記者問及時,梁平縣交警大隊大隊長石光富,他第一句話就堅決「糾正」了記者對交警大隊那些歐式風格聯排別墅的稱謂。他說:「我認為別墅應該有花園、游泳池,但我們的建築並沒有花園游泳池……」。

「我們這些房子跟農村的也差不多嘛。」石大隊長認為,這些歐式風格的建築甚至還不如農民的房子,「農村現在好多人都修了樓房,面積少說也是200多300平方米甚至更大,比起農民的樓房而言,這些為交警修建的房子在面積上還比不上農民的房子。」

合川市交警大隊大隊長徐作軍和梁平縣交警大隊大隊長石光富的反應一樣,他說:「我們當時的想法就是建一個交警集中居住的村,跟農民新村一樣。」對「別墅」的提法顯示出難以接受的態度。

他極力迴避「別墅的說法」。他介紹說,在他們目前正在建設的「這個村」中,包含了「聯排建築」、躍層式和平層式三種戶型。據徐作軍介紹,聯排建築每戶面積在 260平方米左右,共30戶,而躍層式是220 多平方米左右,共39戶,平層面積為160平方米左右,共6戶,全部建築套數共計75戶。

當路過交警住宅工地的人得知「農民新村」這個提法時,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答:「如果這是農民新村,那讓他們和我們換房吧,看他們幹不幹!」

據瞭解,一份合川交警大隊住宅施工圖紙上標明的工程名稱:「聯式別墅」的字樣。

重慶市住房制度改革辦公室副主任、重慶國土房管局住房改革與保障處處長彭安緒。他說:「這裡面肯定存在違規。」

彭處長查找相關資料文件後說,三地交警集資建房存在兩個明顯的違規之處:一是當地審批部門把關不嚴,登記面積都超過了集資建房的相關規定面積。二是在實際建房過程中再次突破登記建築面積,在登記審批部門已經超標登記的面積基礎上,有的甚至超過登記面積接近一倍。

此前,重慶媒體報導稱,在合川交警別墅建設中存在吃拿卡要問題,一個突出的問題是:交警別墅建設中有人「進貢」了50萬匹磚。

針對銅梁、梁平、合川三地交警別墅的建設問題,調查組目前正在全力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