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彭明失事教訓、肯定彭明革命實踐、認清精英民運的虛偽

作者:*曉峰* 發表:2004-07-13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誘捕、綁架同一劇本

6月17日,中共《雲南日報》披露,近一年多來在舊金山以中國聯邦臨時政府臨時總統自居的彭明,5月22日被緬甸軍政府以「涉嫌持有巨額假人民幣」罪拘捕,並於5月28日連同其女友鐘萍一道「遣返」給了中共警方;隨後,彭明被以「涉嫌持有和使用假幣罪」刑事拘留,鐘萍則別開生面地被監視居住。

據接近彭明的人士稱,彭於5月18日進入泰國,22日由泰國的朋友驅車送至泰緬邊境,隨行的有從大陸廣州專程飛到泰國的神秘女友鐘萍。在緬甸一側開車迎接他倆的是緬甸軍方的一位夫人--石太太及其兒子。事態的發展顯示,彭明是自己鑽進中共特務早就設計好的圈套被誘捕、綁架回中共國的。

彭明4年前從泰國越境逃離中共國,2003年在美籌建「中國聯邦政府」、自任「臨時總統」,宣稱要「不惜一切手段」推翻中共政權,這是中共極權統治者最害怕的,也是共特處心積慮在海外追捕他的首要原因。有消息指出,彭明此次到緬甸,是想在中緬邊境與一些「極端異見」人士接觸,共同策劃對中共政權實施顛覆,但遺憾的是,彭明的自負與狂妄,卻令其對身邊共特的監控與誘導一無警惕,最後導致自投羅網。

比較彭明和王柄章被誘捕、綁架的全過程,人們會驚奇地發現,中共特務使用的竟然是同一個劇本:首先,利用兩人返回中共國組織抗共組織、抗共武裝的企圖心,製造國內有人願意配合的假象,並冠冕堂皇地提供前往東南亞諸國邊境城市的經費----王柄章離美之前,帳面上有閻慶新劃入的上萬美金,彭明眾叛親離仍堅持「不擇手段」對付老共之時,閻慶新更以打輸官司的方式,「送」給了彭明幾十萬美金;其次,兩人都有紅顏知己相伴前往中共國邊境,送上門去被綁架,且相伴女人一落到中共手中,全都是沒事人似地被監視居住,實為隔離保護----陪同王並章的是閻慶新的親妹妹張琦,她被監視居住後竟然能輕而易舉地返回美國,現在又掛著王柄章未婚妻的幌子忙著在找新老公,而彭明的親密女友鐘萍,則是舊金山的一位與老共關係曖昧的郭成從廣州緊急召喚出來的,監視居住後也已消聲匿跡。

*彭明何許人也

現年47歲的彭明,曾在北京自組《企業之友》雜誌、航空通用電器集團、北京建城集團、中國發展新戰略研究所等機構,自任社長、董事長、總經理、研究所長等職。1998年6月,彭明又在北京發起「推進中國綠色發展進程和民主憲政建設」的政治組織「中國發展聯合會」,在香港註冊,號稱擁有4000名異見知識份子會員,彭明自任「第一書記」,並透過渠道向美國尋求援助。

彭明應屬中共文革後產生的政治嗅覺敏感、善於利用政治投機謀利的一代,所以他所創辦的機構和企業都挂靠到中共響噹噹的權力部門,如最初的航空通用電器集團挂靠中共國航空航天部,後來的「中發聯」挂靠共產公安部的中國國際文化傳播公司。然而,這些公司、機構並沒有給彭明帶來他所期望的頂尖的名望和瞬間的暴富,於是他轉而將目標瞄準了國外支持中共國民主的力量,從最初的擁共、靠共轉而表達異見、悄悄反共、聯絡海外。

人們當記得,98年前後正是民主黨幻想在中共國「合法」註冊的時期。不甘屈居民主黨部屬的彭明巧妙地與當時已小有名望、主張「和平理性」的政治異見人士徐文立進行聯合,通過徐向海外報導他「中發聯」的全國代表大會,發表他吸引海外注意的比較溫和的「政治綱領」;並聲稱,準備在全共產國發展上千萬會員,要讓「中發聯」成為繼中共之後的第二大政治勢力。那些從共產黨內部分化出來、在海外因內鬥而無所作為的「精英」民運們,見彭明一頓胡吹、海吹,真以為這回可在中共國內找到了「英雄」。於是,在「和平理性」們的推動下,彭明的名字頻頻在海外媒體上曝光,彭明的「中發聯」也因此在不瞭解中共國政情的美國朋友中騙得了第一桶金。

可這麼一來,老共不幹了,尤其是允許彭明挂靠的公安部突然發現彭明玩「邪」的特別惱火。對彭明為人、個性瞭如指掌的特務頭子們一商量,乾脆乘彭明嫖妓被抓現行的機會宣布「中發聯」是非法組織,而彭明本人也因其醜聞曝光被中共判了一年半勞教。

獲釋後,被中共搞臭了的彭明在共產國內已無立足之地。2000年春夏之交,彭明越境逃往泰國,同年10月以政治避難身份進入美國。這個時期的彭明,早就以其敏銳的政治眼光發現:海外的「和平理性」民運已經走進了死胡同,只有以激烈的推翻中共的口號為號召才能吸引海外華人和關心中共國變革的外國朋友的注意。於是,從彭到達泰國伊始,他所設計的「民主工程」、「第四道路」推翻中共極權、發行「聯邦債券」、製造假幣破壞中共經濟、煽動共產國民擠兌拖垮中共、組織反共武裝、暗殺中共貪官、策劃內地民眾起義、成立「中國聯邦臨時委員會」和「臨時政府」等抗共理論和行動,令沉悶多時的海外「精英」民運耳目為之一新,也因此成了一些人為可以接受的推翻中共的行之有效的革命手段。

然而遺憾的是,彭明到達美國之後不是以一個革命家的姿態出現;相反的,更多的表現出來的是他的流氓與無賴本性:對待實現他革命宏圖的建議,他可以拍桌子大叫,給我拍下幾百萬我就干,否則別跟我談;對待他的合作者,他可以不講義氣,手裡攥著幾十萬,卻不願破財去營救陷在北京牢獄中的難友;對待不計報酬追隨他的部屬,他讓站著就不能腿打彎,同志成了他的三孫子、可以隨心所欲指鼻子臭罵,但高興了卻又可以同幾個下三濫同夥共用一個妓女、乃至雞店老闆娘。而且,彭明收羅的幾個核心人物,如周曉、張中春之流,也全都是些利益之徒,有的甚至背景不明,他們為了閻慶心甩出的一把泛紅臭錢,竟然可以將掛在口頭上的反共理論一股腦兒拋得干乾淨淨,相互告到美國法院打起了狗咬狗的官司。總之,彭明的一切行為,表面上看似反共,但更多的卻是為了騙錢、騙名:無論是他在費城的第一次聚斂、還是回舊金山後從閻慶新那裡得來的不明來路錢財,更多的是花在個人的腐化生活上,而且最後都以同夥分贓不均而收場;即使是有關製造假幣打擊中共之說,其圈內人私下也都承認,那只不過是彭明的另一種發財騙術而已。對於彭明,更恰當的形容也許是:在「和平理性」「精英」民運失去海外華人民意、失去共產國百姓民意、失去騙錢騙名市場陷入死胡同之後,冒出來的又一種以激進反共為欺騙手段的流氓痞子民運。

*正面評價彭明反共

實際上,中國歷朝歷代的革命,都是從文人非暴力的理性改良經由流氓痞子革命才走上正途的。清末辛亥革命前康梁不反清的改良變法和義和團暴亂是如此;明末東林復社黨人的保皇反太監改良和李闖興兵殺進北京也是如此。因此,在今天共產紅朝末年,當相當多的民眾對中共血腥政權還沒有徹底認識之前,出現彭明這樣的以投機謀私利為目的的流氓痞子革命,應該是有其積極意義的。

至少,彭明公開並且正式打出推翻共產政權的旗幟,以及他超越「精英」民運展開的無畏無懼的積極抗共活動,對共產政權的存亡顯然具有緻命的殺傷力。中共故意經香港放出神秘的中功資金、不惜血本圈捕追隨彭明的海外激進人物,並在彭的聯邦政府分崩離析、眾叛親離之際,跨國調動共特誘捕、綁架彭明本人,就是彭明威脅共產暴政「穩定」與生存的最明白無誤的證據。

而且,彭明推進的所有反共活動,包括他身體力行印製假鈔、派人進入中共國鼓動武裝革命、號召民眾行動起來暗殺中共高官、以及他義無反顧地成立聯邦政府和自認總統,都突破了「和平理性」「精英」民運歷來不敢涉足的禁區。無疑,彭明以他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暴力革命正了名,並且向中共國人和海外華人證明了,只要是對付共產劊子手、只要是推翻極權體制建立民主政治,使用任何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的極端手段都是合法的,也是勢在必行的。

因此,對於彭明的活動,應該看效果而不是責難他的圖利動機。彭明雖然因其個性的狂妄與人格的底下迅速走向失敗,但其展開的目標明確的推翻中共暴政的行動,不但用實踐徹底揭露了「和平理性」「精英」民運想爭民主又不敢清算共產黨徒、甚至幻想紅色朝廷平反招安的虛偽,而且也為抗共民主鬥士今後展開更為理性的富有謀略的革命提供了經驗、清除了以暴易暴道路上的各種阻力。相信,在彭明之後,中共國人推翻共產暴政的民主革命將會更加健康地向前發展,並最後取得成功。

曉峰 2004年6月25日寫於洛杉磯


(中華評述 http://www.chinacomments.org/)(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