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彭明失事教训、肯定彭明革命实践、认清精英民运的虚伪

作者:*晓峰* 发表:2004-07-13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诱捕、绑架同一剧本

6月17日,中共《云南日报》披露,近一年多来在旧金山以中国联邦临时政府临时总统自居的彭明,5月22日被缅甸军政府以“涉嫌持有巨额假人民币”罪拘捕,并于5月28日连同其女友钟萍一道“遣返”给了中共警方;随后,彭明被以“涉嫌持有和使用假币罪”刑事拘留,钟萍则别开生面地被监视居住。

据接近彭明的人士称,彭于5月18日进入泰国,22日由泰国的朋友驱车送至泰缅边境,随行的有从大陆广州专程飞到泰国的神秘女友钟萍。在缅甸一侧开车迎接他俩的是缅甸军方的一位夫人--石太太及其儿子。事态的发展显示,彭明是自己钻进中共特务早就设计好的圈套被诱捕、绑架回中共国的。

彭明4年前从泰国越境逃离中共国,2003年在美筹建“中国联邦政府”、自任“临时总统”,宣称要“不惜一切手段”推翻中共政权,这是中共极权统治者最害怕的,也是共特处心积虑在海外追捕他的首要原因。有消息指出,彭明此次到缅甸,是想在中缅边境与一些“极端异见”人士接触,共同策划对中共政权实施颠覆,但遗憾的是,彭明的自负与狂妄,却令其对身边共特的监控与诱导一无警惕,最后导致自投罗网。

比较彭明和王柄章被诱捕、绑架的全过程,人们会惊奇地发现,中共特务使用的竟然是同一个剧本:首先,利用两人返回中共国组织抗共组织、抗共武装的企图心,制造国内有人愿意配合的假象,并冠冕堂皇地提供前往东南亚诸国边境城市的经费----王柄章离美之前,帐面上有阎庆新划入的上万美金,彭明众叛亲离仍坚持“不择手段”对付老共之时,阎庆新更以打输官司的方式,“送”给了彭明几十万美金;其次,两人都有红颜知己相伴前往中共国边境,送上门去被绑架,且相伴女人一落到中共手中,全都是没事人似地被监视居住,实为隔离保护----陪同王并章的是阎庆新的亲妹妹张琦,她被监视居住后竟然能轻而易举地返回美国,现在又挂着王柄章未婚妻的幌子忙着在找新老公,而彭明的亲密女友钟萍,则是旧金山的一位与老共关系暧昧的郭成从广州紧急召唤出来的,监视居住后也已消声匿迹。

*彭明何许人也

现年47岁的彭明,曾在北京自组《企业之友》杂志、航空通用电器集团、北京建城集团、中国发展新战略研究所等机构,自任社长、董事长、总经理、研究所长等职。1998年6月,彭明又在北京发起“推进中国绿色发展进程和民主宪政建设”的政治组织“中国发展联合会”,在香港注册,号称拥有4000名异见知识分子会员,彭明自任“第一书记”,并透过渠道向美国寻求援助。

彭明应属中共文革后产生的政治嗅觉敏感、善于利用政治投机谋利的一代,所以他所创办的机构和企业都挂靠到中共响当当的权力部门,如最初的航空通用电器集团挂靠中共国航空航天部,后来的“中发联”挂靠共产公安部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公司。然而,这些公司、机构并没有给彭明带来他所期望的顶尖的名望和瞬间的暴富,于是他转而将目标瞄准了国外支持中共国民主的力量,从最初的拥共、靠共转而表达异见、悄悄反共、联络海外。

人们当记得,98年前后正是民主党幻想在中共国“合法”注册的时期。不甘屈居民主党部属的彭明巧妙地与当时已小有名望、主张“和平理性”的政治异见人士徐文立进行联合,通过徐向海外报导他“中发联”的全国代表大会,发表他吸引海外注意的比较温和的“政治纲领”;并声称,准备在全共产国发展上千万会员,要让“中发联”成为继中共之后的第二大政治势力。那些从共产党内部分化出来、在海外因内斗而无所作为的“精英”民运们,见彭明一顿胡吹、海吹,真以为这回可在中共国内找到了“英雄”。于是,在“和平理性”们的推动下,彭明的名字频频在海外媒体上暴光,彭明的“中发联”也因此在不了解中共国政情的美国朋友中骗得了第一桶金。

可这么一来,老共不干了,尤其是允许彭明挂靠的公安部突然发现彭明玩“邪”的特别恼火。对彭明为人、个性了如指掌的特务头子们一商量,干脆乘彭明嫖妓被抓现行的机会宣布“中发联”是非法组织,而彭明本人也因其丑闻暴光被中共判了一年半劳教。

获释后,被中共搞臭了的彭明在共产国内已无立足之地。2000年春夏之交,彭明越境逃往泰国,同年10月以政治避难身份进入美国。这个时期的彭明,早就以其敏锐的政治眼光发现:海外的“和平理性”民运已经走进了死胡同,只有以激烈的推翻中共的口号为号召才能吸引海外华人和关心中共国变革的外国朋友的注意。于是,从彭到达泰国伊始,他所设计的“民主工程”、“第四道路”推翻中共极权、发行“联邦债券”、制造假币破坏中共经济、煽动共产国民挤兑拖垮中共、组织反共武装、暗杀中共贪官、策划内地民众起义、成立“中国联邦临时委员会”和“临时政府”等抗共理论和行动,令沉闷多时的海外“精英”民运耳目为之一新,也因此成了一些人为可以接受的推翻中共的行之有效的革命手段。

然而遗憾的是,彭明到达美国之后不是以一个革命家的姿态出现;相反的,更多的表现出来的是他的流氓与无赖本性:对待实现他革命宏图的建议,他可以拍桌子大叫,给我拍下几百万我就干,否则别跟我谈;对待他的合作者,他可以不讲义气,手里攥着几十万,却不愿破财去营救陷在北京牢狱中的难友;对待不计报酬追随他的部属,他让站着就不能腿打弯,同志成了他的三孙子、可以随心所欲指鼻子臭骂,但高兴了却又可以同几个下三滥同伙共用一个妓女、乃至鸡店老板娘。而且,彭明收罗的几个核心人物,如周晓、张中春之流,也全都是些利益之徒,有的甚至背景不明,他们为了阎庆心甩出的一把泛红臭钱,竟然可以将挂在口头上的反共理论一股脑儿抛得干干净净,相互告到美国法院打起了狗咬狗的官司。总之,彭明的一切行为,表面上看似反共,但更多的却是为了骗钱、骗名:无论是他在费城的第一次聚敛、还是回旧金山后从阎庆新那里得来的不明来路钱财,更多的是花在个人的腐化生活上,而且最后都以同伙分赃不均而收场;即使是有关制造假币打击中共之说,其圈内人私下也都承认,那只不过是彭明的另一种发财骗术而已。对于彭明,更恰当的形容也许是:在“和平理性”“精英”民运失去海外华人民意、失去共产国百姓民意、失去骗钱骗名市场陷入死胡同之后,冒出来的又一种以激进反共为欺骗手段的流氓痞子民运。

*正面评价彭明反共

实际上,中国历朝历代的革命,都是从文人非暴力的理性改良经由流氓痞子革命才走上正途的。清末辛亥革命前康梁不反清的改良变法和义和团暴乱是如此;明末东林复社党人的保皇反太监改良和李闯兴兵杀进北京也是如此。因此,在今天共产红朝末年,当相当多的民众对中共血腥政权还没有彻底认识之前,出现彭明这样的以投机谋私利为目的的流氓痞子革命,应该是有其积极意义的。

至少,彭明公开并且正式打出推翻共产政权的旗帜,以及他超越“精英”民运展开的无畏无惧的积极抗共活动,对共产政权的存亡显然具有致命的杀伤力。中共故意经香港放出神秘的中功资金、不惜血本圈捕追随彭明的海外激进人物,并在彭的联邦政府分崩离析、众叛亲离之际,跨国调动共特诱捕、绑架彭明本人,就是彭明威胁共产暴政“稳定”与生存的最明白无误的证据。

而且,彭明推进的所有反共活动,包括他身体力行印制假钞、派人进入中共国鼓动武装革命、号召民众行动起来暗杀中共高官、以及他义无反顾地成立联邦政府和自认总统,都突破了“和平理性”“精英”民运历来不敢涉足的禁区。无疑,彭明以他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暴力革命正了名,并且向中共国人和海外华人证明了,只要是对付共产刽子手、只要是推翻极权体制建立民主政治,使用任何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的极端手段都是合法的,也是势在必行的。

因此,对于彭明的活动,应该看效果而不是责难他的图利动机。彭明虽然因其个性的狂妄与人格的底下迅速走向失败,但其展开的目标明确的推翻中共暴政的行动,不但用实践彻底揭露了“和平理性”“精英”民运想争民主又不敢清算共产党徒、甚至幻想红色朝廷平反招安的虚伪,而且也为抗共民主斗士今后展开更为理性的富有谋略的革命提供了经验、清除了以暴易暴道路上的各种阻力。相信,在彭明之后,中共国人推翻共产暴政的民主革命将会更加健康地向前发展,并最后取得成功。

晓峰 2004年6月25日写于洛杉矶


(中华评述 http://www.chinacomments.org/)(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