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介紹所推出新業務:包辦二奶 借腹生子

發表:2004-07-18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婚介所」暗訪調查結果讓人觸目驚心:有一些婚介所不僅為已婚者提供「交友」服務,甚至可以牽線介紹「二奶」和租「老婆」生孩子,而這些婚介所大部分沒有任何執照、證件。


  「我只想要個兒子,卻被婚介所騙了!」昨日,一位30多歲的已婚男子打進本報熱線稱,他日前被婚介所騙了兩萬元。據他講,他和妻子結婚好幾年了,一直沒有孩子,經檢查妻子不能生育。該男子哽嚥著說:「有一次,我無意中在街頭看到了一則小廣告,上面寫道『可以借腹生子』。我動了心,隨即和對方取得聯繫,並和一個30歲左右的女士商議好,我出10萬元,她幫我生個孩子,先付兩萬元。但沒想到,等我將首期款付完後,對方竟沒了蹤影。」據他瞭解,目前在蘭州市內仍有很多類似情況。本報暗訪組隨即展開暗訪。


  -記者暗訪一

  給我10萬 肚子租給你

  昨日下午4時,通過一個熟人的介紹,記者得到了一家黑婚介所的電話號碼。

  電話剛接通,對方便詢問記者是否要徵婚,並說他們婚介所有很多會員。當記者說自己結婚兩年仍沒有孩子,問對方能否幫忙時,接電話的男子立即說:「明白,我知道你的情況,你就是想找個人幫你生個孩子是吧!」隨後,男子約記者去他們所裡詳談。

  幫你生娃 價格比較貴

  昨日下午5時20分,記者來到位於定西路的這家婚介所。在一間不足20平方米的單間房內有幾張簡單的桌椅,牆上懸掛醒目的服務宗旨「五個一樣」,其內容大致是「檢查不檢查一個樣,白天晚上一個樣」等。

  一位自稱是負責人的男子接待了記者,但他一直沒有詢問記者的身份和情況,他告訴記者,來這裡的大部分都是交友和徵婚的,如果記者真的想找個人幫著生孩子,他們也完全可以提供服務,但價錢可能比較貴。

  女方大都是高學歷

  據他介紹,他們所裡的女孩一般都是學生,而且大部分都是高學歷,平常包一個月的費用是5000元,而生孩子的時間需要近一年,加上女方的勞務費,總共計算下來應該在10萬元左右,而且女方在懷孕期間的吃住由記者承擔。隨後,該負責人稱他會在近兩天內和記者聯繫,到時就可以和女方具體商議,還可以簽訂合同。

  -記者暗訪二

  找個村婦 幫你續香火

  走出該婚介所後,記者又得到一個知情人士提供的線索稱,在東升飯店附近有一個婚托,專門從事為他人延續香火的營生。記者經過多方聯繫,果真找到了這位婚托。

  收費 女子自稱做「善事」

  這位身著花格短袖、A字裙的40餘歲時髦女婚托,雖然對記者充滿了疑慮,但說話直奔主題。她詢問了記者的家庭狀況和「借腹生子」原因後,開始與記者談介紹費。記者想給她50元介紹費,但她認為自己做的是「為他人撮合延續香火的善舉」,鐵定要100元。

  聯繫 操著方言談「生意」

  過了好一會兒,該女子才慢騰騰地從貼身口袋裡摸出一隻磨得捲了邊的電話本。又經過反覆思考,她終於掏出小靈通,走到馬路對面的一個角落,用流利的天水方言談起「生意」。

  遺憾 生娃婦女回老家了

  經過10分鐘的交談,這位婚托挂了電話,回過頭告訴記者:「人給你聯繫上了,不過你得等半個月左右,因為該村婦已回武山老家收割麥子去了。」

  當記者要該村婦的電話時,女婚托說該村婦干替人生子的事其家人不知道,她上有公婆,下有兩個上小學的小孩,電話不方便留。該村婦的家庭經濟窘困,才產生了出門掙錢的念頭。

  揭秘 婚托是長途車拉客的

  隨後,記者堅決要她退還介紹費,女婚托稱再給記者物色一個,但她一直沒有聯繫上,這才很不情願地扣除了10元「聯繫費」後退了錢,消失在了人群中。

  路旁乘涼的一位老大爺道破了女婚托的身份:該女子一直在東升飯店附近為長途客車拉客,附近的居民都叫她「公共車」,說不準是職業騙子。

  -警方出擊

  黑婚介被查

  昨日下午6時許,記者就暗訪的情況迅速向蘭州警方進行舉報。幾分鐘後,盤旋路110巡警趕赴現場,但此前與記者擔保的婚托早已不見蹤影。

  隨即,巡警對定西路的那家婚介所進行調查。巡警發現該婚介所沒有任何執照證件,幾個文件夾內全部是一些「入會」人員名單和相關資料。對於「入會」的解釋,負責人稱只是介紹的對象。

  根據現場查獲的相關資料以及記者掌握的證據來看,其從事的是一種變相的色情服務。


西部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