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極盡詼諧:在腐敗代表大會上的講話

發表:2004-07-19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一篇極詼諧的講話,以似是而非的口吻道出另類社會話題,實在是對閱讀口味的一種挑戰。原文如下:奮鬥在腐敗戰絬上的同志們,值此勝利大會召開之際,我謹代表罪大惡極的老一輩黑心分子,向你們致以衷心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

往日艱難今已盡

回首昨天,我心潮起伏難以平靜,我們的腐敗事業可以說:道路坎坷險阻重重,特別近幾年人民的反腐呼聲高漲,國內形勢日益惡化,我們的罪惡事業遇到了前所未有困難。我們並沒有被困難嚇倒,反而知難而進、迎頭而上,在各級潰爛部門的全力支持下,在『頂風上,不怕死』的精神鼓舞下,我們高舉『吃拿佔』的卑鄙理論旗幟,奮力黑心缺德,萬眾一心,取得前所未有的腐敗業績。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昨天為止,有多家國有大中型企業面臨破產,還有多家國有企業搖搖欲墜,民營企業也在我們『假冒偽劣』產品和『地方保護主義』的雙重夾擊下苟延時日。至此,我們終於實現了國有企業『一年吃干,兩年拿完,三年難攤』,民營企業『五年完蛋』的戰略目標,極大地鼓舞了在貪污第一絬上戰鬥的廣大無恥同僚,在『挪用公款』戰絬上也是捷報頻傳。

進行到底靠團結

據可靠消息,我們今年挪用公款的數額較去年翻了一番,取得歷來最好成績。尤要表彰:有些同志膽大心細,敢於挪用公家專款,為己購置堪稱世界一流的轎車,刷新了轎車級記錄,直與腐敗世界接上軌;還有同志勇於挪用『教育工程』捐款為己所用,這舉動填補了未曾涉足慈善基金的空白,為開闢新腐敗空間作了重要貢獻。可以說這等成績的取得,與他們積極發揚『一不要臉,二不要命』『我是貪官我怕誰』『貪一把就死』的地痞無賴精神分不開的,實踐證明挪用公款的數額是與我們 『無恥』的程度成正比的,希望大家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把『無恥』進行到底,創造明年的好成績。

說到這兒,要說剛才大會秘書長向我提議,明年要設個『無恥』最高獎,來鼓勵取得突出腐敗成就的官員,這叫創新,創新是民族發展的不遏動力,是我們腐敗事業不斷走向成熟的力量之源,如果我們每人都想著腐敗手段的創新,還怕時局不亂嗎?亂則生變,變則通財了。

同志還須努力

我還要說:這幾年我們在生活糜爛腐化上取得的成就,雖然同志們對這方面的工作還不滿意,但大家要知道,在上頭三令五申的情況下,在群眾眾目睽睽監督之下,公然去糜爛、去腐化,是多麼的不容易。

我們同志頂住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毅然走進了賓館飯店、走進了洗浴中心,他們用行動表明一個立場:我要腐敗。並把腐敗的思想堅決落實到行動上。有同志喝壞了胃、有同志喝傷了肝,但他們沒有抱怨、沒有牢騷,只把傷病埋在心裏,一如既往地端起了酒杯,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吃完一桌又一桌;有同志暈倒在小姐的床上、有同志休克在小姐的懷裡,但他們醒後第一件事不是想到自己的身體,而是說:『小姐,再來一次行嗎?』他們知道,沒有自己的孜孜不倦就沒有色情業的美好明天。有同志一星期就用光了一盒避孕套,多麼了不起的成績呀,那質量頂棒的進口套啊!試想一人一星期用光一盒,我們全國的腐敗分子一年要用光多少盒呀,我們能使多少避孕套生產企業走出低谷,能帶動多少個老外就業呀。更甚者,有同志已達到『自己的家基本不回,自己的飯基本不吃,自己老婆基本不用』的無私忘我境界。

看了他們的事跡,我有時候忍不住要流下熱淚,多好的同志啊,不屈於誤解,默默地腐敗。總之,他們喝的氣勢、爛的精神、嫖的風格,我要說他們才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抓機遇創新未來

成績屬於過去,我們仍要展望未來,奮力前行,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知識經濟初見端倪、經濟全球化的快步伐下,加上我國加入WTO的新形勢,我們的腐敗事業其機遇與挑戰並存,希望大家緊密團結,在新一代腐敗分子周圍研究新形勢、鑽研新問題,為國以至為全世界的積貧積弱再立功勛。

最後讓我們揚起腐敗的笑臉,迎接墮落的春天。祝腐敗之花處處開,官官走上貪污之路。謝謝大家。

香港商報/網友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