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极尽诙谐:在腐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表:2004-07-19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一篇极诙谐的讲话,以似是而非的口吻道出另类社会话题,实在是对阅读口味的一种挑战。原文如下:奋斗在腐败战絬上的同志们,值此胜利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罪大恶极的老一辈黑心分子,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往日艰难今已尽

回首昨天,我心潮起伏难以平静,我们的腐败事业可以说:道路坎坷险阻重重,特别近几年人民的反腐呼声高涨,国内形势日益恶化,我们的罪恶事业遇到了前所未有困难。我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知难而进、迎头而上,在各级溃烂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顶风上,不怕死’的精神鼓舞下,我们高举‘吃拿占’的卑鄙理论旗帜,奋力黑心缺德,万众一心,取得前所未有的腐败业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为止,有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面临破产,还有多家国有企业摇摇欲坠,民营企业也在我们‘假冒伪劣’产品和‘地方保护主义’的双重夹击下苟延时日。至此,我们终于实现了国有企业‘一年吃干,两年拿完,三年难摊’,民营企业‘五年完蛋’的战略目标,极大地鼓舞了在贪污第一絬上战斗的广大无耻同僚,在‘挪用公款’战絬上也是捷报频传。

进行到底靠团结

据可靠消息,我们今年挪用公款的数额较去年翻了一番,取得历来最好成绩。尤要表彰:有些同志胆大心细,敢于挪用公家专款,为己购置堪称世界一流的轿车,刷新了轿车级纪录,直与腐败世界接上轨;还有同志勇于挪用‘教育工程’捐款为己所用,这举动填补了未曾涉足慈善基金的空白,为开辟新腐败空间作了重要贡献。可以说这等成绩的取得,与他们积极发扬‘一不要脸,二不要命’‘我是贪官我怕谁’‘贪一把就死’的地痞无赖精神分不开的,实践证明挪用公款的数额是与我们 ‘无耻’的程度成正比的,希望大家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把‘无耻’进行到底,创造明年的好成绩。

说到这儿,要说刚才大会秘书长向我提议,明年要设个‘无耻’最高奖,来鼓励取得突出腐败成就的官员,这叫创新,创新是民族发展的不遏动力,是我们腐败事业不断走向成熟的力量之源,如果我们每人都想着腐败手段的创新,还怕时局不乱吗?乱则生变,变则通财了。

同志还须努力

我还要说:这几年我们在生活糜烂腐化上取得的成就,虽然同志们对这方面的工作还不满意,但大家要知道,在上头三令五申的情况下,在群众众目睽睽监督之下,公然去糜烂、去腐化,是多么的不容易。

我们同志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毅然走进了宾馆饭店、走进了洗浴中心,他们用行动表明一个立场:我要腐败。并把腐败的思想坚决落实到行动上。有同志喝坏了胃、有同志喝伤了肝,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牢骚,只把伤病埋在心里,一如既往地端起了酒杯,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吃完一桌又一桌;有同志晕倒在小姐的床上、有同志休克在小姐的怀里,但他们醒后第一件事不是想到自己的身体,而是说:‘小姐,再来一次行吗?’他们知道,没有自己的孜孜不倦就没有色情业的美好明天。有同志一星期就用光了一盒避孕套,多么了不起的成绩呀,那质量顶棒的进口套啊!试想一人一星期用光一盒,我们全国的腐败分子一年要用光多少盒呀,我们能使多少避孕套生产企业走出低谷,能带动多少个老外就业呀。更甚者,有同志已达到‘自己的家基本不回,自己的饭基本不吃,自己老婆基本不用’的无私忘我境界。

看了他们的事迹,我有时候忍不住要流下热泪,多好的同志啊,不屈于误解,默默地腐败。总之,他们喝的气势、烂的精神、嫖的风格,我要说他们才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抓机遇创新未来

成绩属于过去,我们仍要展望未来,奋力前行,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经济初见端倪、经济全球化的快步伐下,加上我国加入WTO的新形势,我们的腐败事业其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新一代腐败分子周围研究新形势、钻研新问题,为国以至为全世界的积贫积弱再立功勋。

最后让我们扬起腐败的笑脸,迎接堕落的春天。祝腐败之花处处开,官官走上贪污之路。谢谢大家。

香港商报/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