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激烈槍戰圍捕綁匪 頭號逃逸 --警匪激烈駁火3,000槍 綁匪張錫銘曾受柬國游擊隊特訓

發表:2004-07-27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犯下多宗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臺灣頭號綁匪張錫銘26日凌晨現蹤高雄縣大寮鄉,臺灣刑事局會同高雄縣市警方展開「獵龍行動」,爆發臺灣治安史上最激烈槍戰,警匪雙方駁火3,000槍,現場可用槍林彈雨來形容,但主犯張錫銘和另一名同夥陳進雄挾人質乘車逃逸。

據分析指臺警方維安小組進行包圍時,未能瞭解屋外狀況,只通知地方刑警與地區警察進行第二、三線的警戒與交通管制,造成張錫銘等歹徒得以由側門逃逸。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已知有兩位維安特勤隊員中彈,一重傷一輕傷。張錫銘集團成員一發現警方行動,立即開槍還擊,而因該集團擁有AK47與M十六步槍,以及手榴彈等重裝備武器,火力相當驚人。

現場是一間獨棟的鐵皮屋。第二線警力也與第一線警力有50公尺以上的距離,在第一波警匪交火後,維安特勤人員全副武裝封鎖第一線,刑事局偵四隊、偵八隊、臺南縣警方與高雄市警新興分局組成的專案小組鎖第二線,才通知高縣警方到場控封鎖第三線。

據悉,張錫銘衝出住處後門,沿著廢棄雞舍,張錫銘趁著夜色和建築物的遮蔽,逃出第一線警力包圍,他和另一疑犯陳進雄重返一旁的草叢以及廢墟之中,突破第二線警力包圍。

據香港明報消息,張錫銘原是臺灣頭號槍擊犯「穿山甲」詹龍欄的手下,36歲的他與詹龍欄同是臺南縣東山鄉人,兩人都不甘於家鄉務農,出外打拼,進而走上黑道。曾接受游擊隊特訓的張錫銘,一度與詹龍欄潛逃內地,2000年詹龍欄在中國大陸落網,張自立門戶,接收詹的黨羽,去年底潛返臺灣,犯下多宗重大綁架勒索案,由於他十分狡猾冷靜,又擁有強大火力,多次從警方圍捕中脫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