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激烈枪战围捕绑匪 头号逃逸 --警匪激烈驳火3,000枪 绑匪张锡铭曾受柬国游击队特训

发表:2004-07-27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犯下多宗掳人勒赎等重大刑案的台湾头号绑匪张锡铭26日凌晨现踪高雄县大寮乡,台湾刑事局会同高雄县市警方展开“猎龙行动”,爆发台湾治安史上最激烈枪战,警匪双方驳火3,000枪,现场可用枪林弹雨来形容,但主犯张锡铭和另一名同伙陈进雄挟人质乘车逃逸。

据分析指台警方维安小组进行包围时,未能了解屋外状况,只通知地方刑警与地区警察进行第二、三线的警戒与交通管制,造成张锡铭等歹徒得以由侧门逃逸。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已知有两位维安特勤队员中弹,一重伤一轻伤。张锡铭集团成员一发现警方行动,立即开枪还击,而因该集团拥有AK47与M十六步枪,以及手榴弹等重装备武器,火力相当惊人。

现场是一间独栋的铁皮屋。第二线警力也与第一线警力有50公尺以上的距离,在第一波警匪交火后,维安特勤人员全副武装封锁第一线,刑事局侦四队、侦八队、台南县警方与高雄市警新兴分局组成的专案小组锁第二线,才通知高县警方到场控封锁第三线。

据悉,张锡铭冲出住处后门,沿着废弃鸡舍,张锡铭趁着夜色和建筑物的遮蔽,逃出第一线警力包围,他和另一疑犯陈进雄重返一旁的草丛以及废墟之中,突破第二线警力包围。

据香港明报消息,张锡铭原是台湾头号枪击犯“穿山甲”詹龙栏的手下,36岁的他与詹龙栏同是台南县东山乡人,两人都不甘于家乡务农,出外打拼,进而走上黑道。曾接受游击队特训的张锡铭,一度与詹龙栏潜逃内地,2000年詹龙栏在中国大陆落网,张自立门户,接收詹的党羽,去年底潜返台湾,犯下多宗重大绑架勒索案,由于他十分狡猾冷静,又拥有强大火力,多次从警方围捕中脱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