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薄熙來假博士文憑的真實故事

發表:2004-08-03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的博士文憑不是假的, 是如假包換的東北財經大學的正式文憑, 是由當時的東財大校長夏德仁頒發的, 關於這件事還有一段小故事. 由於時間太久, 有些細節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但基本情節是沒有問題的.

一天, 薄熙來的秘書來到理工大學見當時的校長, 金同稷, 是個老學究, 說薄市長想攻讀博士學位, 校長說, 好啊, 市長認識到知識的重要這是大連市之福啊! 「但你知道薄市長日理萬機, 恐怕抽不出時間上課, 這點貴校能不能通融一下」.

校長面有難色, 說: 「理工大學的博士學位頒布辦法有明文規定, 必須修夠多少學分才行, 這樣做恐怕不妥.」 兩個人還談了其他一些問題, 但總之是話不投機, 秘書的臉色是越來越難看, 最後說, 我回去要向薄市長匯報, 就摔門而去.

出得門來, 秘書一看這樣回去向薄市長匯報有些不妥, 正在這時, 車子正好經過財經大學, 從凌水到市內經過東財大, 秘書靈機一動, 何不到東財大試試. 於是告訴司機轉向去東財大, 當時的東財大校長是年輕有為的夏德仁, 夏校長一看是薄市長的秘書趕緊往裡請, 並問, 不知閣下到此有何貴幹哪? 秘書說: 薄市長想攻讀博士學位, 夏校長一聽趕緊說, 薄市長選中我們東財大是我們的福分那, 我們歡迎之至. 但薄市長日理萬機恐怕抽不出時間上課. 那沒問題啊, 以薄市長的絕頂聰明那點課不是小菜一碟, 課可以不用上. 那作業呢, 可以不用做.

這時夏校長說: 「我有一個建議, 你可以回去跟薄市長匯報一下, 我們最近有幾個博士要畢業, 能不能就把薄市長的博士學位和他們一起辦了, 儀式還是要有的, 這樣你看薄市長啥時有空, 通知我們一聲, 我們提前做好準備, 把場面搞得大一點, 我們也是蓬蓽生輝啊.」 秘書一聽大喜, 這倘差辦得不錯, 於是飯也沒吃趕緊向薄市長匯報. 聽到理工大學的怠慢, 薄市長是滿腹的不高興, 但還好東財大也不錯, 薄市長就這樣帶上了博士帽. 而夏校長從此也官運亨通, 先是大連市副市長, 而後又跟薄熙來去瀋陽當遼寧省副省長去了.

那這邊廂理工大學的書獃子校長還在等回信呢, 你說可笑不可笑. 當時正是大連房地產熱, 大家都在市裡搞開發, 就是賣地, 理工大學在市裡黃金地段一二九街也有一塊地皮, 也想湊熱鬧賣地, 以補充教育經費的不足, 打報告到市裡, 市裡說好啊, 但是地不是你的, 是國家的, 由我們大連市政府管理, 這樣吧, 賣地的收益咱們兩家分成, 就二八吧, 我們八, 你們二, 這下理工大學傻了眼了. 老校長又氣又急, 下邊一些年輕的後生跟著鼓噪, 自己也沒有顏面幹下去, 正好趕上換屆選舉, 自己乖乖地就下去了. 新校長正努力修復與大連市政府的關係呢.

但俗話說得好,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大連理工大學失去了一次寶貴的機會.至於有人說, 薄市長, 不, 現在是薄省長沒有將博士文憑公之於眾, 那可能是自己有點不好意思, 也可能是時候未到, 那就不是草民能揣測的了.以上就是關於薄熙來的博士文憑的由來, 這在大連高校是公開的秘密.

大工的發展受到了大連市政府的打壓.例如,在大工建圖書館時,大連市政府號稱給予大力支持,薄市長給了一萬元.與其說是支援,不如說是奚落.不過我個人為大工喝采,因為像大工這樣有骨氣的中國大學不多了.看看無正的復旦的博士,伏明霞的清華學位和與此相反的美國大學的作法,更覺大工的了不起.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