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晚也瘋狂 亞洲盃中國出戰日本

發表:2004-08-07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特稿)「硝煙瀰漫、戰鼓頻催,決賽就要上演!」大陸媒體在亞洲盃足球賽決賽前,以充滿戰鬥味的字眼形容七日晚的中日大戰。由於對手日本隊實力強勁,也由於中日兩國長久以來的歷史情結,中國球迷對這場比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北京四處都在討論中日大賽,空氣中有濃得化不開的足球味。

「大爺,買一面旗子吧!」亞洲盃足球賽中日決戰七日晚登場。除了球迷以及維持秩序的武警,現場最多的就是賣中國國旗與各式宣傳品的小販。圖中幾名幼童正向球迷兜售小旗子。\中央社

亞洲盃足球賽孫悟空出動為中國隊加油\中央社

亞洲盃足球賽七日晚決賽,由中國和日本對陣,七日下午已有大批球迷前往賽場助威,圖為一名中國球迷盛裝赴會。\中央社

隨著中日大戰的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北京市各處都可感受到決戰前的熱度,「拼了!」、「一定要贏!」、「肯定會贏!」、「不能輸!」等字眼無時不刻在人們的口中流轉。不管是不是球迷,情緒都一樣高亢。

比賽場地-工人體育場約七萬個座位的門票,早就賣得精光。工體售票員告訴記者,目前只剩下兩張人民幣二千元 (約台幣八千元)的門票。工人體育場門外到處都是兜售黃牛票的小販,但是假票很多,沒有買到票的球迷不敢輕易嘗試。

進不去球場,還是有地方看球,除了蹲在家裡舒服地觀賞現場轉播,酒吧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之一,「XX酒吧見」的簡訊這兩天在無數北京民眾的手機裡奔竄,熾熱的情緒充斥在北京各個角落。

事實上,熱烈的氣氛在這次賽程「中伊之戰」結束的一刻就開始瀰漫開來,中國隊守門員劉雲飛面對電視鏡頭時自信的表示「打日本,應該沒問題」。這份自信滿滿給大陸球迷打了一劑強心針,更增加中國民眾對冠軍的渴望,大陸媒體也評論,「比賽打到這份兒上,再不說奪冠當真就是虛偽了。」

但是比賽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敢篤定說會贏。中國的球評專家目前為止估計中日雙方奪冠的可能是五五波,因為日本隊雖說少了稻本潤一、中田英壽等海外球員,在實力上難以與兩年前打世界盃時相提並論,但是即使如此,這次的日本隊也同樣有著極佳的心理素質與極強抗壓力。

大陸專家分析,日本隊雖不如伊朗隊強悍,也沒有韓國隊的凌厲,但卻韌性十足,所以更難對付。

包括球評專家、媒體、球迷與一般民眾,大陸民間普遍認為中國隊極具奪冠相,而且在台下當了太長時間的觀眾,「中國足球確實太需要一場勝利了」,因此這次重新走上決鬥場,無論如何不能放棄這千載難逢的良機。

大陸媒體甚至表示,今晚的比賽肩負重建亞洲足球秩序的重任,並且是誕生亞洲足球新盟主的時機。許許多多人的都在翹首等待今晚的決賽,可以預見,今夜的北京,將是瘋狂與激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