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反撲黃金高 媒體啞音 民眾力挺

發表:2004-08-16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連江縣反貪縣委書記黃金高11日致函人民網披露當地的官商勾結事件3天後,福州市委、市政府亦透過網上長篇文章作出回應。福州市委炮轟黃金高不講政治,嚴重違紀、極端錯誤,為西方勢力所利用,引發社會不穩定。內地傳媒昨日也忽然「啞聲」,率先刊發信件的人民網及新浪、搜狐等網站亦紛紛從主頁上將黃的「投訴信」撤下。但內地網民對福州市官方炮轟黃金高的反應之強烈,甚至超過剛揭幕的奧運話題。

8月11日,《人民網》在主頁顯著位置刊載《連江縣委書記致信人民網:為何防彈衣隨我6年》一文,連江縣的官場黑幕從此曝光,黃金高還透露自己因為反貪而遭黑勢力威脅,要穿避彈衣上班,希望傳媒聲援他的反貪工作。人民網刊出後,在福建省引起軒然大波。

福州市委、市政府全力反撲

14日,黃金高的上級福州市委、市政府透過省委宣傳部主管的《福建東南新聞網》,發表一篇萬字聲明,披露被黃金高指令國有資產損失六千八百萬元的連江縣江濱路改造工程詳情,並指責黃金高違反組織原則,多次通過非正常渠道向外傳播擴散自己的不同意見,造成了極為不良的影響。

事發第三晚,市委並召開常委擴大會議,狠批黃金高致信人民網,「是不講政治、不講大局、個人主義惡性膨脹、嚴重違反組織紀律的極端錯誤行為。其行為的直接後果是為西方敵對勢力、臺灣敵對勢力、民運分子等利用,引發了社會政治不穩定,成為嚴重的政治事件」,又指連江縣委多名官員均沒看過黃金高穿上避彈衣上班,暗指黃金高說謊。

在福建省官員全力反撲下,人民網及其他新聞網紛紛撤下黃金高的來信,令黃更加孤單,甚至可能被「炒魷」。《上海青年報》昨引述消息指出,福州市有關方面正提議免去黃金高的連江縣委書記職務。相信稍後還會有更多打擊這個不聽話縣官的措施。

黃金高:有權向黨報寫信反映情況

聲明稱在與市委負責人談話過程中,黃金高情緒激動,態度固執。黃同時陳述以下幾點意見:1、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向黨報、黨網寫信反映情況是黨員的權力,不違反黨的紀律。2、對文中的內容他都有證據,包括人證、物證,如果有錯由他個人負責。3、發表這篇文章,他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希望通過此文引起大家的討論,讓大家「實事求是地進行判斷」,從而促進此事的解決。4、文中的內容還不徹底,還有很多情況未提供出來,適當的時候還會曝光,事情還會鬧得更大。

黃金高接受《新京報》訪問時,被問到福州市方面事後是否找他談話時,一度失聲痛哭說:「我根本沒有打算給福州抹黑,怎麼會有人這麼理解呢?」

媒體啞音 網民力挺

內地傳媒昨日忽然「啞聲」,率先刊發信件的人民網已從主頁撤下相關內容,新浪、搜狐這兩大入門網站亦紛紛從主頁上將黃金高的「投訴信」撤下。但在官方人民網「強國論壇」上,網民對福州市官方發表「萬言書」反擊黃金高的反應卻非常強烈,有媒體稱反應程度遠遠超過剛揭幕的奧運話題。

強國論壇有網民認為,福州市有嚴重問題,因為一個中共黨員向黨報反映問題竟被定性為錯誤,而造成嚴重負面影響的不是黃金高,恰恰是福州市。網民質疑說,難道反腐化就是敵對勢力嗎?

有網民認為,種種跡象表明,「反腐書記」黃金高目前的處境十分危險,「反腐書記」極可能成為「反腐烈士」。也有網民質疑福州利用黨之名,行官官相護之實。網民認為,黃金高反映問題,根本不是政治上的問題,而是是否同流合污違法犯罪的問題。

300多人聯名支持防彈衣書記

據華商報15日報導,14日上午,連江縣委門口貼出了一封支持黃金高的信,落款處有300多個名字和手印。信中稱:「懇求上級領導,連江人民非常需要這樣的好書記,千萬不要把他調走!」

在一旁的公示欄裡,黃金高給《人民網》的公開信依然吸引了大量百姓閱讀。記者觀察發現,除這封信外,「謝謝您,人民的縣委書記」,「人民需要正氣,社會需要正氣,國家需要正氣,正氣多了,邪念少了,人的精神面貌就改變」等標語也惹眼地貼在縣委門口,還有3封紅紙列印的感謝信,把支持黃金高的氣氛搞得非常熱烈。面對這些支持的聲音,但是也有人認為「作秀」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午過後,這封信連同公示欄裡黃金高的公開信突然都消失了,只在牆上留下了沒撕乾淨的紙痕。

分析人士:中國進入集團式貪污新時代日期

張華15日在蘋果日報發表分析文章認爲,黃金高事件在中國的反腐史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這不但關乎黃的個人命運,事件還明確告訴世人,中國官僚已進入了集團式貪污的新時代:任何損害官僚集團利益的人,無論其官位有多高,後臺有多硬,在官場都沒有他的容身之地。

文章列舉了中國近年來的多宗集團式貪污,稱黃金高此次揭發的福建省另一宗官員集體貪污案,在官官相護下,他們的貪污行徑暫不會曝光。因爲一旦黃金高「窩裡反」成功,將鼓勵更多「黃金高」勇敢的站出來。在這種情況下,官僚集團的「千里大堤」將潰於黃金高這封信。

文章稱,黃金高一定不容於現在的官僚集團,就像上書朱鎔基反映農民不堪苛捐雜稅壓迫的湖北省棋盤鄉黨委書記李昌平、因查辦黑社會案而被迫逃亡的河南省平輿縣公安局副政委董留民一樣,他們都是官場中的清流,最後只會被同袍排擠、陷害,甚至被徹底的邊緣化。清官們要麼屈服,一同貪污,要麼徹底退出官場,別無他途。現在大陸的官場已容不下清流,否則整個官僚集團將毀於清流手上。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