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國惡性刑事案破百萬件

發表:2004-08-25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8月份動向雜誌穆木英文章報導,七月中旬,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在全體委員內務會上公布:二OO四年至六月底,全國發生惡性刑事案一百零三萬四千七百五十多件,破了百萬件大關。這是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公安部先後二次下令「不准隱瞞、不准作假、不准遺漏」指示後的最新統計數字。

據知,七月初,各省(區)、市上報的上半年惡性刑事案是四十一萬二千三百多件。公安部對此批示要求作一次校核,七月中旬,各省(區)、市第二次上報上半年惡性刑事案是七十四萬三千六百二十多件。於是,公安部即派調查組到九省(區)、市覆核,都有隱瞞和把案件壓下作非惡性刑事案處理,其中,廣東省、湖北省、江西省、陝西省、江蘇省、重慶市的情況最為惡劣。

惡性刑事案分類發案率
今年上半年,惡性刑事案件分類發案情況如下:持械攔路搶劫案,三十七萬七千六百二十多件,結夥在公路和公共交通車輛上搶劫案,十四萬二千四百多件;綁架、劫持以「人質」勒索錢財案,十七萬四千六百七十多件;結夥在社會公共場所械鬥造成傷亡、致使建築物受毀案,十一萬二千六百六十多件,入室盜竊斂財的凶殺案,三萬三千一百多件;結夥(包括黑社會組織)蓄意破壞交通、電力、公共建築設施案,二千一百十四件;受雇對他人行凶、謀殺案,五百四十二件,等等。

惡性刑事案破案率為百分之二十二
二OO四年上半年,惡性刑事案件總體破案率為百分之二十二。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河北省、山西省、廣西壯族自治區等地區的破案率,僅為百分之十。

有二十四個省(區)、直轄市的惡性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這二十四個省(區)、直轄市是.廣東省、福建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雲南省、安徽省、山西省、陝西省、河南省、河北省、吉林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貴州省、四川省、重慶市……等。

地級市惡性刑事案比去年同期上升
全國有二百八十七個地級市(自治州)地區的惡性刑事案,比去年同期上升,它們是:深圳市、東莞市、廣州市、惠州市、汕頭市、茂名市、南寧市、梧州市、長沙市、衡陽市、邵陽市、宜昌市、武漢市、荊沙市、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合肥市、安慶市、淮北市、開封市、洛陽市、安陽市、平頂山市、吉林市、四平市、鞍山市、包頭市、赤峰市、南昌市、九江市、濟寧市、自貢市、昆明市、大理市、伊寧市、喀什市、烏魯木齊市、溫州市、徐州市、齊齊哈爾市、伊春市……等。

十個省區三十二個城市被列為不安全區
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公安部,根據惡性刑事案發案率、公安隊伍力量、社會整體環境、市民生活工作的影響程度等因素,將以下十個省區和三十二個城市,列為不安全地區。

十個省區是: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湖北省、安徽省、河南省、山西省、雲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西省。

三十二個城市,廣東省就佔了四個:深圳市、東莞市、廣州市、惠州市,其它則包括:南寧市、長沙市、武漢市、合肥市、南昌市、溫州市、徐州市……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