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国恶性刑事案破百万件

发表:2004-08-2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8月份动向杂志穆木英文章报导,七月中旬,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在全体委员内务会上公布:二OO四年至六月底,全国发生恶性刑事案一百零三万四千七百五十多件,破了百万件大关。这是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公安部先后二次下令“不准隐瞒、不准作假、不准遗漏”指示后的最新统计数字。

据知,七月初,各省(区)、市上报的上半年恶性刑事案是四十一万二千三百多件。公安部对此批示要求作一次校核,七月中旬,各省(区)、市第二次上报上半年恶性刑事案是七十四万三千六百二十多件。于是,公安部即派调查组到九省(区)、市覆核,都有隐瞒和把案件压下作非恶性刑事案处理,其中,广东省、湖北省、江西省、陕西省、江苏省、重庆市的情况最为恶劣。

恶性刑事案分类发案率
今年上半年,恶性刑事案件分类发案情况如下:持械拦路抢劫案,三十七万七千六百二十多件,结伙在公路和公共交通车辆上抢劫案,十四万二千四百多件;绑架、劫持以“人质”勒索钱财案,十七万四千六百七十多件;结伙在社会公共场所械斗造成伤亡、致使建筑物受毁案,十一万二千六百六十多件,入室盗窃敛财的凶杀案,三万三千一百多件;结伙(包括黑社会组织)蓄意破坏交通、电力、公共建筑设施案,二千一百十四件;受雇对他人行凶、谋杀案,五百四十二件,等等。

恶性刑事案破案率为百分之二十二
二OO四年上半年,恶性刑事案件总体破案率为百分之二十二。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河北省、山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区的破案率,仅为百分之十。

有二十四个省(区)、直辖市的恶性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这二十四个省(区)、直辖市是.广东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云南省、安徽省、山西省、陕西省、河南省、河北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贵州省、四川省、重庆市……等。

地级市恶性刑事案比去年同期上升
全国有二百八十七个地级市(自治州)地区的恶性刑事案,比去年同期上升,它们是:深圳市、东莞市、广州市、惠州市、汕头市、茂名市、南宁市、梧州市、长沙市、衡阳市、邵阳市、宜昌市、武汉市、荆沙市、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合肥市、安庆市、淮北市、开封市、洛阳市、安阳市、平顶山市、吉林市、四平市、鞍山市、包头市、赤峰市、南昌市、九江市、济宁市、自贡市、昆明市、大理市、伊宁市、喀什市、乌鲁木齐市、温州市、徐州市、齐齐哈尔市、伊春市……等。

十个省区三十二个城市被列为不安全区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公安部,根据恶性刑事案发案率、公安队伍力量、社会整体环境、市民生活工作的影响程度等因素,将以下十个省区和三十二个城市,列为不安全地区。

十个省区是: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湖北省、安徽省、河南省、山西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江西省。

三十二个城市,广东省就占了四个:深圳市、东莞市、广州市、惠州市,其它则包括:南宁市、长沙市、武汉市、合肥市、南昌市、温州市、徐州市……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