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訪酒吧 「吧托女」 約見網友大肆宰客謀暴利

發表:2004-08-31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多拉的盒子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魔盒,當潘多拉打開眾神之王宙斯所賜予的盒子時,疾病、災難紛紛從中飛出,落到了人間。在瀋陽市瀋河區熱鬧路13號,有一家名叫「潘多拉」的酒吧,它的存在對一些人來說,跟潘多拉的盒子差不多。開業兩個月以來,已經有幾十人在這裡丟了他們的臉面和錢財。

近日記者不斷接到舉報,稱熱鬧路上的「潘多拉」酒吧以招服務員、酒水促銷員的名義,將這些人派去上網,招來網友見面後,引到酒吧進行高消費,其中最嚴重者被敲詐了700元,而這個人僅僅享用了一個西瓜的四分之一、一瓶葡萄酒和兩小碟乾果,其中葡萄酒的成本不到50元。

本報三名記者分別以應聘「吧托」的女子、無聊想見網友的男子等身份進入酒吧,以兩天的時間暗訪,隨後與警方聯手揭開「潘多拉」的神秘面紗。據警方掌握,目前瀋陽用「吧托」牟利的酒吧不在少數。

第一幕

女記者應聘「吧托」

黑衣男面授「騙訣」

經典對白:你的任務就是在附近的網吧上網,把網友約出來到我們這消費。

8月28日下午,我(喬裝應聘「吧托」的女記者)來到位於熱鬧路順通市場附近的「潘多拉」酒吧,準備「應聘」女服務員。

「歡迎光臨」,一個黑衣男子把我領到吧臺。「以前做過嗎?」他上下打量我一番後,告訴我可以做兼職,主要干酒水促銷。「會上網嗎?見過網友嗎?」「經常見呀,現在哪有沒見過網友的呀!」他滿意地點點頭說:「你的任務就是在附近的網吧上網,把網友約出來到我們這消費。」

「就這麼簡單?」我有些不相信地問道。「還有就是多點些東西,剩下的我們處理。」

收入好說:「托」一人賺二三百元

他說,每次消費的賬單除去成本價後,按50%提成。他拿起放在吧台上的一個簽有645元錢的賬單說,「比如這個,645乘以30%,你可以得到194元。」50%是按刨除成本價後算的,30%是按總的賬單價計算的。

據他說,每次消費個五六百元的不成問題,基本上每次「吧托」都可以賺個二三百元的。工資可以等客人走後隨時到酒吧結算,酒吧從下午3點開到晚上12點,當天賬當天清。他讓我放心,酒吧不能賴賬。

面授機密:要敢下手點貴的

「在點東西的時候要有些技巧。第一,不能讓男方看到價格表」。他說這點很重要,「第二條就是要敢下手點貴的。點個酒,再來點兒果盤乾果什麼的六七百元就行了。」

「點完東西,你覺得差不多了就走。」他繼續向我傳授「秘訣」,要是看對方挺有錢的,就不用「甩包」,可以藉口說有事先走;要是看對方沒什麼錢,就藉著上廁所的機會從後門溜走,剩下的他們處理。「要是對方沒有錢付不起賬,我的提成怎麼辦?」我問道。「你放心,你就走你的,我們有的是辦法。他既然消費了,就得留下點錢吧。」他得意地回答。沒有任何要求,我被錄用了。

從容暗訪:兩個大漢把守門口

8月29日晚上9點20分,我再次來到「潘多拉」酒吧,這次帶了一位男記者,按照暗訪計畫他喬裝成是我「釣」上的「網友」。進入酒吧後,對我進行面試的黑衣男子跟我互望一眼,默契地點點頭,就讓一名男服務生把我們帶到裡面的小屋裡。

拿過菜譜,「網友」便提出要看看菜單,我回頭看了看那個服務生,他使了個眼色,我「慌張」地拒絕了「網友」的要求。我們點了一瓶女士冰紅,一個小果盤及一些乾果。

點的東西陸續都上來了。服務生低聲告訴我,開心果只有半盤了,就用菠蘿干湊了一下,並衝我詭異地笑了笑。該「甩包」了,我故意慢慢地從我們所在的小屋走向外屋的吧臺,並回頭用眼神向黑衣男子請示,他向我擺擺手,示意我趕快離開。「從容」地,我走出有兩個大漢把守的酒吧門口。

第二幕

果盤乾果一瓶酒

明白宰你沒商量

經典對白:我們老闆是道上的,你要是不給錢,肯定走不了!

按照暗訪計畫,一名男記者喬裝成被「吧托」騙到酒吧消費的「凱子」(凱子,用「吧托」的行話,就是又有錢又蠢,容易被騙的男子)。當另一名記者在酒吧對面樓頂選好暗拍點後,喬裝成「吧托」和「凱子」的兩名記者行動了。

不出所料:被強迫埋單

「那我們就在這裡坐一會吧」。到了「潘多拉」酒吧門口,按計畫和我(喬裝「網友」的男記者)唱對手戲的女記者很自然地對我說。服務生將菜單逕直遞給喬裝「吧托」的女記者,她也急忙將菜單拿了起來,我注意到當我假意要看菜單時,那個服務生臉變了一下。接著喬裝「吧托」的女記者拒絕了我看菜單的要求,又禮貌地問了問我「還要點別的嗎?」就馬上將菜單還給了服務生。

果盤是還不到半斤的西瓜和幾個爛香蕉頭,那些乾果不是硬得厲害就是變了味道。到時候了,喬裝「吧托」的女記者起身走了。一分鐘後,那個站在門口的服務生出現了,微笑著說:「先生,和您一起來的那個女士已經走了。」我裝作什麼也不知道,「是嗎?朝哪個方向走了?」我快步地走到酒吧門口左右張望。「我也不知道,反正是走了。那您埋一下單吧。」服務生輕輕地把我向酒吧裡推了推。

有點意外:幾樣東西763元

「先生,一共763元。」吧臺裡的服務生說。「什麼?多少錢?」我很驚訝地問。「763元。」他再次肯定地說。「她不是你媳婦兒嗎?你們不是認識嗎?」吧臺裡的服務生明知故問。「哪是我媳婦兒啊,就是剛剛從網上認識的,約出來見面的,手還沒拉呢,就花了700多元了。」我十分委屈地說。「那你也得埋單啊,先生。」站在我旁邊的服務生再一次提醒我。

「可是我現在身上沒有那麼多的錢啊。」聽到記者說自己沒有錢,服務生眼睛瞪了起來,指著我說:「那你想咋地吧?你說你想咋地吧?」我趕快解釋說:「這也不能怨我,你們的菜單我壓根沒看。」「那誰不讓你看的,我們不讓你看的?!趕快埋單,別說那些沒有用的!」服務生開始耍蠻了,我說:「好吧,我沒有這麼多的錢,我給我哥打電話,讓他來埋單。」兩名服務生對視一下後說:「那你快點啊。」

大出意外:服務生說老闆是道上的

我拿出手機,這才發現手機沒有信號,聯繫不上後方接應的記者,心猛然沉了下去。服務生說:「我們老闆是道上的,你要是不給錢,肯定走不了。」我這時候注意到,那瓶所謂的洋酒是煙臺一家酒廠產的。

我不得不提出到大廳靠門的位置打電話,幾秒鐘過得漫長極了,電話終於通了,「哥,你快來啊!」

第三幕

前線記者沒信了

後方記者忙報警

經典對白:請派出所裡走一趟

晚9時24分,按照計畫記者在酒吧對面一座樓房的四樓蹲守,眼盯著另兩名暗訪記者的身影消失在漆黑的酒吧裡。晚9時30分許,記者無意拍到一個「吧托」取回扣的場面:一個穿著白色短裙的女子來到酒吧門外,徘徊觀望了一會,朝酒吧裡招了招手,裡邊的一個黑衣男子跑出來,掏出錢遞了過去,女子轉身朝順通市場走去。

晚9時50分,喬裝「吧托」的女記者從裡邊匆匆跑出。然而當記者給仍留在酒吧裡的喬裝被騙網友的男記者打電話時,電話意外接不通,會不會出事?記者隨即趕往風雨壇派出所報警,5位民警和聯防隊員趕往「潘多拉」酒吧。這時候時間為晚10時05分。

兩分鐘後,警車停到酒吧的門口,服務生立刻慌了手腳。當民警提出要見老闆時,服務生稱老闆幾天才來一次。民警在酒吧裡發現,這家酒吧根本沒有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以及稅務部門頒發的稅務登記證,兩個服務生被帶到派出所進行訊問。

話外音1

派出所:莫輕易跟陌生網友消費

晚10時30分,風雨壇派出所的李強所長說:「這家酒吧開業兩個多月,已經有兩個人到派出所來報案,分別是海南人和山東人。」然而讓李所長無奈的是,派出所經過向區檢察院諮詢,這家酒吧的行為並沒有觸犯法律,使得派出所介入處理有一定的難度。趙旭東副所長曾經對兩起報案進行處理,提示上網者不要輕易與陌生人見面,即使見面了也不要到網友領去的地方。

話外音2

市工商局:將盡快查處此類酒吧

昨日市工商局有關人士稱,利用「吧托」牟取暴利,是一種不當得利的行為,只要被害者能拿出相應的證據,工商部門完全可以對其進行查處。工商部門表示,將盡快對此類酒吧進行查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