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酒吧 “吧托女” 约见网友大肆宰客谋暴利

发表:2004-08-31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多拉的盒子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个魔盒,当潘多拉打开众神之王宙斯所赐予的盒子时,疾病、灾难纷纷从中飞出,落到了人间。在沈阳市沈河区热闹路13号,有一家名叫“潘多拉”的酒吧,它的存在对一些人来说,跟潘多拉的盒子差不多。开业两个月以来,已经有几十人在这里丢了他们的脸面和钱财。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举报,称热闹路上的“潘多拉”酒吧以招服务员、酒水促销员的名义,将这些人派去上网,招来网友见面后,引到酒吧进行高消费,其中最严重者被敲诈了700元,而这个人仅仅享用了一个西瓜的四分之一、一瓶葡萄酒和两小碟干果,其中葡萄酒的成本不到50元。

本报三名记者分别以应聘“吧托”的女子、无聊想见网友的男子等身份进入酒吧,以两天的时间暗访,随后与警方联手揭开“潘多拉”的神秘面纱。据警方掌握,目前沈阳用“吧托”牟利的酒吧不在少数。

第一幕

女记者应聘“吧托”

黑衣男面授“骗诀”

经典对白:你的任务就是在附近的网吧上网,把网友约出来到我们这消费。

8月28日下午,我(乔装应聘“吧托”的女记者)来到位于热闹路顺通市场附近的“潘多拉”酒吧,准备“应聘”女服务员。

“欢迎光临”,一个黑衣男子把我领到吧台。“以前做过吗?”他上下打量我一番后,告诉我可以做兼职,主要干酒水促销。“会上网吗?见过网友吗?”“经常见呀,现在哪有没见过网友的呀!”他满意地点点头说:“你的任务就是在附近的网吧上网,把网友约出来到我们这消费。”

“就这么简单?”我有些不相信地问道。“还有就是多点些东西,剩下的我们处理。”

收入好说:“托”一人赚二三百元

他说,每次消费的账单除去成本价后,按50%提成。他拿起放在吧台上的一个签有645元钱的账单说,“比如这个,645乘以30%,你可以得到194元。”50%是按刨除成本价后算的,30%是按总的账单价计算的。

据他说,每次消费个五六百元的不成问题,基本上每次“吧托”都可以赚个二三百元的。工资可以等客人走后随时到酒吧结算,酒吧从下午3点开到晚上12点,当天账当天清。他让我放心,酒吧不能赖账。

面授机密:要敢下手点贵的

“在点东西的时候要有些技巧。第一,不能让男方看到价格表”。他说这点很重要,“第二条就是要敢下手点贵的。点个酒,再来点儿果盘干果什么的六七百元就行了。”

“点完东西,你觉得差不多了就走。”他继续向我传授“秘诀”,要是看对方挺有钱的,就不用“甩包”,可以借口说有事先走;要是看对方没什么钱,就借着上厕所的机会从后门溜走,剩下的他们处理。“要是对方没有钱付不起账,我的提成怎么办?”我问道。“你放心,你就走你的,我们有的是办法。他既然消费了,就得留下点钱吧。”他得意地回答。没有任何要求,我被录用了。

从容暗访:两个大汉把守门口

8月29日晚上9点20分,我再次来到“潘多拉”酒吧,这次带了一位男记者,按照暗访计划他乔装成是我“钓”上的“网友”。进入酒吧后,对我进行面试的黑衣男子跟我互望一眼,默契地点点头,就让一名男服务生把我们带到里面的小屋里。

拿过菜谱,“网友”便提出要看看菜单,我回头看了看那个服务生,他使了个眼色,我“慌张”地拒绝了“网友”的要求。我们点了一瓶女士冰红,一个小果盘及一些干果。

点的东西陆续都上来了。服务生低声告诉我,开心果只有半盘了,就用菠萝干凑了一下,并冲我诡异地笑了笑。该“甩包”了,我故意慢慢地从我们所在的小屋走向外屋的吧台,并回头用眼神向黑衣男子请示,他向我摆摆手,示意我赶快离开。“从容”地,我走出有两个大汉把守的酒吧门口。

第二幕

果盘干果一瓶酒

明白宰你没商量

经典对白:我们老板是道上的,你要是不给钱,肯定走不了!

按照暗访计划,一名男记者乔装成被“吧托”骗到酒吧消费的“凯子”(凯子,用“吧托”的行话,就是又有钱又蠢,容易被骗的男子)。当另一名记者在酒吧对面楼顶选好暗拍点后,乔装成“吧托”和“凯子”的两名记者行动了。

不出所料:被强迫埋单

“那我们就在这里坐一会吧”。到了“潘多拉”酒吧门口,按计划和我(乔装“网友”的男记者)唱对手戏的女记者很自然地对我说。服务生将菜单径直递给乔装“吧托”的女记者,她也急忙将菜单拿了起来,我注意到当我假意要看菜单时,那个服务生脸变了一下。接着乔装“吧托”的女记者拒绝了我看菜单的要求,又礼貌地问了问我“还要点别的吗?”就马上将菜单还给了服务生。

果盘是还不到半斤的西瓜和几个烂香蕉头,那些干果不是硬得厉害就是变了味道。到时候了,乔装“吧托”的女记者起身走了。一分钟后,那个站在门口的服务生出现了,微笑着说:“先生,和您一起来的那个女士已经走了。”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是吗?朝哪个方向走了?”我快步地走到酒吧门口左右张望。“我也不知道,反正是走了。那您埋一下单吧。”服务生轻轻地把我向酒吧里推了推。

有点意外:几样东西763元

“先生,一共763元。”吧台里的服务生说。“什么?多少钱?”我很惊讶地问。“763元。”他再次肯定地说。“她不是你媳妇儿吗?你们不是认识吗?”吧台里的服务生明知故问。“哪是我媳妇儿啊,就是刚刚从网上认识的,约出来见面的,手还没拉呢,就花了700多元了。”我十分委屈地说。“那你也得埋单啊,先生。”站在我旁边的服务生再一次提醒我。

“可是我现在身上没有那么多的钱啊。”听到记者说自己没有钱,服务生眼睛瞪了起来,指着我说:“那你想咋地吧?你说你想咋地吧?”我赶快解释说:“这也不能怨我,你们的菜单我压根没看。”“那谁不让你看的,我们不让你看的?!赶快埋单,别说那些没有用的!”服务生开始耍蛮了,我说:“好吧,我没有这么多的钱,我给我哥打电话,让他来埋单。”两名服务生对视一下后说:“那你快点啊。”

大出意外:服务生说老板是道上的

我拿出手机,这才发现手机没有信号,联系不上后方接应的记者,心猛然沉了下去。服务生说:“我们老板是道上的,你要是不给钱,肯定走不了。”我这时候注意到,那瓶所谓的洋酒是烟台一家酒厂产的。

我不得不提出到大厅靠门的位置打电话,几秒钟过得漫长极了,电话终于通了,“哥,你快来啊!”

第三幕

前线记者没信了

后方记者忙报警

经典对白:请派出所里走一趟

晚9时24分,按照计划记者在酒吧对面一座楼房的四楼蹲守,眼盯着另两名暗访记者的身影消失在漆黑的酒吧里。晚9时30分许,记者无意拍到一个“吧托”取回扣的场面:一个穿着白色短裙的女子来到酒吧门外,徘徊观望了一会,朝酒吧里招了招手,里边的一个黑衣男子跑出来,掏出钱递了过去,女子转身朝顺通市场走去。

晚9时50分,乔装“吧托”的女记者从里边匆匆跑出。然而当记者给仍留在酒吧里的乔装被骗网友的男记者打电话时,电话意外接不通,会不会出事?记者随即赶往风雨坛派出所报警,5位民警和联防队员赶往“潘多拉”酒吧。这时候时间为晚10时05分。

两分钟后,警车停到酒吧的门口,服务生立刻慌了手脚。当民警提出要见老板时,服务生称老板几天才来一次。民警在酒吧里发现,这家酒吧根本没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税务部门颁发的税务登记证,两个服务生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讯问。

话外音1

派出所:莫轻易跟陌生网友消费

晚10时30分,风雨坛派出所的李强所长说:“这家酒吧开业两个多月,已经有两个人到派出所来报案,分别是海南人和山东人。”然而让李所长无奈的是,派出所经过向区检察院咨询,这家酒吧的行为并没有触犯法律,使得派出所介入处理有一定的难度。赵旭东副所长曾经对两起报案进行处理,提示上网者不要轻易与陌生人见面,即使见面了也不要到网友领去的地方。

话外音2

市工商局:将尽快查处此类酒吧

昨日市工商局有关人士称,利用“吧托”牟取暴利,是一种不当得利的行为,只要被害者能拿出相应的证据,工商部门完全可以对其进行查处。工商部门表示,将尽快对此类酒吧进行查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