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彥永未獲中國放行 女兒代領麥格塞塞獎

發表:2004-08-31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醫蔣彥永因勇敢揭發官方隱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的事跡,榮獲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的「公共服務獎」,但他未獲中國放行,今天無法出席頒獎典禮,而由女兒蔣瑞代表領獎。

有亞洲諾貝爾獎美譽的「菲律賓麥格塞塞獎」,今天下午在菲律賓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但獲獎人中國軍醫蔣彥永未能親臨領獎,令許多在場人士感到遺憾。

菲國媒體先前引述麥格塞塞基金會一名發言人報導,中國當局拒絕為七十二歲的蔣彥永簽發旅行文件,導致他無法成行。

主辦單位介紹得獎人簡歷時說,曾被視為異議份子的蔣彥永,在二00三年北京封鎖SARS疫情之際,打破沈默揭發病毒擴散的事實,促使中國當局革除有關官員的職務,並與世界衛生組織配合,對抗此種致命病毒。

蔣瑞在領獎後發表感言時說,她為代表父親領獎感到十分驕傲,但「我更希望父親能夠親自前來接受這份榮耀」。說到這裡,蔣瑞心生感觸而哽咽落淚。

她說,麥格塞塞獎不僅表揚了父親對人類的貢獻,也鼓勵民眾堅定地站在真理的一方。「父親要我傳達的訊息是,希望大家在遭遇問題或困難的時候,要勇於說真話、敢於說出真相」。

蔣瑞說完之後,鴉雀無聲的會場響起如雷的掌聲,這也是全場持續最久的掌聲。今年麥格塞塞獎七名得獎人是:菲國的尤拉克女士(政府服務獎)、中國軍醫蔣彥永 (公共服務獎)、泰國的巴拉揚 (社區領導獎)、孟加拉的塞依德 (新聞、文學暨創造性溝通藝術獎)、菲律賓的阿巴迪亞諾 (新興領袖獎)、印度的芮姆達斯和巴基斯坦的芮曼 (同獲和平暨國際關係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