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一調查顯示:過半孩子覺得父母不重視自己

發表:2004-09-06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一項調查顯示:當被問及「你認為父母對你的重視程度如何」時,參與調查的未成年人中,有51%的孩子認為家長對自己「不夠重視」,32%的回答是「比較重視」,13%的回答是「一般重視」,還有4%「說不清」。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該數據來自中國社會調查所剛剛完成的一個調查,調查共訪問了北京、上海、廣州、武漢、哈爾濱、鄭州等地的1500位未成年人、200位教師和200位家長。

  專家分析指出,孩子的這種抱怨主要是指父母在思想方面對自己不夠重視。77%的未成年人有這樣的看法:父母對自己在物質方面的重視和滿足程度都無話可說,可是恰恰在最重要的思想問題方面卻忽視了。在這一問題上,86%的教師持相同觀點。不少教師認為,家長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應該重新審視自己的方法。

  對孩子上網、讀書問題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父母的教育方式和家庭環境是造成孩子一些不良習慣的原因。

  當回答「你更願意在家裡還是在網吧上網?」時,64%的未成年人選擇了網吧,因為「這樣可以逃避父母的批評和嘮叨,可以更安心地盡情地玩」。

  在讀書問題上,當問及「學校和家庭兩個環境,哪個更容易讓你靜下心來讀一些課外讀物呢」,59%的未成年人選擇了學校。許多未成年人表示,回到家裡,電視,電腦等容易讓自己分心,所以無心去看一些課外讀物。這一結果反映出未成年人自律能力比較差,家長在安排自己工作之餘的生活時,較少考慮孩子的教育因素。

  與以上結果相印證的是,無論教師、家長還是孩子中都有半數以上的人認為,未成年人在接受教育時更願意聽教師的話,而覺得孩子「接受教育時最願意聽家長的話」的比例在兩成左右,認為教師、家長的話都聽的比例均在一成以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