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萬里村又遭官警匪聯手襲擊 民眾不敢外傳

發表:2004-09-10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9月9日發布新聞稿:福州市萬里村又遭官警匪聯手襲擊,在官員脅迫下民眾不敢對外講述。

中國人權接到國內知情人士報告,大約9月8日上午8點40分,福州市倉山區倉山鎮萬里村又遭官、警、匪聯手襲擊。參加這次行動的共有380多人,成份包括「兩勞」釋放人員、倉山區公安分局防暴隊、倉山區人民法院、倉山區城市建設執法隊。率領這支官匪混合數百人隊伍的,是福州市倉山區副區長謝延、倉山鎮黨委書記童亞清、倉山鎮公安派出所所長鄭龍。知情人士告訴中國人權,這次福州市倉山區官匪聯合行動,是對萬里村不同意拆遷條件的民眾實施強制拆遷計畫的一部分。他們闖入萬里村之後就用推土機推斷村裡水管,首先斷絕了萬里村村民的水源,隨後用推土機推倒三戶村民的住房。知情人士說9月18日是區政府拆遷令規定的最後時限,這次官匪聯合行動只推毀三戶民居,顯然是為了震懾其他村民,儘可能脅迫其他村民主動遷離。對於不肯遷離仍然堅守自己住宅的村民,相信在9月18日之前會有不斷的警匪聯合強制行動。

這次聯合拆遷行動也遭到了被拆毀房屋的三戶村民強烈抵抗。村民張宗忠已是年過70的老人,居住的是已經住了30多年他父親親手修建的房屋,眼看將被來勢洶洶的官匪聯合夷為平地,憤怒地抱著液化氣體罐和火燭爬上自家二樓,可能是準備與自家住宅一同焚燬,但被緊隨其後衝上來的聯合人員挾持抓走。51歲的村民李建武和姐姐李惠玉,因為拚死守護自家的房屋不准拆毀,被那些頭戴鋼盔的聯合人員強行扭走。村民王健康一家也拒絕搬遷,被衝進來的聯合人員將所有財物丟出門外。隨後,這三家的房屋都被推土機夷為平地。由於當地政府和公安警察連日來不斷追查是誰上次透露了血洗萬里村的消息,並且揚言嚴厲追究向國際透露消息的人,所以這次萬里村村民不敢講述被傷害者的具體情節。中國人權通過手機向指揮強遷現場的鎮黨委書記童亞清詢問,童亞清承認他正在指揮強制拆遷,但聽說是中國人權瞭解情況後立即關機。

倉山區倉山鎮萬里村位於福州市近郊,是一個600多戶村民的富庶村落,土地好收入高,僅僅萬里村原來出租廠房的收入,每人每月按股可以分到400元。對於一道拆遷令便毀掉他們富裕生活的基礎,以及政府單方面決定的房屋土地等財產的不合理不合法的補償,多達400多戶村民是不接受也不顧脅迫拒絕搬離的。當地政府在這次行動之前,已經多次對萬里村採取官匪聯合行動,例如今年的8月5日,倉山區執法局長瀋力和鎮黨委書記童亞清,率領執法局等部門工作人員和刑滿釋放的「兩勞」人員100多人,對倉山鎮萬里村進行過一次暴力血洗行動,造成至少15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令國際媒體輿論深為關切。

中國人權強烈譴責倉山區政府利用「兩勞」釋放人員和黑社會,欺壓迫害拒絕政府不合理不合法要求的民眾。中國人權嚴正要求中國政府和福建省政府,正視並過問福州市萬里村所發生的事件,要行動起來制止已經顯現出的未來更為激烈的惡化發展。在國際社會的輿論媒體十分關注的情況下,倉山區政府依然聯合刑滿釋放人員,共同侵犯迫害倉山鎮萬里村的村民,可見這一問題在中國的嚴重性和普遍程度。中國人權要求中國政府和福建省政府,首先必須制止倉山區政府利用橫行鄉里的刑滿釋放人員、黑社會,達成脅迫驅趕村民搬遷的目的;其次責成倉山區政府放棄9月18日前後要採取的暴力拆遷,遵照法律及合理的市場價格,與萬里村村民解決遷居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